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我走了九年

我現在年紀大,記憶力不是很好,很多事情也想不太起來
不過我還記得,畢業那一年
一方面因為大學唸了五年,覺得念太久了,很不想念書
而且我爸也跟我說我們家窮到要去路邊跪著乞討了
沒有辦法再讓我念研究所
可是,另一方面卻又看到同學都在準備研究所
再加上那時候的男朋友可是堂堂青椒大學其中一間的菸酒生
為了不被說我是高攀人家
就在這樣天人交戰的矛盾情緒中
還是勇敢的考了幾家研究所

想當然爾,一間也沒有考上,連備取都沒有
於是我就死了這條心,為了賺錢,專心的準備國考
頂多只有考上那一年,為了瞭解老師出題的方向
去報名了台大跟政大
啊當然又是落榜,一樣連備取都沒有
不過很詭異的是,那年的分數,我後來問的結果
離台大上榜的分數還算近的
相較之下,政大的分數就差的十萬八千里了

於是工作這幾年,幾乎都在吃吃喝喝跟走走玩玩當中度過
好啦,其實偶而還是有想過要去考研究所
但是都是一邊喝著奶茶一邊吃著玻璃麵包的時候想說
啊我已經沒有唸書很久了,現在去考也考不過剛畢業的學生
或是想說為了供應我吃喝玩樂,我根本沒有辦法去當一般生
然後這樣的念頭就如雪片般飛過了

這當中,有幾件事情累積的結果,讓我最後還是決定去念個書
一個是,我在找工作去事務所面試的時候
還滿常被問到說為什麼不念研究所?
嘴巴上當然還是要講說啊因為我家環境不允許
但是我心裡其實想的是,啊我就比較笨考不上啊,你咬我啊
通常這樣講大家都會講客套話說,喔這樣喔
啊沒關係啦,我以前也是靠自己/或是,這不重要沒關係
不過我就是遇過一直窮追猛打問說為什麼不念為什麼不念?
確實很令人不快

再來是,我真的覺得有差別
每次看到席立司做出精美的powerpoint或是超炫的word圖表
就覺得果然有念有保佑

於是,又燃起想要念研究所的念頭
有試著再回頭去唸書,可惜翻個兩頁不是想睡
就是念得速度明顯比念英文慢很多
所以就直接躺下來睡覺
是後來才想說,那不然我去念在職的好了
至少不用從頭把民法拿出來念

其實去年十月、十一月左右,我有去甄試政大OO所
由於他們需要在校成績班上排名30%
好死不死我的排名是33.3%
就這麼3.3%之差,我,被以資格不服退件
雖然collie說,該所課業較重,如果要邊工作邊念可能會很累
但是對於這樣的結果,還是感到很失望

去年年底偶然得知青椒其中一間的OO所要招在職專班
看了條件,只要有一定的工作年資,不需要看在校排名
所以,我又勇敢的給他報名了
報名之後就是等考英文,因為不知道所謂的「高中英文」程度到哪裡
我是拿托福的書出來準備
可是筆試跟口試的過程都讓我覺得應該沒有希望了吧
沒想到,上星期五的晚上十點左右,接到一通電話
起先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仔細一聽才知道是要通知我錄取,而且是第三名

聽到這個結果,我很開心,也很感恩,更珍惜這個機會
雖然口試的時候,老師直接問我時間分配的問題
我也知道這下子絕對不會輕鬆
但是,既然我們年輕的時候不夠認真
現在要多付出心力,我覺得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