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早上,吃過 早餐 之後,領隊就帶我們來到尼斯附近的一個很有特色的山城
聖保羅Sanit Paul de Vence
領隊說咧,在法國甚至歐洲,叫聖保羅的地方不少,所以後面要加個de Vence才知道在說這邊
那因為聖保羅離尼斯只有22公里而已,所以這天早上很難得的八點半才從飯店出發
是說今天早上上車就又有驚喜啦,原因是本來已經回去休息的帥司機,今天又來啦
領隊說,可能是他也覺得跟我們這團很舒服,所以決定繼續來載我們這樣

車子很快的就來到定點啦,這時望向車外,看到這樣的景色


呃,是說忘了是不是聖保羅的外觀,反正看到就拍就對了

根據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解說,這裡以前本來就是高盧帝國的領土
當年因為戰亂,所以大家會在這樣的山頭蓋防衛型的房舍
圍起一圈又一圈的城牆,看起來很像鳩巢,又稱鳩巢村
而聖保羅就是典型中世紀的鳩巢村,最強盛時可以跟尼斯比擬
但是時代更迭,現在這邊則變成許多藝術家駐紮的地方

是說我每去一個山城,就會跟峰歌說,這些村落是很有戰略性沒錯
但是敵人只要很有耐心在下面圍他個幾個月,等到村莊斷糧,不就可以輕易攻破?

說歸說,還是要來仔細看一下聖保羅,領隊讓我們在這邊待了兩個多小時,很可以好好逛逛
這邊停車場離村落有一定距離,所以要走路進城,途中看到這個


好熟悉的中文啊,可是這裡根本就沒什麼遇到說中文的人,是要寫給誰看?

順著路走,經過一個看起來很豪華的建築


似乎應該是聖保羅兩間飯店的其中一間,金鴿飯店Le Colombe d'Or
這間飯店有名之處在於當年夏卡爾等畫家還不是很有名的時候
老闆就讓他們用畫作抵吃飯的費用,結果現在這裡成為法國著名的私人藝術收藏館之一

看到有一個入口是這樣低



不小心走進去拍到人家的中庭

看起來挺不賴的

接著來經過時光隧道,進城囉



雖然今天天氣也是很好,但是風很大,所以……

忘記帶帽帽,只好借圍巾來包啦,哈哈

是說這邊既然是藝術重鎮,藝術品也不少
還沒進城前就看到這個


不是很瞭解是什麼

還有這個


大概是螳螂之類的昆蟲

上方有佇立在村莊上的雕像

猛然一看很像真的有人站在那邊

另外地上是這樣的花紋


牆上有當年的遺跡

不知道為啥我一直覺得這樣很猥褻XD

「藝術品」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可愛路線的


隨意看看還看到這種很有趣的東西

好想要一台呀

接著跟我一起來看一下聖保羅蜿蜒的巷弄吧,在這類的山城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當初在看行程,忘記是不是我們這家的照片就有這一角落,深深的吸引我呀
能夠親眼看到真的很感動



這個角落則是我看到這邊某一個畫家有畫的

當然我拍的並不好,不過這邊真的很有FU捏

還有從這個拱門看出去也是畫家畫裡的景色


只是我在拍照時,一直有人站在這邊,高的這位男生看起來是在解說
最後決定,請他們一起入鏡啦

是說這邊拍起來都沒有人,原因一是,我們來的時間真的算早的
這也是領隊的用一,早點來,人比較少,干擾比較少,我們可以慢慢看
請大家跟我慢慢欣賞囉





一直覺得也許可以這樣拍拱門的感覺


拍一拍,來到這個地方,就可以想到成語,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裡主要的道路叫做rue Grande,大部分的藝術品店都在這條路的兩邊
大約走到中段左右,會看到聖保羅唯二的另一間飯店,聖保羅飯店Le Sanit-Paul



在這邊經過很會拍照的團員指點,剛好太陽也出來了,決定來試試拍光與影的感覺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樣的


這張可能是我少數拍到單色調的照片,沒辦法,我比較喜歡充滿溫暖色彩的照片咩


不過這樣感覺真不賴,本來想偷拍前方的歪國老夫妻,結果領隊也跑來入鏡XD


沿著rue Grand往下走,本來是對前方爬藤類植物滿佈的店所吸引
但是看到他們的招牌,覺得更讚


我很喜歡這個小女孩的神情捏

再往前走,碰到一個好漂亮的地方




到這邊也差不多是rue Grand的盡頭啦,也該折返囉
折返的時候請大家跟我欣賞一下每間店獨一無二的招牌







這間是賣茶的店,法文的茶是the,唸起來跟台語發音的茶很接近




經過 馬賽坎城 這種大城市的洗禮之後,再度來到山城,反而更喜歡這種寧靜感
這也是後來我跟峰哥說,所有的山城裡面我最喜歡聖保羅的原因

回途還剛好碰到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


領隊都會對他們說 bonjour

來到這樣有風情的地方,一直覺得少了甚麼
沒錯,就是要來喝一杯啦,走著走著看到這間餐廳,因為看起來還不錯





店旁還放了一箱,不知道是不是酒捏


不過不知道人家有沒有賣咖啡,看到店裡正在準備的女店員,就問說:
Did you serve coffee?
這位漂亮的女店員回說:yes, of course,並示意我到外面請坐

外面的露天咖啡座也很讚



可以喝一杯,我們可開心的咧


沒多久,咖啡就來啦,我一樣是點奶多的熱拿鐵

附的餅乾沾咖啡好搭喔~

忘記是誰點的卡布奇諾

據說也不錯

每到一個地方都要來喝一杯呀~這就是人生呀~
我是覺得領隊應該覺得我們這幾個人也太愛喝了吧XD

心滿意足的喝完咖啡,集合時間也差不多到啦
又要依依不捨的說再見囉

其他的照片請見這邊:
景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74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