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午餐我想要跳過不介紹
因為吃來吃去只有一種味道
我不曉得原來所謂的梅子餐竟然是每一道菜都一定要淋上梅子醬就對了
雖然有拍照,但是不想拿出來寫
我怕我寫一寫都只寫說啊這個好有梅子味喔,那就無聊啦
 
於是我們吃過午餐,揮別水里蛇窯之後,就往車埕前去
車埕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以前蓋來運木材的
現在沒有運了就改成像觀光列車那樣
以前在這邊的都是蒸氣式火車,不過現在就是像通勤列車那樣囉
好像是我又因為暈車睡去之後,車埕就到了
我們本來要直接搭火車到集集的
但是導遊說因為已經跟車埕酒廠的人聯絡好了
所以讓我們先去參觀完酒廠之後再搭火車到集集
 
原本我以為酒廠是像埔里酒廠一樣範圍很大
不過到了車埕酒廠一看,發現他竟然是隱身於民宅中
如果不說根本不知道是個酒廠呢
導遊人很好的請我們一人吃一隻冰
我選了桂圓米糕,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
總覺得這個桂圓米糕冰吃起來太軟哩
吃完在酒廠解說人員帶領之下,我們大致上參觀了酒廠附近的社區
首先先走到車埕站來
 
DSC00254-1
一開始就會先經過鐵軌,感覺走在鐵軌上還滿好玩的
因為他是一整個開放式,只要沒火車經過都還挺安全低
走一下就會到車站了
DSC00260-1
 
DSC00263-1
車站感覺也不大,而且看起來還很新
如果不是最近才翻修,那就是保養得當囉
 
接著轉個彎到新開幕的一個園區
裡面是介紹以前運木材的情況
DSC00279-1
其實還有像這樣手動的人力車可以搭
DSC00273-1
可是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我們沒有時間可以等,所以就沒試啦
有點可惜,看起來挺好玩低
 
然後再轉個彎,就到了看錄影帶的地方
我因為暈車,所以沒仔細看
隱約記得是以前木材廠的辦公室,是走日式建築風
DSC00287-1
真想在這邊好好的睡他的午覺
 
之後就沿路走回酒廠
DSC00295-1
這是介紹梅子酒發酵的狀況
上了二樓有試喝梅子酒,但是因為不是粉紅色的
所以我就對他興趣缺缺
 
酒廠參觀完就解散讓我們自由活動
走著走著又走回車站準備搭車到集集騎腳踏車
DSC00323-1
等的有點累,就坐下來拍照
DSC00325-1
等等火車會從這邊過來喔
DSC00330-1
 
等到火車差不多快來時,我們就走去月台
沒想到月台還滿多人的,我一開始擠不上去
勉強擠到最後一節車廂,看到列車長室旁邊有空
就趕快站過去,不然車廂內實在是很擠
DSC00351-1
吶,後來我就一直擠到門這邊來了
沒想到從車埕出發的話,列車要換個方向發車
於是我就這麼巧的站在司機員的旁邊
DSC00347-1
其實我一路上跟司機員聊了不少天
他看我一直在拍拍拍,突然問我說我拿的 T-10 小粉紅是相機嘛?
我說是呀,接著他就說,哇,現在相機做的這麼有時尚感
啊是多少錢?!呃,突然之間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回答
 
沿路上的景色還OK,有時候經過一片農田、有時候經過別人家後面
有時候經過一片樹林
DSC00373-1
沒想到照相向來是亂槍打鳥的我
竟然意外照到這麼有動感的一張
我每次看這張照片都會覺得頭昏,囧
 
從車埕出發會先經過水里才會到集集
過水里天色有點陰暗,還想說那等一下騎腳踏車就不會曬傷啦
結果過水里的一個山洞之後,竟然下起雨來了
DSC00395-1
為了安全起見,騎腳踏車就取消啦
本來還想說會曬到,在車埕買了一頂帽子咧
結果沒有用到啊,殘念
 
由於離晚餐時間還早,又不能騎腳踏車,就只好在集集火車站旁邊的賣店逛逛
逛著逛著就玩起投籃球機,嘿,沒想到我還可以過第一關
到第二關以 90 幾分飲恨
投完走出來就發現雨已經停了
又有很多人在車站前拍照哩
DSC00410-1
集集車站在 921 的時候整個倒塌,現在是重建後的樣貌
還是保有懷舊的氣氛,難怪會吸引很多人來這邊
 
等了一會,我們就搭上車往日月潭出發
今天的晚餐由事務所招待在汎麗雅酒店吃扒肥,晚上就住在大淶閣
本來還很期待在汎麗雅可以大吃特吃
沒想到我一上車之後就開始頭很痛很痛,然後就大暈車快暈倒
咦,這個換篇寫好了,請大家記得繼續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