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用餐後,領隊說要帶我們到安道爾的主要市區,應該也可以算是他的首都晃晃
我後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照很少
想到那時候我們大概只停留40分鐘左右
連想要悠閒的坐下來喝被咖啡都沒時間
雖然照片很少,但這裡是卻滿不錯的,大家跟我一起來看一下吧

安道爾雖然是個叢爾小國,但是也可以分成七個區
我們用餐的地方就是Andorra La Vella
這裡因為免稅,所以西班牙、法國人很多人來這邊買東西
而且比較靠山邊的地方,冬天會下雪,也因為比較便宜,很多人選擇到這邊滑雪
現在看起來是個無憂又沒有紛爭的地方,雖然歷史上不是這樣

有沒有發現我一直在後面多加La Vella?
領隊說這兩個字很重要,不加的話就會像我們前面一團那樣
被GPS帶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安道爾,然後半夜一點才到法國XDD

ㄟ,怎又廢話連篇了,好的,領隊帶著我們一路慢走
用餐完發現外面的馬路就是整齊乾淨





有些樹葉已經開始變紅了,不過不是楓樹,而是戚樹,領隊說歐洲的楓樹很少

天空看起來好藍又純淨到不行


順著小山坡往上走(地形關係),遠遠的就看到一個教堂


這是安道爾歷史最悠久的教堂


旁邊有許多小東西,比如前方有個水池


水池前面就是一個洗手台

由我們的領隊為大家示範用法XD

旁邊有這個標誌

大概是徽章之類的吧XD

還有一面我很喜歡的圍牆,充滿綠意


經過一個小橋,換個方向看一下教堂

這樣挺美的

橋旁邊的廣場則有些裝置藝術品

看起來是有點毛毛的,所以我沒有拍他

接著領隊帶我們回原路,在剛剛教堂的旁邊有一個建築

前面這位據說是跟安道爾的建立很有關係
不過我現在已經忘光光啦,沒關係,反正我們不上歷史課,看風景就好XD

然後領隊就指著下面這條巷道,要我們自己走進去探險


感覺就比較像是當地人的住家,我最喜歡歐洲的一個地方是,幾乎家家戶戶都在窗邊作裝飾




而且也會有些大小不一的廣場




這條小巷一路往前來到一個政府機關



好像是跟慈善有關係的,呃,因為領隊放牛吃草,所以我們也沒問

回頭看見地上有這個

相當簡潔易懂,所以我也就不介紹啦XDDD


在這邊自在的散步感覺超好的,可惜我們在這邊停留不久
我猜一開始到安道爾只是來讓我們吃午餐的
也許下次這團可以考慮在這邊住一晚
畢竟這邊也有一個很讚的SPA館,還有一條我們沒有時間逛的商店街
領隊說他們會再回去調整一下這條路線的行程,因為他也覺得安道爾真的還不錯

殘念的沒有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我們就又走回Art Hotel跟司機會合
然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離開前還是有拍了些街景

在高處眺望安道爾「首都」

友善的日光浴女郎

其實她有跟我們微笑一下說

然後就搭車離開啦



有看到兩座山中間有一個尖尖的塔嘛?那是安道爾最好、最新的SPA館

一路邊拍邊說:掰掰,安道爾,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能好好的來逛逛

車子帶著我們繼續深入庇里牛斯山,接下來就真的要進到法國南部了
由於地勢越來越高,窗外的風景也變哩


安道爾到法國這一段比較崎嶇,走起來像是進階版的合歡山
到我們第二天晚上的目的地大概要兩個多小時
本來我還想說,好,我要醒著經過邊境,結果,因為很好睡,等我醒來的時候,法國已經到啦~~



至於第二天下半天的人物照請見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46
風景照請見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