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二天下午我們在Puka Beach
collie在海中當美人魚而且一直被當地人拉去拍照,上岸之後
collie就跟一個叫Rey的當地人在海灘上聊天並且等shuttle bus來接我們
我是沒有加入話題啦,因為那個下午我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好累好累提不起勁
Rey有問到我們說隔天有安排什麼行程
那因為我們來之前有看到定居在長灘島的Vesta說長灘島有個制高點
我們就跟Rey說我們可能會去那邊
Rey是跟我們說他自己有一間店,可以安排我們去,而且算我們1000P的樣子
聊了之後,collie跟我說她覺得Rey這個人還挺不錯的
因為Rey本來是跟韓國人合夥開店(是說長灘島真的韓國人好多喔)
可是覺得韓國人好像有虧待他們,所以他決定跟韓國人拆夥自己開店

那結果隔天早上起來發現雨下的超大的,可是我一直沒有放棄想去制高點的想法
於是緩慢的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繼續觀測天氣
發現海的那邊遠方的天空已經開朗了,就跟collie盧說,那看要不要撥個手機給Rey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怎樣撥就是撥不出去,還一直撥到櫃台
不管是我還是collie打的結果都一樣
然後我就想到我有個同學曾經在長灘島打手機給他女朋友家的菲傭
就跟collie說不然我去櫃台旁的公用電腦跟我同學msn問看怎樣打好了
接著我就下去櫃台,沒想到公用電腦壞掉還沒修好
可是櫃台又超熱情的,跟我說可以直接使用櫃台的電腦
就這樣硬著頭皮開始跟我同學英文msn(不然你們覺得我會打菲律賓話嘛?)
問他說要怎樣從飯店的房間撥手機號碼巴拉巴拉
得到的結論是:ask front desk,囧

所以我又回到房間繼續努力打,本來櫃台說要我們給她手機號碼她幫我們撥再請對方回撥
等半天也等不到有電話響,所以我又盧collie說,不然,厚著臉皮去櫃台打好了
然後,collie下去櫃台,好一陣子才回來
回來之後collie就說,Rey說十二點半在Diniwid Beach接我們
接著collie說她在櫃台打都要遮遮掩掩的
其實我們早上吃早餐有討論過說怕Rey是個壞人
所以有問Erwin是不是有安排到Mt. Luho(就是長灘島的制高點啦)
可是等Erwin把簡介拿給我們看之後,我們心情又複雜了起來
因為Nami給我們的價錢是Rey給我們的兩倍
不過我們還是想要留些錢spa或啥的,所以才會吃完早餐之後一直打給Rey
而collie在櫃台也很怕被聽到,XD

好啦,前面寫那麼長,就是要說其實我們早上超忙的
本來collie去櫃台打電話前已經想說如果再打不通就要拿著書去沙灘上看
不過等到她回來跟我說已經約好了的時候
離約定的時間也差不多啦,然後我們邊弄東西邊往外看,發現海灘上已經站了一個人
就趕快跑去海灘,到了海灘我跟collie還在想說,奇怪Rey為啥找了他的店員來呀
明明就有說是他自己要來帶我們的,然後就問一問說Rey說要算我們1000P
巴拉巴拉之後,這位仁兄突然就說:I'm Rey……
這個時候我跟collie滴沽說,啥,怎麼跟我們昨天在海灘上看到的不一樣??

咦,又寫了落落長了,反正就是到了Rey的店了
原來離Nami挺近的,只是要在說一下,從Nami到Rey的店這段路有些驚險
因為咧,Rey騎摩托車來,所以,我們是三貼的,就像這個樣子




Rey在前面騎車,collie坐中間,我坐後面,那個路又有點不平說

呃,寫太長了前面,反正就是之後我們就順利到Rey的店
Rey開始先跟我們介紹這次的路線


之後Rey就要我們戴上安全帽,並且詳細的告訴我們如何操作ATV
都講完之後,還說要幫我們拍照留念,一整個很專業,跟我們昨天在海灘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是說吼,後面那位仁兄我也不知道是哪位啦,哈哈

然後就出發啦,Rey騎摩托車在前面帶路,而且他都一直回頭看我們狀況如何
collie跟我都覺得Rey其實還滿專業的
嗯不過咧,這個ATV實在很難操作
因為那個龍頭很重,但是稍微動一下就會整個方向偏掉
而且手會超痛的,我一開始還差點翻車咧
還好過一陣子之就比較習慣的,但是還是不敢開太快
後來問collie,她也說一開始超想放棄的說,哈

一路上就是這麼緊繃,好不容易Mt. Luho終於到了

原來這裡才是入口而已喔,我記得這邊入山費一人50P,就當做環境清潔費好了哈

爬了一小段路,就來到整個長灘島的制高點

這裡是長灘島的另一側海,這幾天我們多半待在white beach所在的地方
這個季節風是從那個方向吹過來的,所以Rey說這季節的水上活動都是改在這邊進行
像是這樣子的

這些遊艇托出一個像愛心的形狀說
接著我們還要爬上真正的「制高點」

僅限五人喔XD,這裡可以更清楚的看出長灘島著名的「狗骨頭」形狀

看著這片美景,後來我們真的覺得,值得,冒著駕ATV的危險來這裡,真的值得
看到傳說中的狗骨頭,一整個感動啊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滿久的,拍了不少照片,直接看照片好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70&page=3

之後Rey又帶我們來到一個發音很像「吻仔魚」的海灘


這裡感覺跟white beach比較像,沙灘白淨,而且觀光客超少的
我一來就被這樣的景象所吸引


應該是媽媽帶著女兒,就這樣一直看著海,什麼也不想,感覺真好,很羨慕說
我在這邊也是瘋狂拍照,讓collie跟Rey一直聊天
隱約有聽到說這邊幾乎都是當地人(長的又比一般看到的菲律賓人更原住民的感覺)
我有從海灘上拍了他們說

Rey反應超快馬上就比出耶的手勢

本來我們還可以往前到當地居民的村莊,但是因為我們一路上騎ATV花了太多時間
所以在這邊就必須要折返,回去的途中,collie讓我跟在Rey後面
Rey還是一路不時的回頭看我們的狀況,直到我們回到他的店裡為止
後來我跟collie說,覺得他工作的時候比在海灘上遇到的時候正經且嚴肅多咧
可能是真的怕我們發生意外吧

到了Rey的店,看到櫃台桌上有一個Q版的聖母像,覺得很可愛


稍微休息一下喝個水,我們就又三貼回Nami所在的Diniwid Beach
沒想到這時候又開始風雲變色,海面上又變得波濤洶湧

接著就又開始下起大雨來,幸好我們已經回來,而且也有看到長灘島的全貌
覺得運氣還真好

之後我們就請Erwin幫我們安排SPA
(就是要省錢下來在Nami做SPA,所以早上才覺得怎樣都要連絡上Rey呀)
那換篇寫吧,這篇寫的是我搬到無名來之後最長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