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因為手上的某個案件,還滿有機會搭到高鐵的
說實話,高鐵真的快速又便利,服務態度又好
所以一直都對高鐵評價很高
每次看到高鐵有什麼倒退嚕的新聞
都嘛是把他當成笑話看這樣

直到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是這樣子的,今天早上又要搭高鐵
而且是搭還滿早的高鐵
昨天我去小7買票的時候,還想說
齁齁,我搭的班次到台中,離開庭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這樣我可以搭小黃到法院之後,慢慢的整理心情這樣

早上六點半就很奮力的起床
到台北車站的時候離搭車至少還有二十分鐘
悠哉悠哉的買完早餐,想說等等快速吃完之後還可以補眠
結果,走到票閘口一看班次時刻,奇怪,怎麼沒有我搭的這一班??
耳邊傳來:各位旅客,因號誌故障,巴拉巴拉
嘎,什麼,趕快去問站在票閘口旁邊的小姐
小姐說:不好意思,我們現在號誌有問題,妳這班直接從板橋發車,妳要不要去板橋搭?

各位呀,一聽到這種話,我真的連罵髒話的時間都沒有了
現在才有機會罵,ㄚ係靠腰喔,你們又沒有提早講,我那時候還來得及去板橋搭嘛??
而且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至少要提供一下接駁嘛?
想以前念大學常碰到木柵線幾站不能開
捷運公司可能碰多了這種事,都會提供接駁到可以發車的那一站

可惜當時沒時間想其他的,就問小姐說,我現在怎麼去板橋搭?
小姐:那不然還有七點多的兩班還沒開,會延誤一下,妳趕快去換票
我又匆匆忙忙的去賣票窗口,一看大概前面排了十幾個人
其實我心裡著急到沒有時間罵髒話,因為這樣下去我開庭絕對會遲到
但是前面買票速度又很慢,這時窗口有個先生在喊話說可以去搭七點多的,不然就是去板橋搭
我也不等他講完,立刻打斷說:那已經買票的怎辦?
先生:請直接去搭自由座

所以我又匆匆忙忙的趕去月台,還對警衛破口大罵
(真的,警衛說要確認一下,我說剛賣票的都叫我們過來了,你是還要確定什麼)
(趕快放我進去就對了→真凶狠,一點都不像平常溫柔婉約的我)
一到月台,媽呀,整個自由座的車廂滿滿的都是人
好不容易擠上去,找到比較空的位置站著
這時候睡神早就滾了,取而代之的是大怒神附身啦
然後就是開始漫長的發車等待
當中因為大怒神附身,正在那邊罵說,這要退票吧的時候
旁邊一堆西裝筆挺的先生也說:對,我也這樣覺得
然後還要同時打電話回事務所,請經理幫我留話給秘書說幫我打電話給書記官
等了大概快半小時,好不容易才聽到說可以發車了
但同時聽到隔壁的小姐打電話給在板橋的朋友
據說板橋都發走兩班車了,更加深擠在那邊一堆人的怒氣

好的,好不容易發車,一到板橋很多人都下車
因為很多人是要搭到左營,總不能要人家一路站去左營吧
然後趁空檔我又打回事務所,發現秘書還沒來上班
這時候連想哭的感覺也隨風而逝
馬上請經理幫我查法院總機,經理說查完就發簡訊給我

在等經理查詢的同時,車子逐漸往桃園前進
這一段因為手機幾乎沒有收訊,所以我就趴在放行李的那一區的前面
邊趴邊在那邊哀怨說,啊我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我是要去開庭的捏
結果旁邊的ㄚ被可能以為我身體不蘇湖
剛好已經到桃園了,ㄚ被就示意我過去他起來的位置坐
(因為旁邊同時還站了好多人在那邊虎視眈眈空位)

一坐下,剛好收到經理的簡訊,不囉唆,搶空檔打給書記官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怒,我竟然,按錯分機號碼
嘎啊啊啊~~~只好重新撥一次,而且又怕說速度太慢,等等開車就又沒訊號
心裡已經不是焦急可以形容的了
幸好,這次一撥就通,而且還是書記官接的
批哩啪啦的跟書記官拜託,講完,書記官像是大夢初醒的說:
啊,所以妳是高鐵有問題嘛?現在到台中應該還來得及,我會跟法官說的
嗚嗚,果然台中的書記官人很好啊

然後我的心情是有比較緩和了,想說我能做的都做了
現在人也在往台中的高鐵上了
可是另外一邊還是覺得啊,我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

終於,到台中了,狂奔去搭計程車
司機也有幫忙,到法院之後我又是一陣狂奔

進了法庭,法官已經在等我了,而且這個人超好的法官還很關心的問:
高律師嘛?高鐵怎麼了
我:庭上抱歉,今天早上說是台北到板橋有問題
不好意思,請庭上見諒
然後一路鞠躬到座位上坐好

只見法官跟書記官都是笑笑的,開庭過程也還滿順利的
開完之後,想說,好,那現在終於可以安心了
就搭小黃回到高鐵站,看了時刻表都是準時的
然後想說,啊,我手裡只有小朋友幾張,那去窗口買票好了
(不然妳拿小朋友去機器買票,找的零錢會跟中吃角子老虎機一樣,匡噹匡噹的掉下來)

買一買順便問賣票的先生說,那早上這樣巴拉巴拉,可以給我個證明嘛?
先生一聽,馬上就說:啊,這樣啊,那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喔,我現在就開給妳
可惜我這個人真的很孬,聽到人家這樣一直跟我道歉
我就覺得,好吧,那就這樣吧

所以買完票想說,啊,今天早上還真趕,邊想邊覺得心情真輕鬆
沒想到,轉頭一看時刻表,

靠~~腰~~咧~~,為什麼我要搭的這一班,delay 12分鐘????

而且我搭的班次的前面、後面,通通都是準時的
為什麼我這班delay?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10萬個為什麼已經不能解釋我心中的疑惑了,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