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我的小冊子中,第二天早上會先搭到NE7的小印度Little India去參觀一間興都廟
然後在小印度拱廊內血拼點印度飾品,因為旅遊書說這邊有一間手環很便宜
然後再搭回歐南園所在的NE3,轉EW線到Bugis,來參觀蘇丹回教堂
但是因為我姐覺得小印度對她來說沒有很吸引人
又怕轉來轉去耽誤到下午的行程
那因為我堅持一定要來蘇丹回教堂這邊,所以最後就直接從我們飯店所在的歐南園站
搭綠色線來到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所在的Bugis站

第二天早上是輪到我姐跟我外甥女在飯店用餐,我就先走下小山丘到地鐵站stand by
我們這四天走的就是這條路

白天看還滿正常的,旁邊公園景色也滿不賴的
藍天、白雲、綠地

不過,到了晚上,這邊就搖身一變,帶有恐怖的氣氛啦~

會合之後,我們就準備去搭車,說明一下,雖然歐南園這站是綠色線跟紫色線的轉換站
但是兩個月台相差很遠,要去搭綠色線就必須先穿過紫色線的月台再往下
一路跟著指示才能夠到達,看起來這一站範圍也是很大
好的,搭車往北坐個四站,Bugis就到啦

Bugis出站之後,會有一個好大的購物中心,沿著這方向前進,會來到Bugis Villag
入夜後夜生活很精彩,白天則是像市集那樣
不過這個方向是我又迷路的結果
是的,根據旅遊書一走,就是迷路,從這邊要走到蘇丹回教堂
根據親身經驗,是從出口B出來之後,直接原地右轉,經過不像醫院的萊佛士醫院

就是這棟,然後看紅綠燈的時間決定要不要先過馬路之後,原地右轉
一直往前走到橋北路North Bridge Rd.,然後往北邊的方向走
大約五分鐘就會遠遠的看到蘇丹回教堂的後門囉

噗,指示的還真清楚,就在眼前了說

在橋北路上的是後門


第三次看到蘇丹回教堂了,還是覺得陽光下好閃耀、好美呀


經過剛剛指示牌指引的小巷,就可以來到蘇丹回教堂的正面啦


正面的樣子

蘇丹回教堂也是在18多少年興建的,是新加坡目前最最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清真寺
話說塔頂真的很吸引人注目,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哩

一定要來跟蘇丹回教堂拍照的啊

哇,大逆光

我們一直在研究到底要不要進去參觀,因為我記得94年底跟許小如來的時候
可以大方的走進來參觀的說
結果在面對回教堂的左邊入口就有一個遊客參觀指引

大致上有說遊客參觀的時間,是每天早上9-12點,下午2-4點
但星期五的時間有異,另外有些應該遵循的規範
比如像照片後方的兩位日本小姐,因為裙子在膝蓋上方
所以必須穿下面的長袍才可以進去

應該是不用錢的啦,至少我沒看到兩位日本小姐有拿錢出來
那我們因為大家領口都很高,我穿長的內搭褲,我姐跟我外甥女都穿七分褲
所以都可以直接進來參觀
此外,必須在櫃台這邊登記遊客姓名、國籍、人數等資料
然後看個人隨喜願意捐獻多少給下面的賽錢箱啦

賽錢箱是我亂講的,反正就是自願捐獻的就對啦

剛剛兩位漂亮的日本小姐,好像是我主動要幫人家拍照的

請看,日本小姐示範長袍如何穿法,而且兩位日本小姐真的滿漂亮的

那我們一樣輸人不輸陣,站在同樣的地方拍照

真的跟人家有差別,哈

這邊是正面的樣子

是說參觀範圍僅限於地毯區之外,而且必須先脫鞋,不可以打擾在朝拜的人喔

除了「正殿」,也有個像「側殿」的地方


有些穆斯林正在準備東西,看來稍晚應該會有什麼活動


來這回教堂,我最愛的是這個長廊

這次使用GF1的剪影模式,果然比較有fu


感覺時光被遺忘了

另外用了懷舊模式

因為覺得比較搭這個正殿

旁邊真的有穆斯林在朝拜

好像說沉思比較適合,雖然我們盡量不打擾人家,但是,相機快門聲還是吵到人家啦
不好意思啦~

另外一邊的剪影


感覺在這邊拍照可以很盡情的拍


瞧我很認真


回來之後,才發現我外甥女拍了牆上的這些照片
很虔誠呢


這個清真寺好漂亮,可惜不知道在哪邊


在回教堂邊拍照邊逛,大概也有十幾分鐘,等我們走出來,日本小姐已經不知道在哪啦

回教堂前面的巴梭拉街Bussorah St.

面對回教堂,左手邊很多吃的餐廳,右邊則是紀念品店
跟我印象中有點不太樣,印象中兩邊都是紀念品店的

這裡有一個很搶眼的店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大概還不到十點,店還沒開哩

路上隨意停了一台復古摩托車


其實我們是要走到巴梭拉街底,去找一間沒有招牌好喝的拉茶店的

就在這邊原地左轉啦,走個一分鐘左右
拉茶店就到啦

係滴,招牌就是這位阿被,我姐說阿被超害羞的,橋很久才讓他入鏡
那因為我一出Bugis站就又小迷路,所以兩杯拉茶2.4元就讓我買單吧
買到真開心

這是我姐沒有轉到正常模式,出現了GF1的鮮艷模式
我比較常用這個模式來拍風景

至於拉茶有多好喝,一樣由我外甥女示範

哈哈,其實拉茶很好喝啦,我也不知道為啥會有這個臉
在新加坡這四天發現,印度人拉的茶真的比較好喝,之後會再介紹

然後因為我跟許小如來的那次,有在這邊買圍巾,我姐覺得很好用
剛好拉茶喝一喝,店陸陸續續開了,看到有一間在走廊就擺出這些色彩鮮艷的圍巾

是100% pashmina
3條10元,折合台幣,一條大約80,各位,很便宜吶
冬天就算在路邊看,一條也要台幣100至200不等
當下我們就搬了幾條自用,因為據說不能送人家圍巾啦
我是比較建議大家在這間,就是老闆娘是華人
裡面還有擺些藝術品的這間買,因為便宜
越靠近蘇丹堂的店,越貴,而且料不見得有這麼細

另外推薦這間,老闆是印度人的店


是喀什米爾跟絲質的圍巾,一條才8元,很便宜
據我姐說,網路上有人賣到一條3000多台幣

這是我們有買老闆才讓我們拍的
因為每一間店把圍巾打開之後,花紋都不一樣,應該是個營業秘密來著的
而且這花樣打開看,真的滿美的,所以我們又扛了好幾條自用
我也建議大家在這間買,理由同樣是料好實在又便宜
隔壁間跟隔壁隔壁間,價錢就差滿多的了

最後我們在最靠近回教堂的紀念品店,又買了些東西
大約十一點,我們就去吃飯啦

買得心滿意足,吃得開心之後,沿路走回˙Bugis站
看到這個色彩鮮艷的,新加坡國宅


新加坡房子也是很貴
但是我們在新加坡的那幾天,看到新聞有講說人家政府有推出一些政策
幫助需要的家庭來買房
雖然新加坡政治沒有我們民主,但人家該有的民生政策都是有在推行的

好啦,一點小小感嘆
第二天早上的照片請見:
風景: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04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03

下午的行程是趕去好遠的動物園
是的,專程去人家的動物園,原因等寫到再一起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