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都已經吃素了,沒有去吃素的扒肥好像有點可惜

可是到了這個年紀,願意去吃扒肥的人也不多

左找右找,終於找到我外甥女可以跟我一起去吃

起先在春天、長春這幾間在猶豫不決,後來我姊找到這間果然匯

說是嚮食天堂的另一個品牌,而且走的是日式精緻料理

看了一下好像不錯,就要我姊幫我們訂了某一個星期天的中午來吃看看

 

於是到了當天中午,十一點多我就跟我外甥女來到明耀百貨的,應該是十二樓吧

一出電梯就看到果然匯的招牌

1.JPG

感覺還滿低調沉穩的嘛

旁邊就是用餐區囉

2.JPG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半開放的用餐環境呢

從這一側還可以偷看到裡面的狀況

3.JPG

看到廚師們已經在準備了

4.JPG

 

從剛剛圍籬(?)旁走過去,就來到了櫃台

5.JPG

雖然已經訂好位了,但還是要稍等一下,用餐時間還沒到呢

本來跟我外甥女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遠遠的看著裡面的樣子

6.JPG

不過因為覺得這好大顆的蘿蔔跟甜椒還有蘋果很有趣,想說站起來拍個照

7.JPG

就順便拍了左右兩邊的取餐區

8.JPG

左邊似乎是飲料區

9.JPG

右邊似乎是麵包區

10.JPG

而且這麵包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11.jpg

事實證明,真的還買好吃的,不輸給一些知名的麵包店或是大飯店扒肥提供的麵包喔

 

拍一拍,看到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跟我外甥女說,不然我們乾脆就站在這邊等

沒想到,櫃台一聲令下說要排隊進場,我們反而成了第一組進場客人

12.JPG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一隻好大隻的氣球狗,跟現在很夯的黃色小鴨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20.JPG

不過這隻狗只能看側面跟背面,正面看起來很像「菊花」,所以我就沒放照片咧XDDD

那這天我們兩人被安排在這一區的座位

13.JPG

空間規劃起來還滿舒適的,雖然用餐的人多,但倒也不覺得吵雜

14.JPG

我們的座位旁邊是用像書架隔起來的空間

15.JPG

後方的座位更有趣,幾乎沒有什麼過多的裝潢,空間區隔的滿自然的 

16.JPG

旁邊的書架也不是光擺好看的,裡面還放了一些物品,比如茶壺茶杯盤子之類的

17.jpg

座位上,餐具擺放也滿整齊乾淨的

18.JPG

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等等吃飯一定會很愉快的

而取餐區跟用餐區的間隔也是一貫的舒適自然,沒有什麼突兀感

19.JPG

 

好的,大致看完用餐區的規劃,來看一下餐點的種類吧

除了剛剛門口左右兩邊的取餐區之外,座位區的兩邊外側也都是取餐區

如果面對著大門的右手邊,是各式熟食區

21.JPG

廚師們也早都 stand by 好了

從最裡面向外看,熟食區的東西有這些

22.jpg

其實我一看就覺得很喜歡這種感覺,這邊的食物都是自然的蔬果做成的,沒有什麼素肉啊這種加工物品

所以每一盤的食物跟我常吃的素食自助餐的內容差很多,是好很多啊,而且看起來都很精緻

23.jpg

這邊則有各式炸物,果然不愧是走日式風格

 

另外,面對大門的左手邊,則是異國風味區,從門口往後看

先是涼拌類,好精緻的小盤

25.jpg

照片下半,是等等可以拿來包在 pita 餅或墨西哥捲餅內的

連莎莎醬都有,真的超乎想像,跟傳統素食吃到飽的餐廳比較起來,確實很不一樣

吃起來絕對感覺不到自己在吃素呢

  27-1.jpg

這一區還有起司、酥皮濃湯跟濃湯,由於我跟我外甥女想要每一種都吃到一點

所以酥皮濃湯我們是沒有拿取

這邊還有披薩,可惜似乎是沒拍到的樣子

另外,這邊還有一些健康自然的食材,但是用異國料理的手法烹煮的

27.jpg

所以雖然食材大部分是青菜跟豆腐,看起來好像滿重複的

但不同的料理方式,吃起來口感都滿新鮮的,不會覺得膩呢

這一區最後還有港式飲茶的點心

24.JPG

就是後面高高疊起的蒸籠那一邊,不過吃扒肥時,如果有蓋子蓋上的餐點

通常我都不會特地掀開來拍照,所以點心等等再看個究竟吧

 

看完了熟食區,來看從門口走進來左手邊的飲料區吧

28.JPG

一走進來可以看到現切的水果們,水果的品質還滿不錯的

水果的前方就是各式冷熱飲囉

28-1.jpg

我因為也不太喝冷飲,好像只喝了其中一種,還不錯喝

不過熱飲裡面的桂花烏龍茶,我是覺得又香而且不澀,大力推薦我外甥女喝

可是第二輪我們倒來喝的的時候,卻發現苦澀了些,到第三輪才好轉

冷熱飲的對面則有咖啡機

29.JPG

跟超讚的優格雙淇淋機還有配料

30.jpg

沒錯,因為這邊是走健康自然路線來著的,所以冰淇淋換成了優格雙淇淋

不過操作簡單,而且口味清新,稍後大家吃的差不多時,這邊變的超熱門的

 

飲料區再往前走的話,則是讓人超驚喜的蛋糕甜點區

37.jpg

蛋糕櫃裡的蛋糕跟布丁,跟看起來一樣的誘人好吃,尤其焦糖布丁,口感剛好

另外手工餅乾以及香蕉蛋糕這些常溫糕點,甜度適中

看到這樣我就超開心的,畢竟傳統的素食吃到飽的甜點大概就是那些麻糬啊、切片蛋糕之類的

但這裡的蛋糕跟甜點,我覺得應該是店家自製的,不輸大飯店的扒肥,吃起來很過癮

 

至於最後一區的取餐區,也就是大門進來的右手邊,除了剛剛看到的麵包好好吃之外

重點就是各式的生菜沙拉

31.JPG

ㄟ,這是過場用的,他們就放在生菜沙拉這邊

至於青菜,底加啦

32.JPG

33.jpg

看的出來生菜種類多,而且還滿新鮮的,可加的配料還有沙拉醬種類也不少

34.jpg

來之前看到有些網誌上寫說這邊沙拉多好吃多好吃,確實現場也看到很多人捧著好大一盤沙拉在吃

而且我們最後才來拿沙拉時,所剩已無幾,可見熱們的程度

不過或許是我們的心思都被甜點跟優格雙淇淋佔據,我跟我外甥女倒是覺得還好

啊,這邊還有其他的餐點喔

35.JPG

這個一樣是過場用的,其他的餐點是下方的壽司們

36.jpg

看起來似乎也不錯,不過我們因為怕太飽,所以這壽司是只拍照沒拿來吃囉

 

取餐區大致上就是這樣囉,其實餐點的數量還不少,而且共通點就是精緻有創意及巧思

那麼來看一下我們拿了些什麼吧

基本上該拿的該吃的我們都吃了一輪啦

38.jpg

左下就是剛剛沒有拍到的港式點心內容,吃起來還滿有那麼一回事的,好吃啊

另外,要看一下就算是小冷盤,也是做工非常精緻

39.JPG

超誇張的啊,這樣也讓這個涼拌茄子好吃的程度更往上了

另外,在熟食區其實有現煎的豆腐排跟大香菇

豆腐是雞蛋豆腐,外皮兼個酥脆,吃起來更香了

40.jpg

這大香菇不知道怎樣煎出來的,還保有濕潤的口感

這兩樣現煎的人氣頗高,而且因為現煎,通常都需要稍等一下

 

第一輪吃完之後,就開始去拿了甜點跟麵包,哈哈,受不了甜點的誘惑咩

41.jpg

麵包跟甜點都是水準之上,很美味

然後就跑去拿優格雙淇淋啦

42.JPG

請我外甥女示範XDDD,方法很簡單,就下壓就好

本來要拿的是原味跟草莓綜合的口味,這天不知道為啥綜合無法往下壓出

只好兩個口味各拿來吃吃看啦

43.jpg

瞧這雙淇淋壓得很漂亮吼,其實是機器自動會繞圈圈,所以真的只要一壓就可以有漂亮的雙淇淋囉

而且這吃起來超驚豔的草莓是淡淡的味道,但跟原味一樣清爽無負擔

如果不是店內太冷,我會多吃幾杯的XDD

 

那就是因為吃了雙淇淋之後太冷,想說剛剛看到熟食區有現煮的麵食

差不多該過去端碗麵過來啦

44.JPG

這邊有兩種麵食跟一款粥可以選擇,選好跟師傅說號碼即可

等待師傅烹煮的同時,看到前方有這煮菜工具

45.JPG

師傅則是很認真的烹煮中

46.JPG

然後煮好啦,呃,這是別人點的粥啦,借拍照一下

47.JPG

看起來份量很足捏

至於我們點的麵食則有,板條,我外甥女指名要吃的

48.JPG

雖然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但其實滿好吃的

我是點了麻油麵線

49.JPG

以前我媽煮麻油麵線的時候我都不愛吃,因為麻油跟麵線完全分開,而且麵線還很乾

但這一碗完全沒這問題,麻油香氣跟麵線搭的剛好,配上有紅棗燉的湯,很暖心啊

 

吃到這邊真的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後來一直在喝剛剛講說很好喝的桂花烏龍茶

50.JPG

然後中間吃甜點時有去倒咖啡來喝

51.JPG

咖啡我就覺得沒有烏龍茶精彩啦

喝一喝因為有消化了,就又去拿了一輪

52.jpg

噗,重點還是在甜點,手工餅乾真的好吃

另外左下是豆腐布丁,嗯,雖然也不賴,但總覺得焦糖布丁還是比較好吃XD

 

這一餐真的吃的好飽也很開心,畢竟很久沒吃吃到飽,而且是好吃的吃到飽呢

53.JPG  

吃的很亂,哈哈,真的要謝謝我外甥女願意陪我來吃呢

 

不過啊,吃完之後超飽的,結果我的胃痛了一星期

看來,吃到飽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