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42.JPG

 

其實福岡已經是第二次去了,前次是2016年1月1日,也是去看關八的演唱會

但那一陣子因為漂泊不定,沒有什麼寫網誌的心情

覺得也滿可惜的,也許這次邊些邊翻個舊帳

 

這次是去看關八的十五祭,有一天是傳說中アリーナ的座位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在アリーナ,上次是十祭在長野的時候

嗯,這也是很難忘的記憶,有機會再寫

不過這次倒是我去日本第二慘跟恐怖的經驗

第一慘是 差點在京都車站昏倒 那一次

顯然這次沒有記起到教訓,就是一個人去日本要隨時休息

再加上去的這幾天福岡最高溫也來到36度

每天都是體力透支,就變成這次是第二慘的經驗了

就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

是說其實我還有韓國還有新的系列香港要寫XD

 

那麼這次很幸運的託關八妹妹的福氣,以及順利的在ptt上求到票

這是有史以來連兩天看關八的演唱會,CNBLUE一向都是看好看滿啦

這次看好看滿也是感觸良多,但因為機會難得,再加上公司有補助旅遊

一整個很期待很期待

但在訂票時,剛好是長榮快要罷工之前,再加上適逢暑假,

分開在booking訂沒有比較便宜

就跟跟旅行社訂了機+酒的自由行套裝,算一算真的跟分開訂差不多

飯店位置離車站很近,而且還可以分期付款,所以就選啦

 

出發當天大概早上四點半就來到桃機二航廈啦,花航的櫃還沒開哩

嗯,反正在暑假期間可以買到相對便宜的機票,而且換個方向想

這麼早的飛機到當地還可以玩滿一整天,所以我向來對超早班機沒有意見

DSC_0544.JPG

很久沒搭花航了,上次好像是去 峇里島搭商務艙 的樣子

而且這次出國因為是夏天,衣服很輕,也沒帶什麼太多東西,行李的重量還好

DSC_0547.JPG

也因為這是今年第一次出國,雖然拍過很多次了,但還是來看一下長榮的Kitty自助報到區

話說我出關之後,發現二航候機室好像已經沒有Kitty遊戲區的樣子

DSC_0550.JPG

很快的出了關,剛好遇到空姐XD

DSC_0553.JPG

這是今天的飛機,就拜託啦

DSC_0556.JPG

是真的滿久沒有搭花航的,這機型竟然沒得自己選娛樂項目

本來想說那就好好地補眠,沒想到現在是暑假,全家出遊的旅客很多

坐我旁邊的爸爸帶了老婆小孩坐我後面一排

全程超級吵鬧之外,還一直踢我椅背

老實說現在自己有小孩之後對於小孩的吵鬧聲容忍度已經很大了

但一直被踢椅背無法睡覺,還是決定請他爸制止

DSC_0563.JPG

可是這樣也是幾乎完全沒有睡到,來看一下飛機餐吧

是蒸蛋什麼的,通常搭飛機去日本的去程飛機餐還吃得下啦

DSC_0571.JPG

然後很快地,久違的福岡機場就到啦

DSC_0579.JPG

一下飛機,我就忘記我有來過福岡了,因為覺得很陌生,果然沒有寫網誌加深印象不行XD

反正就是沿著指標往前囉

DSC_0587.JPG

出乎意料之外,出關還滿快速的,一下子就來提領行李了

話說這次我的行程大概都提早至少半小時左右,所以晚上都在飯店手寫改行程XDD

DSC_0588.JPG

領完行李,也順利地通過海關檢查,開始要準備進福岡市區囉

其實福岡機場離福岡市區,也就是博多駅滿近的,搭地鐵機場線好像也只要五分鐘

不過因為地鐵機場線在國內航廈,從國際航廈這邊是要搭接駁車過去

在準備行程時,我姊說拎行李還是不要這樣上上下下的,所以最後是決定搭巴士

 

搭巴士可以用交通卡嗶嗶,但我不確定我的卡還有沒有餘額,就在這邊買車票囉

DSC_0591.JPG

買的時候小姐問我是要片道(單程)還是往復(來回),問了價錢發現差100円

就乾脆買往復,一共是500円

票長這樣,單次使用就撕一張下來這樣

DSC_0594.JPG

往福岡市區,如博多駅、天神、中洲都是在2號巴士停等候,班距滿密集的

DSC_0592.JPG

因為搭車的人也滿多的,排到我的時候發現沒有位置坐,就問了旁邊的服務人員可否搭下班車

所幸可以,下班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順利地上車坐下

DSC_0600.JPG

是說在車上聽到旁邊的人也是買車票,然後說要抽整理券,我也傻呼呼的抽了

下車就是連同整理券及預先買好的車票一起投進司機旁的箱子裡

不過關於整理券這回事,隔天搭乘巴士去買小孩的東西的時候還有一段

寫到再一起談

 

來看前往市區的巴士經過之處風景還不錯

DSC_0604.JPG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就來到博多巴士總站(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

DSC_0607.JPG

巴士總站在博多駅的旁邊,所以順著指示,呃,其實這邊的指示我有點看不懂

所以是順著人潮走

DSC_0608.JPG

走一下就來到博多駅的博多口這邊

 2016年來的時候,因為飯店在博多口這一側,所以都是在這邊走動

但這次飯店是在筑紫口一側,所以就穿過博多駅吧,天氣熱嘛

DSC_0609.JPG

是說正準備拖著行李往另一邊也就是筑紫口前進的時候

突然看到釜山駅跟博多駅是姊妹車站30年的紀念牌

仔細看看上面的日期,也難怪我2016年來的時候沒發現了XD

DSC_0610.JPG

穿過車站一樓的中間,先來去阪急百貨的地下街

DSC_0611.JPG

重點是要來地下食品階買我覺得很好吃的小倉山莊的仙貝

其實每次來日本,不管是東京、大阪,都會想辦法去買

大阪買很方便,可以順便在難波駅的高島屋買,東京就要特地去買

小倉山莊官網請看這邊,基本上我覺得每一款都很好吃,所以我每次都買很多

DSC_0613.JPG

買著買著,聽到旁邊一家人也買很多,口音聽起來是台灣人

其中媽媽正在用英文跟店員問說,如果退稅的話,這仙貝還能在日本境內拿出來吃嗎?

因為店員聽不太懂,媽媽應該也不太會講日文,所以我就自告奮勇翻譯

結果店員說她也不是很懂

然後我買完之後,這位店員特地在出口處等著,跟我說謝謝我剛剛幫她翻譯這樣,真是好禮數啊

雖然其實我並沒有幫上忙,而且仔細想想人家日本免稅的規定就是不能在日本境內拆開使用啊啊啊

這當然是後話啦,離開的時候還聽到這家人討論要去退稅

我就說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在百貨公司退稅有些要收手續費,退的稅可能沒想像中地多

請他們也考慮一下

 

呼,順利買好仙貝,也走到了飯店所在的筑紫口這一側啦

DSC_0614.JPG

要我說的話,大概就像是台北車站前站、後站這樣XD

然後跟著google map,飯店就在這個全家便利商店左轉處不遠

DSC_0617.JPG

但在等過馬路的時候左右看看,突然發現啊這不就是剛剛巴士有經過的地方嘛嘛嘛

 

然後順著往前走,就來到要睡三晚的飯店 The B Hakata

但當天超熱的,所以走到這邊已經汗流浹背了

DSC_0619.JPG

飯店的櫃台區是這樣,因為還沒到 check in 的時間

櫃台只是先收了我的護照影印,讓我寄放行李,我就走去車站吃拉麵了

所以下的照片都是晚上回來之後才拍的

DSC_1067.JPG

櫃台對面就有自助咖啡機,但我一杯都沒喝到,雖然我夏天也是喝熱的,但這幾天真的太熱啦

DSC_0621.JPG

飯店旁邊有一間餐廳,但早上看起來像是可以吃朝食的地方

我這次選的是沒有付朝食的,反正日本的早餐我覺得有很多可以吃啊

DSC_1068.JPG

剛剛看到的咖啡機旁邊還有休息區,第四天下午要去機場前就是在這邊整理行李的

DSC_0620.JPG

 

這次的房間是在五樓,基本上我覺得住過的日本商務飯店都大同小異啦,但都乾乾淨淨的

DSC_0852.JPG

房間是這樣的,不大,但可以開啟28吋的行李箱,而且我只有一個人使用,非常的素系

DSC_0830.JPG

啊,才第一天晚上就已經買成這樣惹XD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簡易的衣櫥

DSC_0831.JPG

跟簡易衣櫥隔著一面全身境的地方就是浴廁

也是跟住過的商務旅館一樣,空間不大,但該有的都有

DSC_0833.JPG

應該是可以睡兩人的床,不過我一個人睡也是固定在同樣的位置上而已

DSC_0835.JPG

書桌兼梳妝台兼用餐區附近的設施XD

19-08-12-10-54-35-074_deco.jpg

床上還擺著兩件浴袍XD

 

 

DSC_0839.JPG

我已經很久沒有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人吵了,這幾天都睡得很好,相當的感恩

 

那麼這次看舊愛的機+酒就寫到這邊囉,依然改不了多話的習慣,但這次會努力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