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這是2023/3參加日本SS9的行程第一天

傍晚到晚上在 神樂坂這帶踩點D&E的行程 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從神楽坂站往飯田橋站的方向一路往下走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有經過百元商店,以及這個小童雕像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有看到神楽坂這一帶的地圖

剛剛那一個雕像就是地圖上寫的コボちゃん

台灣翻作人小鬼大的漫畫主角,但我沒看過XD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我很喜歡神楽坂的一點就是這邊有許多有氣質的店

也有跟生活很貼近的店

是一個不太像東京的地方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但走到這個轉角就有點迷惘了

2015/4來訪的時候,這邊還是山下漆器店跟河合陶器店的位置

現在整棟變不見惹

一直在跟朋友說當初來的時候明明就是怎樣

怎麼過了一個疫情期間就變得不一樣了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邊碎念邊繼續往前來到另一間神社這邊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這邊比較接近飯田橋站,而且時間也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也該找吃的店了

本來找到一間有賣鰻魚飯跟河豚的店

但google map的評價很兩極

最後作罷想說簡單吃一吃,本來想吃這間拉麵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但朋友看到對面的這間俺流晚上八點多了還有人在排隊

就決定是他了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外面的照片看起來似乎是不錯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在這裡購買食券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接著被招呼進內坐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旁邊的牆(?上貼了一些東西

總之大概就是介紹,還有店內備有紙圍兜兜,需要的話就跟店員說等等的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下方是調味料,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印象中這樣的調味料有柚子、大蒜等等的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還有海苔、辣油

日本官網上有這些調味料的美味搭配方法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等拉麵上來的時候才發現這間有很多分店啊

但是,我發現大部分的部落格上出現的都是阿夫利拉麵,說是有多好吃

本來朋友也說要去阿夫利的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但吃完這間俺流,我是覺得不用特地再去吃阿夫利了

因為這間,真的超乎原本期待的美味啊

先來看朋友點的俺流 梅しそらーめん,簡稱他梅子拉麵好了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我點的是俺流 ゆず塩らーめん,簡稱他柚子塩拉麵吧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湯頭喝起來,非常有澄淨感,就是看起來清清澈澈,喝起來帶有塩味

但是因為有柚子點綴,把塩味帶到另一個層次

我是拉麵湯幾乎不喝的人都多喝了好幾口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麵條算是中到細之間(以我的標準)

但咬起來有彈牙的感覺,整碗搭配的實在非常對我的味口

我是真的拉麵通常只吃一半的人

這碗我吃到3/4

看了部落客的介紹說必吃阿夫利的柚子塩拉麵

(題外話,我其實從來沒有覺得什麼必吃必買)

(到日本韓國通常我都是看當地人排什麼買什麼跟買)

(所以其實也默默地收藏了一些私人?景點跟美食)

但我相信我跟我朋友的味覺,這間真的很好吃啦

 

吃飽繼續往飯田橋站的方向

看到這間我很喜歡的紀の善,關門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他是真的關門不營業了

出發前有稍微看一下,老闆有說因為年紀大了體力無法負荷

可能就不營業了

真的覺得超可惜的,因為他們家的抹茶パパロア真的超讚的

目前我還沒有找到類似的商品可以替代呢

 

那旁邊的ペコちゃん焼,跟鯛魚燒很像的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是營業時間已經過了啦

前一篇提到的D&E同款裡面在那倉庫前拍照的道具

就是他啦

 

然後繼續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在河邊看到盛開的櫻花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真的滿美的,但當時剛換新手機不久,還沒有很熟悉功能

拍起來變得有點怪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還是有好好地欣賞了一下呢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然後從飯田橋站這邊搭千代田線回大手町站

車站內看到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監督Big Boss的廣告

他真的是滿有趣的一個人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從大手町走回 飯店 的路上

欣賞一下建築之美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回到飯店吃一下剛剛在神楽坂買的草莓,就,嗯,一分錢一分貨

迷妹重返東京--飯田橋駅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楽坂店

那麼相隔許久重返東京的第一天行程就到此結束了

第二天是超級瘋狂的踩點行程,

一樣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