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整個立山黑部之旅終於寫到第四天了
其實我覺得最難寫的就是第三天在立山的行程
因為總覺得要把每段交通工具連起來寫好難
哈,講是這樣講啦,還是把他寫出來啦
 
第四天其實一大早就拉肚子啦,沒錯
還沒起床就覺得身體很不對勁
覺得自己熱熱的,肚子很痛
然後就………,想來想去,元兇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的生魚片吧
而且,出發前我什麼藥都帶了,就是拉肚子的藥沒帶
結果導遊只好跟櫃台問問看,沒想到還真的有ㄟ
只是吼,日本的藥雖然真的很有效,可是也超苦的
好笑的是,導遊當天早上頭痛到受不了
在車上問說有沒有人頭痛藥是隨身攜帶的
我就馬上舉手,一整個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
下次出國我會記得帶表飛鳴之類的
 
經歷過立山美景的震撼之後
其實第四天行程已經相對悠閒很多囉
 
◎妻籠宿◎
一大早就要拉車拉超久的去妻籠宿
幸好也是這樣才讓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至於昏倒這樣
其實所謂籠宿就是德川幕府時代旅人休息的驛站
整個中山道木曾古道一共有十一個驛站
行程裡只有安排停留妻籠宿跟馬籠宿兩個
不過果然不愧是重要的傳統建築群
一走進妻籠宿就真的有濃濃的日式風情出現
11056
 
11085
 
11068
不過真的,走在那邊真的除了時光倒流之外
還讓人覺得有悠閒到,雖然天氣真的好熱
一到妻籠宿,導遊就提醒說可以把相機調整成黑白模式
這樣照起來會很有感覺
不過我是覺得黑白太做作了
所以就做作的調成泛黃模式,哈哈哈
 
◎馬龍宿◎
馬籠宿跟妻龍宿相去不遠,同樣也是古驛站
所以跟妻籠宿一樣,大部分的店家還是提供茶飲跟點心等的店
11206
跟妻籠宿不一樣的是,這邊的道路是石板,更有風情哩
11189
這個水車是必拍景點
11210
走著走著我還是很想坐下來輕鬆的喝茶
不過最後因為看到五平餅很便宜,就跑進去買
11180
買完之後,才發現他是五平麻薯,同樣也很好吃
走完悠閒的古驛站之旅
中午吃定食跟蕎麥麵
但是我不是嚴重拉肚子咩,就一整個很昏很不蘇湖
最後只有把飯糰吃完
這個飯糰很有趣ㄟ,還特別用葉子包起來
11223
是古時候人都這樣吃飯就對了
別看他包成這樣,味道超好的呢
 
◎惠那峽遊船◎
出發之前,行程寫說這是大興贈送的行程
我姐還告訴我沒去過三峽,去這個也好
結果,也不能說是怎樣啦
其實他就是水庫蓄水之後,兩旁的山不是就會自動變成峽谷狀嘛
就是在那裡遊湖,順便看看兩旁的岩石
最有名的是這個「品」字岩,其他的不知道為啥看來看去都一樣
11298
但可能是因為中午剛吃飽飽沒多久,然後遊著遊著就不小心睡著了
11306
哈哈
 
◎熱田神宮◎
離開惠那峽,就一路往名古屋市區前進前往熱田神宮
11325
 
11327
這裡並沒有呆多久,原因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又是傍晚
小黑蚊大舉出動,我又剛好穿短褲
一整個被叮的受不了
導遊還為此跟大家道歉說:讓大家受苦啦
所以我說這導遊好哇
更讚的是,下一站應該要前往免稅店
但是待不到十分鐘就整團走人
而且一路上也都沒有特別推銷什麼藥品
還要大家晚點到名古屋市區去藥妝店買就好呢
 
◎名古屋市區◎
因為導遊要讓我們多一點時間逛街
所以晚餐一人退 1500 日幣給大家吃飯
我們是想說來到日本都沒有吃到拉麵
所以跑去名古屋車站的店吃
11350
這是味增拉麵,沒想到並沒有想像中道地說
在這之前我們有先去逛名古屋車站的高島屋
本來想掃餅乾,沒想到他的超市並沒賣餅乾
我還央求大家一定要讓我去買一個蛋糕來吃吃
不然買次看日本美食節目都直流口水
吃飽就跑去逛藥妝店,掃了很多
今天晚上住希爾頓飯店
就是一整個五星級呀
 
好囉,第四天照片的說明也會補完
同樣還是番外篇看這邊http://www.wretch.cc/album/katiek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