close
如果去逛饒河街,或是去街頭的慈祐宮拜拜的話,我一定會來東發號吃蚵仔大腸麵線
有沒有覺得很好奇,蚵仔大腸麵線到處有,好吃的也不少,為什麼獨獨鍾愛這間?
除了是從小吃到大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東發號的麵線完全不勾芡
是用大骨還有其他材料控湯之後加進紅麵線煮的
所以吃起來湯頭清淡有味,坦白說我還滿不喜歡勾芡的菜色啊~
尤其是有些店麵線勾芡到一整個很難攪動,視覺上不美觀,我就會覺得更難吃,哈

東發號位於饒河街一間小小土地公廟旁邊

連入口也隱蔽的很小,稍微一不小心就錯過啦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各式樣的報導跟證書之類的掛在牆上

看起來都很有年代哩

只有賣麵線、肉羹跟油飯這三樣

小學常來把麵線當早餐吃,那時候一碗麵線才20還25吧
物價飛漲之快啊,倒是油飯價格在現在來看反而算是可以接受的

店內的樣子

不大,而且數十年如一日,桌椅擺設的位置完全不動如山,說不定桌椅都是古時候留下來的

蚵仔大腸麵線

是不是一碗看起來清清淡淡的反而更誘人?而且好像沒有加醋,我不喜歡醋的酸味啊
強烈建議不管吃不吃辣,就算加一滴他們自家製辣椒也好,更能把湯頭的鮮味引出來
蚵仔跟大腸給的份量都不少,通常蚵仔我是不吃啦,不過蚵仔算新鮮的
大腸就滿肥美的,也不至於咬八百遍還不爛這樣
而且我通常也不喝湯,連火鍋湯底都不喝,勾芡的麵線羹就更不用說了
但每次來吃這碗麵線,一定連湯喝到快見底

七月是因為去拜拜順便走過去吃,從慈祐宮走過去時我就順手買了一包涼圓

我超超超超超喜歡吃涼圓的,以前一份10元20元的份量都很多
現在雖然一份30有吧,份量也不多,但涼圓吃起來滑溜又不過份甜膩,復古的好滋味啊

然後來新事務所上班,有一天不知道怎樣我爸來載我,本來問我要不要吃大安路炸醬麵
我說不要之後我爸又說,那不然離饒河街很近,我們來去吃麵線好嗎?
所以我就說好了,我爸真的還滿了解我的耶
當天我還是點了一碗麵線,不過我爸點了肉羹

我爸很喜歡吃肉羹啦,我是要看情況(呃其實就是要好吃的我才願意吃)
不過印象中這肉羹還不錯,算是吃得到肉而不是都是粉的那種

另外我爸還點了油飯

本來我也沒有想吃油飯,可是我爸就說吃一口沒關係
一吃就不小心多吃了幾口,原因是這油飯看起來好像不特別起眼,還白白的不知道炒有沒進去
可是就很奇怪,搭著他們自製的甜辣醬就是特別的對味啊

雖然最近幾年,在慈祐宮另外一邊,也就是松山國小的對面有一間說是東發號出來開的
街坊八卦傳言說這是創辦人的第二房在創辦人過世之後,因為這樣那樣所以就另外開一間
反正是街坊八卦傳言啦,大家聽聽就好
先前我姊有覺得還要走進去饒河街裡太麻煩,就說來去這邊吃
我們去吃了一次,一吃,味道完全不對,正東發號麵線就是要不勾芡,湯頭清甜
所以之後再也沒去過啦XDD

然後東發號出來可以看到一攤滷味攤,也是從以前就有的
每一款滷味都很好吃,尤其是脆腸更是非嘗不可
旁邊旁邊有桂圓露的攤位,也是我小時候就很愛吃的
現在到饒河街好像必吃藥膳排骨不可,不過我從小到大吃不到五次
原因是因為吃完麵線再買滷味大餅桂圓露就很飽足了
至於靠慈祐宮的胡椒餅我也是從來沒買過
想買還會被我爸喝叱說他去買南港老麵做的胡椒餅給我吃,那真的超好吃的
但旁邊旁邊,在蟹腳攤旁邊那攤的蟹殼黃我也是每去必買
因為一個十元,買五送一,所以就是五十元有六個耶,超划算的
雖然最近個頭有變小,但餅皮酥,滋味不錯

其實饒河街還有很多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啊,寫著寫著覺得好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