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行程,是最後一天在歐洲囉
這幾天來其實也已經習慣六點多被morning call、七點多吃早餐、八點準時出門囉
最後在歐洲的這天也是一樣,因為阿瑞札諾這邊到米蘭開車還要兩個多小時
為免延誤搭飛機,還是要這麼早起床哩

醒來之後,在我們的房間就看到窗外海邊的景色好漂亮

吃早餐的時候,坐我們旁邊那桌的外國老太太也看到這樣的景色,示意我們往窗外看


這顏色好漂亮,就算是用水彩調色,應該也很難調到這麼精準吧






吃完早餐要去退房,因為飯店比較老舊,電梯小又要等很久,我們是走樓梯到lobby
然後發現,鑰匙真有趣

很古老,而且很有重量捏

然後,該來的時間還是會來的,是該搭上車往北邊的米蘭前進囉
還能把握最後的機會看地中海呢


而我們一路上就是在這樣高度的高速公路奔馳


遊覽車內有溫度計,離開阿瑞札諾的時候還有13、14度,等到進到米蘭的範圍,已經剩9度左右囉
而且兩旁的景色也變得完全不同


看慣了熱情的地中海,再跟窗外蕭瑟的景象比較,心情更差了


看到平原後沒多久,遊覽車就抵達米蘭機場啦


很帥的司機再度道別 之後,就要進去櫃台check in啦


掛完行李,我們也沒有要辦退稅(不好意思買很少喔)
就在機場閒晃,米蘭機場其實沒有什麼好逛的啦
看到有賣吃的店,想說來義大利還是要吃個純正的pizza,就買了一片

一片也不便宜,但滿好吃的



好的,終於來到登機時間,米蘭時間,下午一點多





來歐洲的時候 是經過印度洋、中東才到,回程是沿著歐洲海岸線飛
但也分不清楚下面的陸地是哪一塊啦




看起來好好吃的雲


大約飛了兩個多小時,就是差不多該吃飯啦
一樣,回程,就算經濟倉還是有menu可以看

只是這次裡面是英文跟義大利文

由於我們有說不吃牛,特別餐總是比較快上來

內容還不錯,不吃牛就是來魚,還記得之前我們吃魚吃的很煩嘛?
這樣一直給我來魚,後來從新加坡到台北時,我就大爆炸囉

吃完就是倒頭就睡啦,很標準的餵食
但是回程睡得很不好,原因是我們雖然在米蘭登機,但其實他會先去巴塞隆納接人
我們登機時,前面就已經有很多西班牙歐吉桑、歐巴桑
可能第一次出國,嗨得很,完全不顧機艙內還有其他人
嗚嚕哇啦的講話講個不停
這當中我還有跟空姐說請制止他們,一點用都沒有呢
就這樣一路吵,我看他們好像要去越南
這樣他們都不休息,到時不就有時差,還能怎樣玩

所以睡睡、醒醒來發點心的時候,我很快拿了很多

點心還是很讚啦,那個雞肉三明治還滿好吃的,可惜希望他是熱呼呼的

那因為整團也都一直被吵,剛好有團員想說肚子餓了,就來吃泡麵吧
我們也有分到是因為他們帶很多碗,本來以為整個行程中會吃不飽晚上要吃
沒想到每天都吃很好、很飽吃到叫不敢,才這時候泡泡麵哩

而且,我們是分散坐在第49、50排,這時整個49排都在吃泡麵
空服員幫我們泡麵泡到傻眼XDDD

吃完泡麵,飛機也飛了十多小時,前面的歐吉桑、歐巴桑終於累了
也到了新加坡吃早餐的時間囉

一樣不吃牛的特別餐,但是我看到正常餐有更好吃的
就請空姐等等有剩給我們一份
結果真的有剩,所以空姐多給我們一份炒麵

這炒麵,超好吃的啦,一點也不像飛機餐喔
還有剩是因為飛機上西方人比較多,不太吃麵,但我們從新加坡回台北就沒這麼幸運啦

飛機剛好經過換日線沒多久,是新加坡時間的早上
還滿難得在飛機上看日出捏


是說,我們這班機要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時候
不曉得為啥感覺已經機輪該接觸地面啦,但是卻是整個飛機的右邊先著地
根據坐那邊的團員說,他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已經降落了,我們左邊這邊還在天上
至於我自己的感覺呢,就是飛機整個偏右又緊急拉回來
我們後來討論的結果,機長如果處理不當,大概我們會衝出跑道、翻過來之類的吧
連出國經驗很豐富的領隊都有挫到

虛驚一場之後,要來轉機啦,這次一樣沒有出關,就是換個登機門這樣


在我們登機門旁邊旁邊,看到很胖的A380

那時候覺得哇,好好,A380捏,結果我們回來沒幾天
就看到新聞報導澳航A380在新加坡機場起飛後,因為引擎掉了一個,又折返機場的事

轉機等待時間約一小時,新加坡時間,也是台灣時間,上午八點多,我們要搭回來台北囉
上飛機坐定,看到旁邊那一排,有個很可愛好幼齒的空少

一整個就是我的菜呀XDD

然後起飛約一個小時多一點,又要吃飯啦
來的又是不吃牛的特別餐,魚

但正常餐好像是叉燒,而且還超香的
這時候我已經完全吃不下魚
請空姐看可不可以給我一份正常餐,空姐問的結果是都已經發完了
連他們空姐要吃的也沒有
那我就魚吃到快抓狂啊,就跟空解說,我實在吃不下魚
最後空姐就說那幫我泡個泡麵好嗎?

味道當然沒有台灣的泡麵好
但空姐的服務態度卻是超好,我想這應該就是新航能常常得獎的原因吧

本來寫到這邊,整個行程就是完整的結束哩
但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多要降落的時候,又來一次飛機緊急煞機
這次沒有像在新加坡嚴重,但也還是小小受驚一下

最後這餵食秀過程的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80


呼,寫到這邊,我自己也很捨不得寫完
但是拖台錢拖很久,我也覺得很矛盾
一方面想趕快介紹完,但介紹完又覺得很空虛
洋洋灑灑寫了很多篇,感謝大家的耐心欣賞
將來出去玩的遊記還是會用我的寫法寫出來
詳細的行程在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katiekao&category_id=13671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