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旅遊的第一天下午,吃過午餐很快的在車上睡一下
來到鵝山茶園,說是要做什麼茶燻蛋的
本來我們應該在太平山的啦
那既來之則安之,就一起進來看到底是怎樣

一坐下就發現桌上傢私好多


經過老闆娘解說才知道,這些東西都是燻蛋的工具


仔細來看有這些,當然有蛋囉

右下的茶,我本來以為就是拿來燻的茶,結果發現是給大家空檔喝的

首先呢,先把蛋殼剝掉,本來常吃茶葉蛋的我,覺得這一定超簡單的
沒想到這蛋頂多只有三分熟,蛋殼貼的相當緊,有夠難剝的啦

剝到一半,整個蛋就從中間裂開,於是我剝的第一顆蛋宣告失敗

後來我就很小心,慢慢的,慢慢的剝,結果手上這顆,不誇張,剝了十幾分鐘有


蛋都剝好之後,準備要來燻囉
先把一匙的紅糖跟半匙的茶葉平均鋪在錫箔紙上

然後如下圖架上網子

接著把所有失敗的蛋先拿出來燻個意思意思一下,等等再燻完美的蛋

排好之後,轉大火,蓋上蓋子,等冒煙時,轉成中火後約兩到三分鐘
差不多就會燻成像下圖那樣漂亮的顏色啦

然後第二輪開始擺上剝的比較好得蛋

照剛剛的步驟燻出來的蛋果然感覺好多啦

然後每組選出幾個由老闆來評選誰做的最好


看大家都還滿有天份的呢

冠亞軍就在這些蛋當中

結果,我們這一組當然沒有得獎
一定啦,光剝蛋就手殘了呢
不過老闆提供的茶是還不錯哩


比賽完之後,來逛逛這個茶園


庭園有造景過,還有一個金馬桶呢


由我來為大家示範如何使用XD


下方這兩張照片要一起看



老闆說,這是永結同心的意思,也算有創意啦

後面就有一片的茶園

是說我小時候跟我媽去平溪找外叔公的時候,有幫忙採過茶
採茶的訣竅就是每一株的一心三葉,其他的都不採
不過這個茶園已經採完囉,而且上面的痕跡還滿平整的,可能是有另外的採茶方式
還有,茶好不好喝除了跟環境等等有關之外
我個人覺得之後如何製成茶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像我們外叔公做的茶就真的很好喝,不澀又順
可惜幾年前他老人家就成仙哩,再也沒有機會喝到啦
題外話啦XD

是說我發現這個社區有滿多牛的裝飾

好花俏呀

大約在這邊停留一小時左右,在老闆的歡送之下,啟程前往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