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的這附近有很多北方料理的店
呃,我所謂的北方料理是指中國閩南以北的地方
小時候曾聽過一種說法
說是中國南方人主食是稻米,所以身形較矮;相對的北方人主食是麵粉,身形通常較為高大
我一直覺得很有道理,小時候因為很想長高,心裡都跟自己說,好,那我要以麵粉為主食
自然而然的養成喜歡吃麵食的習慣
不過啊,長大之後發現,吃這麼多麵粉根本也沒有長超過160,而且我還可能是原住民咧~

咦?為什麼講到這?
喔,是要說我們附近有很多北方料理的店啦,比如已經吃過的 真北平
前些天的星期日晚上,因為不知道吃啥好,就來京華樓

我一直在等這位阿被離開,沒想到阿被在門口流連忘返,只好請他一起入鏡了

店內裝潢是比較早時候的樣子


menu跟碗筷感覺也有點年份了


上菜速度不慢,先來的是大滷麵

一晚還滿大碗的,料也滿多的

麵條是刀切麵來著的

不過喝一口湯我就皺眉了,因為,好酸
我以為我喝到的是羹湯咧,印象中以前吃過的大滷麵是酸辣湯的清爽版
湯頭喝起來不應該這麼酸,所以我只有撈麵起來吃,剩下的湯都交由峰哥解決

烙餅

吃起來還OK

豬肉餡餅

從豬肉餡餅開始,上菜的速度就比較慢了
這餡餅啊,本來是因為怕燙所以把外皮稍微撥開讓他內餡涼比較快
沒想到,筷子一夾開,裡邊的油就滋滋的、源源不絕的冒了出來
後來索性把油整個倒出來,竟然可以完全淹滿整個盤子
就算這樣咬起來每一口還是非常的油潤潤,真是佩服

我來這種店只要看到紅豆鍋餅都會忍不住一定要點
但這上菜速度滿慢的,問了兩次才來,我想應該是鍋餅裡面的豆沙是現做的吧吧吧

咬了一口發現,啊,我應該要用兩張面紙擦嘴了吧
油潤潤的程度跟剛剛的豬肉餡餅有得拼,也因為這樣稍微放涼之後,油耗味就很明顯了
而且餅皮也沒有特別Q彈,跟以往吃過的 山西刀削麵之家 以及 北平金廚 很有差距

這樣一頓吃下來覺得有點小失落,我記得向來這種北方麵食都是好吃又飽足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