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的說明資料有寫說,船上有四間免費餐廳
在同一個用餐時段可以任選一間餐廳使用,倘若要吃第二間以上的餐廳要另外付費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滿開心的,想說,齁齁齁,這下可以盡情吃了
出發前一天還在筆記本寫好哪一天的哪一餐要吃哪一間餐廳
每間餐廳剛好輪到兩次鏘鏘好
壓根沒想到發揚國粹的人這麼多,排隊又長,最後吃的跟寫的完全不一樣

麗星郵輪導覽 那一篇有提到,拿到麗星導航之後才知道第一天登船後就有下午茶
本來以為會吃很久,就帶我媽來到11樓船尾的香味軒餐廳,因為他開放到3:30
那時候是2:30左右

香味軒標榜的是亞洲風味餐,然後是採扒肥式
呃,不過才剛靠近就發現前面好多人排隊,而門口有貼今天下午茶的菜色
跟著隊伍排了一下,本來聽說已經沒有位置了,輪到我們前面時
接待的小姐說只剩兩人位,那我們前面的媽媽們人數超過,所以就讓我們先進去

進去之後,裡面已經是滿滿的人啦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香味軒餐廳雖然座位間滿靠近的
但挑高跟分層次的空間,視覺上倒沒有那麼擁擠

香味軒因為在船尾,外面就是很小的游泳池

感覺在這邊游泳應該會滿害羞的,因為游給裡面吃飯的人觀賞XD

香味軒既然採扒肥形式,當然會有個取餐檯

應該是因為下午茶的關係,所以前面的位置才放盤子而且包起來吧

下午茶的內容有

看到這樣的內容,本來還滿開心的,覺得東西雖然少,倒也沒關係
而且相較於王朝跟奧珊娜這兩家,香味軒有提供飲料,雖然喝起來普普
不過吃第一口就,呃,嗯,那個三明治可能在餐檯上放太久了,整個吐司縮乾到一個程度
吃起來的感覺跟在轉來轉去壽司台上放太久的壽司的感覺很像
至於蛋糕跟餅乾,可能是我最近吃很清淡,我覺得太甜,我媽也這樣覺得
只有炒麵跟烤雞翅還算OK,我媽還跟我說要我多吃幾根雞翅咧

那我媽因為吃素,出發前有問過旅行社,接電話的先生說沒有問題
如果是扒肥的,就自己夾取,如果是中餐廳,只要交待一聲就有素菜
事實上的確如此,只是素菜的內容,呃,等有寫到再說好了

因為沒有再夾第二輪的興趣,且這四天所吃的餐廳沒有一間讓我吃第二輪的
所以下午茶吃大概半小時,我們就離開餐廳啦
出來剛好看到旁邊要自行付費的大班中餐廳菜單

是不是看起來好很多呢?

然後中間就是每到吃飯時間之前都在想說要吃那一間
然後排的要死要活,吃半小時就滾了這樣
到最後一天早上,才又來到香味軒,準備吃早餐
早上7:15左右的人是有少一些

不過這天香味軒可是7:30才供餐,一樣是因為外面隊伍排太長,才先讓大家進來的

早餐的內容

大概就是中西式都有,不過這些內容過去這幾天已經分別出現在其他餐廳過
所以等寫到的時候就會發現,嗯,似曾相識

我還滿喜歡香味軒的原因是,有提供飲料,算誠意十足啦

因為我還滿習慣邊吃邊喝茶的←壞習慣,難怪最近一直胃痛
啊這邊的果汁味道喝起來……,恐怕跟新鮮果汁相去甚遠

另外香味軒也有幾款麵包跟吐司

下面是我拿的東西,少得可年,因為我在船上吃到第三天,覺得我應該快得厭食症了
不過這一天早餐的麵包倒是比第一天下午茶的麵包好吃一些

我媽本來也默默夾不是肉的餐點(我媽吃肉邊素、蛋奶素)
但她一咬到炒飯,發現是葷的,就講說:啊,這葷的
這時,旁邊有位媽媽說,可以跟餐廳講說要素的
所以我就跑去跟櫃台講說我們有一位素食,剛剛忘記說了
沒多久,素的餐點就來囉,先來一碗素,呃,米粉或冬粉,我媽說她吃不出來

下方是素包子跟芝麻球,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這個其實我們第二天在王朝中餐吃早餐時,就出現過了XD

每次用餐、或是在星辰酒廊看表演時,都會有小姐拿menu來問說要不要點飲料
由於這是自費的,我一開始還在跟我媽講說,幹嘛這樣一直推銷
到第四天早上,除了香味軒原有的飲料,我們很豪邁的點了豆漿跟熱巧克力
附近桌的乘客,看到我們這樣豪邁的點,有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而小姐送上桌時,還笑容滿面,而且幫我們先斟好了一杯

這樣一壺熱豆漿才30元,我媽說,吼還滿便宜的

至於我也很豪邁的幫我自己點熱巧克力

也是一次來一壺,擺盤還不錯,一樣小姐會先幫我們斟好一些
旁邊還有同樣口味的棉花糖
而這熱巧克力確實,比香味軒原來提供的飲料好喝很多
巧克力味道濃而不膩,我有加牛奶下去,更順口

咦,有沒有覺得第四天是賭博發了嘛?怎麼給他大手筆多點飲料?不是本來還在碎念?
事實是這樣的啦,就是麗星郵輪上不是怎樣都用登船卡嘛
就連去吃東西,進餐廳時,接待小姐也會先刷卡
買東西或是其他任何消費,包括陸上行程也是先記在卡內
所以就有規定第四天下船前,必須到7樓櫃台結帳結清了才可以滾下船
那因為之前都沒有作功課,一直傻傻的
第三天晚上吃完晚餐,大概6:30,我就先去7樓櫃台
本來想要問說最晚多久之前要結帳
才剛靠近,小姐就問我,要結帳嘛?我想說好啊,反正不會有其他消費,就先結吧
沒想到,這時候小姐竟然跟我說,咦,你們房間有900元還沒用喔
蝦米,我想我應該嚇傻了吧,瞬間英文不會講(幫我結帳的小姐是菲律賓人)
趕快問旁邊中國籍的小姐,小姐說,對啊,你們有900元可以抵餐飲費用喔

一聽,真的是好大的打擊,然後才隱隱約約想到,大概出發一個月前
旅行社的小姐好像有跟我說過這回事,不過印象中是一房700元
然後我就急急忙忙,又驚又喜的衝上10樓星辰酒廊
(我讓我媽在那邊坐著休息,順便等晚上的大型秀)
(這幾天都差不多這樣啦,如果要跑來跑去,我都讓我媽在定點等我)
跟我媽講說,媽媽,剛剛我去本來要問結帳,巴拉巴拉,所以現在有900巴拉巴拉
我媽就說,啊那怎麼這麼晚才知道,要怎麼辦
我就跟我媽說,那我們現在開始點飲料來喝啊,我剛剛已經看過menu,很便宜
(噗,這時候突然開始覺得額外點的menu上的東西好、便、宜、啊)
然後立刻招來小姐,點了起來

呼,這就是為什麼第四天早上很豪邁的點了熱豆漿、熱巧克力的前因後果呀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下船,搭火車時,有跟旁邊的小姐聊天
才發現,可以抵餐飲消費額度的,並不是每房都有
也難怪我們每次豪邁點的時候,旁邊桌的客人都會偷偷往這邊看來
大概覺得我們是潘那吧XDDDD

那麼麗星郵輪的其他部份就敬請期待啦(如果有人很期待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