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去年尾牙的前一天晚上
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踩到狗屎
結果隔天尾牙運氣不錯,抽中PSP之外,還有抽中現金
今年尾牙的前一天晚上沒踩到
當天早上我還在問我爸說,我是不是應該來去踩個狗屎
我爸跟我說,現在踩應該來不及了吧
果然,今年手氣不好,現金獎都沒抽中,嗚嗚
還是來個當天的狀況跟正妹好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01

看完了正妹,來看一下今年尾牙的菜色
今年是在南京東路的點水樓
菜是都還不錯,但總覺得沒有那種吃得很豐盛的感覺,嗚嗚
一開始坐下有招待小菜,不過只照到兩道

左邊這個是涼拌的豆皮,有點辣也很開胃
右邊這個應該是什麼蘑菇的吧,都還滿好吃的

第一道菜是冷盤,醉雞拼肴肉

是什麼豬肉凍跟白斬雞,是都還不錯
不過這樣的份量看起來是有點單薄捏

接下來還是冷盤,蜇頭拼油蝦

好像是海蜇皮跟蝦子,蝦子很入味,很好吃哩

火腿燒百頁

吃起來就是豆皮跟一些其他的配菜,倒也清清爽爽的

紅糟香辣穌魚

這道菜超好吃的,魚塊內軟外酥,辣度我是覺得剛好,很下飯(可惜沒有飯)
白色那個看起來很像是「蹦米滂」,吃起來像仙貝脆脆的
忍不住給他多吃了幾個

富貴叫化雞及栗子燒肋排

因為我們兩桌菜不一樣,老闆說大家都要吃到,所以這雞等我拍完之後
就被拿去分,每人分到約一口的份量


肋排也是

看得出哪個是栗子、哪個是肋排嘛?
肋排好吃耶,軟嫩適中

翡翠小籠包

尾牙前就聽說點水樓最有名的是他們的小籠包
果然名不虛傳,咬起來皮薄不油膩,我是覺得比排隊排很誇張的那家好吃很多

蟹粉燉水蛋

就蟹肉茶碗蒸啦,這是我覺得當天吃到最讚的一道菜
蛋嫩蟹肉很夠味,可惜就是一碗小小的,連我都覺得吃不夠哩XD

蔥油餅

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蔥油餅很蔥
咦,說我說廢話喔,不是啦
就是說這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都是蔥啦
吃起來是沒有什麼過多的油膩感

煙燻黃魚

燻的很入味,但黃魚沒有因此過老難咬

砂鍋火烔雞湯

ㄟ,端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碗分好啦
這雞湯非常的濃郁,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清淡的雞湯
不過其他同事都說非常好喝
本來應該還有一碗砂鍋清蒸牛腩湯
但大家也知道我不吃牛,所以應該是端去給喝酒醉的翁胖喝啦

很快的抽獎抽一抽、菜也吃得差不多啦
之後就來了椰汁西米露

喝起來沒有很甜,不過我沒有很喜歡椰汁
最後就沒給他喝完啦

水果

這應該是我拍照拍完回來一看,桌上已經有水果啦
好像有吃到一片西瓜,還滿甜的

桂花拉糕

也是我拍照拍一拍回來看到有一盤甜點
本來以為是麻糬
一吃發現不是,而且有點鹹鹹的,說不上來的滋味哩

到這邊尾牙也差不多要結束啦
今年手氣不好,不過可以看到翁胖表演發酒瘋XDDD
他從連喝三杯之後,就開始講話很大聲,而且還一直說沒有肉吃不飽
我後來其實看了照片
覺得這裡也許是吃巧而不是吃粗飽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