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其實台南一直都有記得要繼續寫,只是更久之前的香港想要先寫完
中間又穿插一些上半年的吃喝,結果就拖到現在了,囧
台南上一篇講到我們住的
遠東香格里拉飯店房間好早餐讚
所以下午我們休息到五點左右,突然想到中午要吃鹹粥但是已經過營業時間
小燕說台南好像很多店營業時間都不長
急忙查了晚上本來想要吃的割包,發現只營業到5:30
二話不說,我們兩個人趕快衝出飯店去搭公車
研究了一下,好像只有3、5、18以及兩線觀光公車會到預定要到的赤崁樓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發現原來赤崁樓不遠
不過當我們下車沒幾秒,開始下起嘩啦嘩啦的大雨
這時大約5:45左右,我們買了等等會介紹的松村滷味之後
一路往國華街的方向前進,係低,這兩天幾乎都在這一帶覓食
可是雨大的像是從臉盆到出來的一樣,所以移動速度非常緩慢
等到我們終於走到超好吃的碗粿店的時候當然已經人去樓空
不過我很不死心的往店後方有燈的地方走過去,發現還是有人正在準備
小燕也剛好遇到從店裡騎車出來的員工,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明天要幾點來才有得吃
我們也順便問一下對面的割包店營業時間,免得又撲空

但已經來到這邊了,當然要想辦法解決晚餐,於是往前移動,發現有賣蚵仔煎

就是這間石精臼蚵仔煎,坦白說看到牆上的價格我有點嚇一跳
原本以為台南離蚵仔產地彰化王功應該比較近,價錢應該也要比較便宜
沒料到跟台北的價錢並無差距

很快的蚵仔煎煎好上桌了

看到這厚度跟份量,至少對於價錢比較釋懷一些,比起台北我吃到的似乎厚一些

當然蚵仔確實比較肥美

呃,對焦對錯了,因為那時候雨大到撐傘只剩頭頂沒濕,整身很狼狽
拍照時就沒有多注意角度跟焦距的問題了
我覺得這蚵仔算新鮮的,煎也還滿實在的,不過台南的醬料似乎都是偏甜居多

只吃一個蚵仔煎當然不能滿足我們來台南尋覓美食的心
縱使雨依然不停的下,我們還是沿著國華街往南走,打算去吃看魯麵,結果有名的沒開
倒是在國華街口跟民權路口看到這間人潮強強滾的店

是賣米糕跟意麵的,也在我們一定要吃的名單內,也管不著是否網路上有推薦
坐下來吃就對了,因為這一天下來發現路邊隨便找都是道地的好滋味呀

點了一碗米糕

一碗25元,雖然碗不大,但撥開上方的肉燥跟黃瓜等配料之後
發現米糕裝的滿紮實又滿的,米糕淋的醬口味也算是偏甜的
但加上肉燥,整個鹹甜鹹甜好滋味,米糕蒸的滿爛的卻又不失口感
然後發現,如果點肉燥飯的話,基本上就是把糯米換成白飯,其他料不變
我想台南人來台北應該會對於油飯、肉粽、筒仔米糕吃起來一模模一樣樣感到疑惑吧
台南的米糕長這樣啦~

另外點了意麵

這一碗45元,本來小燕好像是要點炒的還另外一款,不過老闆說勾芡的比較快
所以我們就點來吃吃看囉,這裡的意麵不是燙捲了頭髮的陽春麵
而是向我在 宜蘭十六崁 吃到的意麵一樣,對台北人來說是特別的感受
這個意麵我的態度比較保留一些,純粹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愛吃勾芡的食物

吃完之後,雨勢有比較小了,而且肚子也飽了,就決定沿著赤崁樓前面的民族路走回飯店
經過赤崁樓旁邊,看到這一攤

跟小燕說,我從來也沒吃過棺材板,既然都已經來了,不吃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我們就坐下點啦

多點了一個蝦捲

想說沒去安平區吃蝦捲,在這邊吃應該也一樣
吃起來的感覺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我覺得這皮滿厚的,吃起來沒特別有蝦的口味

棺材板

對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的食物,就是把厚片土司挖空,加進跟玉米濃湯很像的料
我覺得很像是鹹版的蜜糖土司啦,哈
由於我們已經吃的差不多了,為了怕把肚子撐破,所以只有把料吃完而已
不過這樣也夠飽了
是說我覺得這兩道菜是壓死我們今天晚上胃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油耗感很重,連帶的食慾就受到影響啦

所幸我們已經決定要走路回飯店,而這時雨勢也漸漸變小了
沿途經過赤崁樓

本來想進去,但看到有收費想說算了
我記得小時候跟家人來赤崁樓印象中是很大,現在怎麼感覺像是不經意的經過一個花園
白天來的時候這裡佈滿了426,可能也是讓我們不太想進去的原因之一吧

赤崁樓對面有一間浮水魚羹

我後來查了網路評價,也許赤崁樓附近是做觀光客的生意較多
大部分道地台南人似乎是不太推薦這一帶的店

沿著民族路,跟赤崁樓同一邊走會經過銀波布丁,就是櫻波布丁啦,兩個同一間
本來想買回去飯店吃,但剛剛油耗感讓我們戰力盡失,所以我就宅配回台北啦
店內的海報


店內一小角


櫻波布丁就長這樣

外觀很好看,回家吃的結果是,我最愛奶酪類,吃起來有fluflu的感覺也比較不甜
布丁的話,我是覺得吃起來像甜的茶碗蒸,就看各人接受的程度囉

台南的伴手禮除了櫻波布丁之外,松村滷味也不能錯過
在赤崁樓對面就有一間


我們五點多快六點來買的時候,店內大人氣的百頁豆腐已經賣完了
當場我們只買了晚上配啤酒的兩樣,其他我是宅配回來台北
是說,這個滷味我覺得還是在台南買著現吃
宅配因為是冷凍的,解凍再加熱,我覺得口感就比現吃差滿多的,有點可惜了

來看一下我們回飯店休息、梳洗之後,很豪邁的喝啤酒配滷味

哈,當然要支持一下峰哥他們公司的產品咩

我們有買雞胗

打開就有很香的煙燻味飄出來,一樣是偏甜的口味
幾乎不用太費力就可以輕易的咬斷雞胗,不知道是怎樣辦到的

還有買雞腳

相較於用滷汁滷的比較容易皮肉分離或滷的太爛
這個機腳的肉就比較貼在腳上,且肉質緊實些
吃滷味配啤酒真的很享受啊

台南第一天就吃到這邊囉,隔天還是要繼續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