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墾丁的隔天,我就帶著我外甥女參加公會辦的活動
這次要去南庄,一樣是一日遊的行程
當然也是很早就起床準備集合,當天的天氣超好的
在公會樓下等得時候抬頭看到木棉花已經開花了說

還有那麼一點夏天的感覺說

等了一會,遊覽車來啦,這次為了避免我跟我外甥女兩個人又暈車暈的不醒人事
特地把過年時去香港的暈機藥帶兩顆出來吃
一上車還選了第一排的位置
就當我把暈車藥拿出來準備跟我外甥女一人吞一顆的時候
我外甥女突然說:ㄚˇ姨,妳只有帶兩顆喔?
我:對啊,一人一顆啊
我外甥女:那回來的時候咧?
我:啊~~對吼,沒有想到耶,那不然我們就把一顆分成一半先吃,回來再分另外一顆好了

好的,所以結束了這個蠢事,也吞了暈車藥之後
我們也拿到今天的餐盒啦

這次餐盒的內容好像沒有比上次去綠光森林的多
不過因為是同一家麵包店,所以內容差不了多少
只有海苔壽司我不是很愛(醋飯有很酸的感覺),其他的麵包其實還OK啦

中間我們停了個休息站,正在休息站打算幫我們兩個人買個飲料來喝的時候
接到小胖的電話,一接起來是問我:哩低都?(妳在哪裡?)
我:嘎,什麼在哪裡?
小胖:我剛剛看到妳在廁所前面啊
我:嘎,原來你今天也有來參加喔
然後我們就相見啦,因為我們這次分別搭不同車次
不過我們搭的車上也幾乎都是資深會員居多XDDD

從休息站出發沒多久,就來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南庄老街
總的來說呢,南庄老街最大的特色就是「桂花」
有販售各式各樣的桂花製品,跟其他所謂的老街比起來,算是還滿有特色的
而老街的範圍有幾個景點,趁還有記憶的時候來介紹一下

一開始進入老街會先爬上這個階梯

到底就是永昌宮,ㄟ,我們好像沒有進去參觀捏

旁邊有一條乃木崎



是個石階梯,據說是日治時期,有個叫乃木的將軍蓋的
至於目的嘛,有人說是要方便小朋友上下學,也有人說是體恤挑夫
反正就是這個將軍弄的就對哩

沿著乃木崎走上去,就是南庄郵便局啦



現在應該沒有營業了,裡面整個開放讓大家參觀

有些地方還滿有古早味的,像是這個窗檯


當然也有比較現代化的東西


還放有一台以前郵差送信的腳踏車


比較可惜的是,外面的郵筒不是日式圓圓的那一種,而是我們路邊就可以看到的


參觀完南庄郵便局之後,我跟我外甥女就走去老街
這裡因為人多,巷弄也多,我怕我外甥女走丟
一開始就有跟她講說,如果妳跟我走散,記得找小胖叔叔
或是其他我有跟她介紹是我認識的朋友
或是乾脆找一個人問說是不是律師公會的人
不過後來證明,多慮了,因為我外甥女都一直跟我走在一起啊

好,回到老街這邊,短短的一條街道,有點擁擠

不過兩旁的店還滿有特色的
前面有提到這邊有各式各樣桂花製品
因為天氣很熱,我買了一杯冰的桂花茶跟我外甥女兩個人分
冰冰涼涼的很配天氣,邊走邊喝也邊拍了這條街上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地方
比如這間店










沿著老街往下走到底,會來到洗衣坑

好懷念喔,我小時候住汐止的時候,附近也有這種洗衣服的地方
水還算清澈跟冰涼的,現在還是有客家婆婆會在這邊洗衣服說

走到這邊我們就折返走,中間會經過這條小巷子

據說是桂花巷,而這個名字的由來呢,又據說是一家麵店先取這名字的

在這邊逛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走去停車場
準備去吃中餐啦
至於這天早上的照片請見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