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前兩個星期,發現腳板出現水腫的狀況

雖然是必經的過程,但還是覺得很不能接受

就跟我姊哭訴,她說不然就自己煮紅豆水喝吧

上網查了一下,於是繼 大同電鍋煮湯圓 之後

又來用大同電鍋煮紅豆水啦

 

首先就是準備材料,紅豆,跟大同電鍋

DSC_6416.JPG

紅豆我是買義美的,雖然貴了一點,但跟我爸去雜糧店秤的紅豆相較

義美的紅豆顆粒大,品質也比較好一些,至少煮完,紅豆沒有退色成接近黑色

 

然後用量杯裝八分滿的紅豆

DSC_6418.JPG

 

稍微用水清洗一下,不能太大力免得紅豆破損,聽說會沒效果

邊洗邊挑一下看有沒有不完整或破損的紅豆這樣

DSC_6419.JPG

 

內鍋裝了九杯水,外鍋裝了一杯水,按下開關等他煮好跳囉

DSC_6422.JPG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吧,電鍋跳了,打開一看,正強強滾呢

DSC_6423.JPG

但紅豆水的顏色滿漂亮的,拿出湯匙把紅豆仔細的撈起來

很意外地,每顆紅豆還保持的滿完整的耶

DSC_6428.JPG

撈起來的紅豆看是要吃掉還是另外處理

有一次我回媽媽家的時候,我媽是把撈起來的紅豆再跟綠豆一起煮來吃

DSC_6431.JPG

鏘鏘,紅豆水完成,立刻裝一杯來喝

DSC_6433.JPG

後來幾次我就把他放涼裝在瓶子裡放在冰箱裡

這麼熱的天氣喝剛好

是說喝一喝配合按摩,水腫的狀況是有好一些

但一旦沒喝沒按摩,就又………,嗚嗚,也只能暫時忍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