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等了,麗星郵輪第二篇終於生出來了,速度比較慢的原因,除了剛好開學之外
這次要怎樣來寫其實我想了很久,後來決定大致上按時間,但是會分主題
所以又要把照片拆散來整理,也耗費了比較久時間啦
如果有人很期待的話,不好意思讓你們等了一下

上一篇講到我們準時一點到基隆港務局集合,進港務局後,請由此上二樓


上樓後是要先去旅行社的櫃台報到,所以我們就到最左邊的蘋果/永業的櫃台拿護照報到
櫃台會核對護照後,每人一張入境日本申報事項,以及每房一張什麼表格的現在忘記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拿上面已經有名字、房號的登船卡,也就是房間卡
這張卡是在麗星郵輪上最重要的東西,不論吃飯啥的,都靠他
因為登船之前,麗星郵輪就會先把護照收起來了,所以登船卡超重要的啦

不過一上二樓就快崩潰了,因為,人這樣多

滿滿的,繞了一圈又一圈,然後發現一半以上都是發揚國粹的歐吉桑跟歐巴桑,心就涼了

就這麼跟著排,排了半小時之後,還在排

有圖有真相喔

人多,發揚國粹的人就多,插隊的也多,雖然有告示請大家不要插隊,但還是沒用


好不容易排到海關了,後面的小姐竟然也跟著我往前衝
海關官員非常不可置信的問說:她是在急什麼?你們這個有在急的嘛?
啊沒想到過海關還是擠得一團亂,原因之一是,麗星郵輪在這邊設櫃台開始收護照

雖然小姐長得還不錯,但麗星郵輪上我是沒看到台灣籍的工作人員
喔,另外一個塞在這邊的原因是,有看到後面免稅店吼,很多有實力的人這時就開始拼起來了

可能是為了減緩大家排隊的不耐,這時已經有麗星郵輪的人來娛樂大家啦

他們也都滿嗨的,多少可以緩解一下不耐的心情

然後,終於近距離接觸麗星郵輪啦


沒想到前面還在排隊,還不能順利登船,仔細一看,前方有美女拍照


還有吉祥物拍照

這些照片稍後都會擺在船上9樓,本來我跟我媽想買的,但是看到一張台幣275元的樣子,想說就算了

這時候趁機拍個照,反正也動不了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六樓的登船口


因為是有樓梯的,所以有岸上的工作人員幫忙抬行李


那我們雖然住方窗海景艙房,不過房間在D區,也就是最末段,所以從6樓登船口走了長長一條


終於,走到房間門口,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距離我們剛剛進港務局已經很久哩


推開房門一看,呃

一目了然

床也是靠得很近

關於床就沒什麼其他好說了,床的軟墊品質沒有很好,但第一天晚上因為暈船
第二天、第三天晚上因為很累,所以將就將就睡啦,反正船晃一晃也會緩緩入眠

旁邊就擺了一個電視櫃跟個小沙發

電視就這麼大台啦,上方有玻璃杯跟礦泉水,不過房間內沒熱水,要跟服務生要


另外一邊的沙發好多了


進門左手邊就是一個衣櫃,打開看,上面有救生衣,下方就還好囉

多的那床棉被我有拿來蓋,因為到晚上睡覺時我都覺得很冷

很靠近床的梳妝台,非常的發思古之幽情

兩旁有不同的插座,我拿去法國的轉換器插在右上下方的插座內,倒也剛剛好

廁所跟沐浴間,一打開就發現跟日本的一模一樣


淋浴間

沒什麼好說的了

洗手台


備品

我一直在想說,靠窗的房間都這樣了,那不靠窗的內側艙房咧?
(是的,並不是每間房間都靠窗,也是有內側艙房低)
後來經過我都有偷看,發現,床,靠得更近了

幸好窗外的風景很好

這時還沒啟航,還停泊在基隆港

稍微放了行李,我就跟我媽說要去7樓服務中心定第三天在那霸的陸上行程

7樓滿重要的,最後結帳也是要在這邊
在這邊拿到了船上必備的「麗星導航」,裡面有很多注意事項、活動消息跟餐廳開放時間
我一看,蝦米,四間免費餐廳從下午1:00就開始供應下午茶,出發前我都不知道
就拉著我媽到供餐時間到下午3:30的香味軒先吃再說
不過記得嘛,這次是分主題來寫的,香味軒吃了不止一次,再一起說囉

然後不到30分鐘吃完下午茶,也不過才下午三點,我就跟我媽從最上面的12樓開始逛起

這就是12樓的甲板層啦,日光浴躺椅上方是高爾夫練習場,旁邊有打擊練習區
只是我沒看到有人在這邊打高爾夫啦,而且有人打下面日光浴的人應該有點危險吧XD

往前方一點是另外一間免費餐廳,奧珊娜燒烤,這時也是供應下午茶,餐點內容是一樣的


突然我媽發現有個突出來的控制室,就要我拍下來
(想來我媽已經很了解我這個愛亂拍的後來養成的習慣)

不知道做啥用的,一般人不能進去,後方可以看到長榮酒店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基隆的中正公園,小學校外教學有來過


往下看到港務局的屋頂XDD


抬頭往上看,這是船的哪個部份啊?

而且似乎掛了台灣的國旗吼,不過麗星郵輪的船籍是瑞典籍

一上船還滿開心的

但是就是不要想起排隊、插隊這回事就是了

接著跟我媽從12樓往下走,來到11樓的凌霄閣卡拉OK


剛上船跟最後一天早餐吃完來看都是這樣沒人,事實上這邊會有滿多人的,而且有煙味

旁邊還有個紙牌跟麻將間
那最後一天早上從凌霄閣這邊往外看

也是一個景啦

順著樓梯往下


來到10樓一個放滿獎牌的牆

很多獎牌,但都沒有仔細研究

再往船尾的方向走,來到10樓最重要,我們最常去的星辰酒廊

這個先了解一下就好,寫到再一起講

然後10樓還有一個海星俱樂部

就賭場啦,只敢在外面偷拍,這是吐三次勉強吃完晚餐,等待看秀的空檔來的
我有進去參觀,裡面很陽春,澳門任一個賭場都狂勝捏

好的,第一天的下午一路再往下來到7樓甲板,這裡很重要,因為所有救生艇都在這邊

這時快要3:30,要來參加一個很重要,說是每個人都必須參加的安全演習
工作人員已經stand by啦,後面穿白衣服的請注意他,往後會提到

每個房間都有規定的集合站,都是在7樓,剛剛已經說過,因為救生艇都在7樓,我們集合區在K3

等待集合中


雖然規定大家都要來,但是,我也不知道大家都去哪了,來的都是年輕人
果然,地表上最強生物不是說假的
對了,最後有講到,如果要跳下海裡,必須像示範這樣,雙手交叉壓住救生衣,免得衣服飄起來


草草結束安全演習之後,繼續在7樓甲板晃一下,看到這個只限工作人員的


還有這個last service

峰哥說,裡面應該裝的是水,可能真的發生像鐵達尼那樣的狀況,在救生艇上還有得喝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也沒認真去查啦XD

然後逛著逛著來到船頭甲板,這一區僅限工作人員進入,聽說有人曾經在船頭拍過照
這我就不了解啦


繞了一圈,發現船還停泊在基隆港


對著港務局大樓潘拍照,有看到人嘛?


大約3:45開始,船就要發動啦,左側有一艘拖船,在我們安全演習前就就定位了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引水人耶,以前念海商法老師說進出港口都要有引水人,船公司必須付費
可是我這些天看到的都是像這樣的拖船

於此同時,船的右邊已經有人開始解纜繩啦


然後船就緩緩的駛離岸邊,終於開航啦~


剛剛的拖船完成任務囉


然後我就傻傻的跟我媽說,來去船頭看開航吧



往上看,上方兩層也滿多人的,而且看起來一臉興奮


但是孩子,千萬不要像我這樣好傻好天真,這時候應該是下午4點多
我有看麗星導航上寫說,第二天船長晚宴必須在今天下午預定,但我看他寫說4:45開始發放號碼牌
還想說在這邊慢慢吹海風,4:30再過去剛剛10樓的星辰酒廊就好了
沒想到,等我到了時候,人滿為患,我根本排不到,差一點就吃不到船長晚宴
請看當時人這麼多

排得到才有鬼,而且大家都在這邊,難怪我想說怎麼人都到哪去了
因為當我們在船頭吹海風時,其實星辰酒廊有個「夏日娛樂展銷」的活動,介紹麗星郵輪跟陸上行程
所以當然人家直接排比較快,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又傻呼呼沒作功課的結果

當然剛那個都是事後才知道的,那時候還是很開心的在船頭看出航
開好久才終於要離開防波堤,一整個覺得離開防波堤才是離開基隆港


好久才經過龜山島


島上也是有燈塔的


本來我們在8樓看,後來跑上9樓繼續吹海風


出外海了,一片遼闊,其實這樣感覺滿好的,雖然天氣霧霧的


而且越往上風越大,拍照都是這樣

眼睛都睜不開

倒是我媽好像還滿融入這場景的


樓上的也是


終於吹夠海風,還沒有意識到要去排船長晚宴,順著下來9樓,來到免費餐廳的王朝

供中餐的,也是寫到再彈,先看過就好

9樓往船中,是寶瓶星酒廊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鋼琴師Allen先生娛樂大家


然後再往船尾方向,來到航海家餐廳,也是免費餐廳

是我最喜歡的餐廳,因為view最好,而且,因為這樣那樣在這邊吃了四餐

當時本來要我媽在12樓的奧珊娜等吃晚餐,因為一整個被排隊人潮嚇到
沒想到沒訂到船長晚宴,就要我媽趕快下來這邊,本來以為第二天晚上只能吃奧珊娜
所以想說第一天先來吃航海家晚餐,免得重複,那剛好5點多看到夕陽啦

還挺美的,晚餐以後的事情之後再說,繼續來導覽一下,不過因為晚餐我吐了三次
等到恢復意識,發現臉色不好

噗,我其實下午3:15就吃了暈船藥,吐完之後又吃一顆,才終於感覺比較好

然後晚上9點多,好不容易拍下海面上的月亮


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少了什麼?對船尾,到第四天吃完早餐,趕快來看一下船尾

這裡就是從香味軒餐廳走出來的地方

左邊看看


右邊看看,有一個很小的游泳池


還有船的一角


撒在海面上的陽光


船過水有痕


看到這樣,我媽說要幫我拍一張在船上的照片

風還是很大啊
拍剛剛那些照片,結果把我的小數位相機又燒壞了,嗚嗚

由於第四天航程已經很靠近台灣了,有很多海鳥隨著船飛行


在船頭還有很多貼著船在飛的


船首,上面應該是無緣參觀的航海室


然後看一下清晨的7樓甲板


第四天因為前一天在沖繩大血拼,那些排隊、插隊,突然被拋在腦海外
心情跟這照片一樣晴朗呢


其他的有的沒的照片,請看:
景物1: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20
景物2: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22
人物1: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19
人物2: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