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真的是一個優秀的乖小孩
應該很多人小時候都很優秀吧
我也是啊,都是考班上的前三名、每學期都當模範生
當班長當到不想當,比賽的獎狀拿了很多
一直到國中還是這樣
甚至國中還曾經考試成績是全年級第一名
那時候個性也不是這麼糊塗
精明又兇巴巴得很,不茍言笑,看不慣任何所謂低級的行為
一板一眼的,只知道唸書,什麼玩樂一概不參與
 
那麼我又為什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請聽我細說從頭
 
話說國三下學期,正在高中聯考倒數幾十天時
那時候老師都很流行替每個人定分數,沒考到多少分就要被揍
像我數學是常被揍,但是其他科目就很少,尤其是國文
雖然老師幫我定了不到九十分就要挨揍,可是我向來都是最少也有考九十 的
某個留校晚自習的晚上,我們的導師,也是教國文的老師
不知道從哪裡找到一個很難很難的考卷
不管我再怎樣努力寫也只考了八十八分
全班只有一個人考剛好九十分,就知道這考卷多難了吧
於是在我出去被揍的時候,老師還說某某某,我終於等到妳了吧
那時候我還住在汐止,晚自習結束後我爸跟我媽來接我
我就很難過的跟們講說我考了八十八分
沒想到我爸只聽到這裡就覺得完蛋了我會考不上小綠綠那一間
我也忘了是不是還因此罵我啦
反正他一點都沒有聽到我後面那一句老師說考很難
 
過沒幾天,剛好我們學校有運動會,那時候代表班上參加一百公尺賽跑跟大隊接力
記得我應該是決賽第二名還第三名
啊也是那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會跑步欸
然後應該是當天還是隔天晚上,因為可以補假的關係
所以我就慢條斯理的吹我的頭髮
各位觀眾,因為我自然捲,在以前沒有離子燙的年代
要把一頭稻草吹整齊是一件相當耗時的巨大工程
那時候我是想說反正明天補假不用上課
而且運動會也那麼累,就當做稍微休息一下嘛
結果,我爸竟然惡狠狠的跟我講說還不去念書,國文考那什麼分數
還有時間在這邊吹頭髮
 
然後,突然間我的神經就斷掉了
開始覺得真委屈,我不是沒有用功
是已經很認真但考卷太難才考八十八分
況且讓我稍微休息一下會怎樣?
我想我當天應該就當場發作,因為最後我媽還打電話給老師
確認說真的是找了一份很難的考卷出來考
可是我已經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了
覺得我也不過考差一次,為什麼就要這樣嚴厲的責備我
所以隔天雖然補假但還是到學校自息
我就開始整個不念書
那時候應該是考前最重要的一段時間
但我也豁出去啦,一心想說我來當壞小孩好了
聯絡簿上寫說我不屑讓家長簽名、開始跟同學瘋職棒
我媽再怎樣勸我都沒有用了
最後是老師跟我說,某某某,妳這樣不念書的話
那我幫妳轉去 B 班好了
以後如果人家問說妳怎麼轉去 B 班,就說是妳自己的關係
那時候畢竟還是很愛面子的,所以後來才跟老師屈服
然後,反正就沒念書了咩,事後證明真的無緣當小綠綠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放榜連地理老師都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考這麼糟
 
但是我覺得人生不是不當小綠綠就一定會怎樣
因為我在長安城過的很快樂,認識很多好朋友
而且從高一開始,人家找什麼我就去玩
搞得我媽覺得我一整個叛逆,高三的導師還覺得我最多念新莊那間大學
當然,個性也跟現在差不了多少,但是能夠自然而然罵髒話還是晚近的事啦
也開始會跟我爸媽唱反調
不過我自己確覺得,去除了所謂很會念書功課好的學生這個頭銜之後
人生是有比較自在多了
 
啊,高中還有很多跟我爸媽對抗的慘烈事蹟
有機會回想起來再來說好了
時間差不多該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