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赤崁樓的對面有一間武廟耶,因為偷懶的上一篇裡面吃的很飽了
那我對武廟又很好奇,,而且閒著也是閒著
就問小燕說,不然我們走過去看看是怎樣好了

武廟的正面,感覺範圍沒有很大啦

屋簷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古蹟啊

台南應該到處都是古蹟吧~

走進去看一下

範圍真的沒有很大,而且一看才知道,主神是關公啊啊啊啊
知道之後有點猶豫,因為有老師跟我說過我不能夠進入武將廟啊啊啊啊,所以只好快速的看一下

進門之後有很多匾額

我對大丈夫那個匾額比較有興趣啦

正˙關刀


好啦,因為這樣就看到這邊啦,出來就看報旁邊有一間肉圓

列入下次吃的行程中

對面就是很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因為已經喝不下了,沒有買,但據說除了原本的冬瓜茶之外,還有幾款變化型,也比較不那麼甜

旁邊還有芋粿店


然後再沿著民族路一直往車站的方向走,經過翰林茶館

翰林好像就是台南發源的

然後會經過已經宅配回家的櫻波布丁


就這樣下午慢慢的走回飯店,也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先買了回程到高鐵站的火車票
在飯店lobby休息,準備去喝大家都說好喝的咖啡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並且打電話跟店家確認,離我們最近的成功大學校內的店星期天沒開
就變成我們要到另外一家店去,由於橫跨了整個成功大學區
最後我們就直接搭飯店的排班計程車過去

在跳了一跳之後,咖啡店就到啦,來到的是網路上大家都稱讚的魚羊鮮豆東豐店
不過店內不開放拍照,只可以拍自己的餐點,那就大致描述一下好了
整個感覺比較像咖啡批發商,確實店內擺滿了器材、咖啡豆等
我跟小燕都點熱拿鐵

層次好分明,而且可以偷偷看到座位區,不過也不大
原本的拿鐵是有加糖的,我們都選擇不加,而且這邊牛奶的比例也可以隨喜好調整
這樣一杯110元,還有附一塊小的起司蛋糕說

視覺上就已經很享受了

一喝,哇,果然是我定義中好喝的拿鐵,牛奶跟咖啡完美結合
而且這邊使用的咖啡豆很香,縱使我們一整天都在吃,還是可以把這杯咖啡喝完

附贈的起司蛋糕

我也是等到搭高鐵了才吃的吧,別看這一小塊不起眼
但起司味淳,每一口都令人細細品嚐
後來發現,喝熱拿鐵搭起司蛋糕真的是絕配啊

喝一喝,大約四點我們就再搭計程車回飯店,想說去隔壁大遠百逛逛,也是逛的有一搭沒一搭的
最後想反正時間也五點了,乾脆先去搭火車到高鐵站好了
結果這時竟然開始下起雨來,我們也沒特別撐傘,就直奔很近的火車站啦

本來要搭的是5:20幾分的車,結果竟然誤點,聽廣播是說好像有爆胎還啥的
所以月台上滿多人在等的

幸好我們有早半小時來搭車,因為同月台有乘客搭的高鐵時間比較早M等火車到站都直接奔跑了

好不容易在月台上焦躁的等到5:50,終於搭上車啦,途經保安站

就永保安康啦

這時太陽也漸漸西沈哩


大約半小時就到高鐵站了,真的滿方便的


離我們搭車時間還有一點,就晃去小7,看到有特別在賣依蕾特布丁耶

以前吃過,覺得還可以,而且這次有買了銀波布丁,就沒再特別買啦,倒是嘴饞買了關東煮

車站內也有高鐵市集

我覺得這樣還不錯,讓沒有出高鐵站,或是來不及買名產的旅客還有彌補的機會啊~~

台南高鐵站一角

如果白天有陽光時,坐在這邊感覺應該更舒暢吧~

差不多時間就到月台囉,天空被晚霞給染紅啦

是時候跟台南說再會啦

這次夯不啷當吃了20種小吃,整個非常的滿足,而且連同搭車一人才出700
一整個有很超值的感覺,而且同樣的小吃,還有其他家可以吃看看不同的口味
回來之後都一直在想說,啊,找哪一個六日再殺來去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