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金車酒廠之後,車子接著載我們來到離酒廠很近的勝洋休閒農場
在這短短的車程中,領隊有介紹說這個農場以前是養鰻魚的
當年盛況空前,還一度銷售到日本去
不過時過境遷,後來養鰻魚的銷路沒這麼好
整個就轉型改養水草,現在是台灣最大的水草供應商
很多品種的水草是這邊才有的,去年還得到十大經典神農的佳績說

講著講著,車子經過像是漁塭的地方,就是農場到啦
由於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分成兩組,一組先做生態瓶、一組先去參觀園區
我們這台車是先做生態瓶的,跟著解說人員繞過整個農場之後,來到製作的地方

製作的第一步捏,是先把桌上的養生奶喝光光

是一人一瓶啦,一個人喝這麼多瓶哪有辦法,如果喝不下的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員拿空瓶
不過我是沒喝,一來是因為喝不下,再來就是,我坐下來準備拿相機起來拍照的時候
才發現,嘎啊啊啊啊,偶低相機不、在、包、包、裡

問我外甥女也沒印象
我自己也沒有印象說相機有掉在地上框噹的聲音
最有可能的是還放在遊覽車上,這時候我超掙扎的,當然想去找相機
可是又要開始做生態瓶、以我的個性又不可能不拍照,可是又不能帶我外甥女一起去
該怎辦該怎辦
還好跟我們同桌的一對夫妻,太太看到這情形很熱心的說:
沒關係,她(就素偶外甥女)跟我們在這邊一起做,她好乖
所以我就請領隊聯絡司機,直奔快兩百公尺以外的停車場
幸好,相機就乖乖的躺在我的座位上,拿了之後再狂奔回來

呼,經過這一段插曲,回到製作區,發現大家都站在水龍頭前
原來喝完養生奶之後,要去洗瓶子,在這之前工作人員會幫你在瓶子裡裝好砂子
這樣一起洗,瓶子會比較乾淨
於是我跟我外甥女會合之後,換我也站在水龍頭前啦

就素這樣低,裝完水之後,把瓶子上下搖動,再把水倒掉裝新的
如此重複個七、八次,一直到水呈現乾淨的樣子就可以啦

然後再把最後洗的水倒掉,去前方裝一半瓶子的海水
裝完是像這樣的↓

跟剛剛洗之前的狀況判若兩瓶捏

這個時候要先等其他人弄好(就素偶這種的啦)
然後桌上另外有一塊木頭跟砂紙

請用力的拿起砂紙搓木頭,搓到磨起來不會粗粗的為止
由於剛剛找相機去,不知道這是要幹嘛用的
我外甥女跟我說ㄚˇ姨,木頭還要拿去蓋章
然後她就很乖巧的幫我拿去蓋啦

接著,要把擺在桌上的貝殼放進瓶子裡

一瓶最多放五顆,超過五顆會破壞整個生態

然後工作人員會逐桌發水草,選一株放進瓶子裡

放好之後,瓶子裡就有貝殼、水草,生態瓶的雛型出現哩
這邊工作人員有特別提醒,放水草之前要注意剛剛磨得木屑是不是有沾在水草上
如果有的話要弄乾淨,不然也會污染整個生態

之後工作人員在逐桌發放生態瓶的主角,夏威夷火山蝦

好小一隻,但挺有活力的說

然後要用桌上的漏斗把蝦子倒進瓶子裡,就請我外甥女示範


倒的小心翼翼的,而這是需要專心,因為怕蝦子被水草給ㄎㄟ/ 住就糟哩

之後蝦子就會在瓶子裡快樂的游泳啦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很小隻的火山蝦,這種蝦子如果好好養
壽命可以維持幾年而且也會再長大一些

然後工作人員會來幫你把海水加到七分滿
之後要把蓋子栓緊,拿起桌上的繩子打個瓶口結
沒想到我平常笨手笨腳的,這個結竟然跟著工作人員打一次就OK了
本來想說打好要幫我外甥女打,但工作人員已經很迅速的前來協助啦


打好的瓶口結是這樣

打這結主要的用意是讓你等下提著走
本來我跟我外甥女還在擔心說這結到底有沒有勇狀
後來我們掛在手上去逛農場,發現很穩固說

到這邊整個生態瓶就製作完成啦

剛剛木頭去蓋章之後是這樣
而這木頭的用意是讓你回家之後放生態瓶的
瓶子提回家之後要把它整個平放,再架在木頭上面
工作人員有特別提醒說平放的時候要小心蝦子別被淹沒在砂子裡頭

至於它叫生態瓶的原因,是因為工作人員在裡面幫大家加好了活菌
只要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一天照個幾小時
裡面自然而然會長出青苔,這時候蝦子就會跑去吃
意思就是裡面是個自給自足的地方啦
如果瓶子裡面太髒了,或是想要再多養一隻蝦子,都可以拿回來讓農場幫你「售後服務」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