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說的沒錯,我每次遊記都要拖拖拉拉很久才寫,而且一寫又很囉唆
可是因為習慣已經養成,所以一寫就是會停不下來
我已經盡量擠出時間來把澳門寫完了,因為再不寫,後面新的會塞車XD

那幫大家複習一下,第二天的早上我們 吃完好讚的早餐,逛完文化遺產 之後
來到了議事亭前方的大馬路這邊

由於這次行程隨意的超乎想像,來到這邊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往那邊去
最後想說,不然來去吃義順吧,而且要走去靠福隆新街那間,因為等等要去福隆新街
於是沿著反方向走,在義順附近看到這個書報攤

澳門的博奕事業這麼發達,教人家怎樣贏錢似乎也是件很合理的事
話說,當天一直在這附近走來走去,這書報攤大概經過三、四次有吧

往前一些就來到義順囉


外觀看起來毫不起眼,但我們知道,這間的燉奶讚啊


門口的櫥窗擺著燉奶,好誘人


店內也是有點年份的樣子囉


老闆招呼我們坐下,直接來看menu

當時我就覺得跟 香港的義順 比起來內容似乎不同,價格也比較便宜,回來一看,果然是這樣沒錯

然後我也記得上一次去澳門我姊就有再三提醒說很多店紙巾要多收錢,義順果然也有


除了許小如之外,我們都有點個什麼來吃吃看,我當然點的是原味雙皮燉奶,熱的,20元

真的好暖心又暖胃喔,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精確形容燉奶的口感
就是比奶酪還要軟,搖起來更fluflu,有很純的牛奶甜味,這是跟奶酪最大的差別啦

蔡小芬點薑汁撞奶,22元

跟燉奶的外觀好像,只是沒有上面那一層皮,但入口就有明顯的差異
套句蔡小芬當場講的,吃起來就是,「薑薑薑薑」

小燕說想喝木瓜牛奶,15元

跟台灣木瓜牛奶紅通通的一杯外觀差好多啊,這是牛奶濃純但帶點些許木瓜味的一杯呀

吃完之後,轉往後方的福隆新街


主要是要來吃這個添發碗仔翅的,上次來是扼腕,這次來是12點多,已經營業了,但也排了很多人


正確的營業時間,真的就是中午十二點開始


排隊的時間就是,嗯拍照

看到要排隊笑容都僵了,之後我們後面還多排了幾位,就覺得,啊,好多咧

店內的位置相當的狹小,座位區就是你看到的這樣而已


好不容易排到,趕忙點了來吃,我們兩了兩碗竹參雞絲(25元X2)跟一個豪華(40元)
這是竹參雞絲

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其實就是裡面的魚翅很碎,所以多加點別的配料這樣


許小如的豪華的魚翅就完整且大片多囉


大部分的人都點60多元的煲仔翅,那是用砂鍋裝的,可以多人分食
話說吃完我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覺得就,喔,這樣,搞不懂為何大排長龍
還是說我平常就對這種高檔食材沒有特別興趣?XDDD

感覺吃的時間比等的時間短,吃完出來跟沒有吃的蔡小芬會合,我在旁邊販賣機買了一罐茶

就是偏偏出國時才想要喝熱熱的茶,怪癖,這茶喔,嗯,就茶咩

順著福隆新街逛一下,遠方看到有鉅記,真的到處都有捏


發現其實福隆新街也有其他家在賣魚翅的,比如這間


也有賣葡國菜的


也有賣拉麵(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印象有錯,記得福隆新街應該滿多懷舊的店面,正在這樣想的時候,果然看到一間

好懷舊啊

旁邊有更懷舊,電影花樣年華拍攝場景,新華大旅店

目前還有住人喔

走到這邊,就沿著巷子右轉,經過這條街

一開始只是被旁邊一串的手信店吸引,但請大家記住右邊這間店,原因,後面幾篇再說

又回到了大馬路,一整個毫無目的的瞎逛


由於真的不知道要去哪了,就想說,不然去新葡京參觀賭場好了XD
途中經過義順牛奶公司的另家分店

好多人,幸好我們已經先吃過了,因為吃的順序跟人家不一樣咩

然後我想,這一篇最令人有印象的,就是這個燉奶啦

我現在還是好想吃好想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