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標準旅行團的行程
那因為這次去最主要是想要好好的休息、放鬆,享受在飯店海灘散步的感覺
我在跟旅行社聯繫的時候,就有說早上的行程我都要改掉,本來想說要去北邊的水神廟或是東邊的克隆貢
但這些地方都很花時間,最後想說,那沒關係就都取消好了,直接殺去烏布也很好
旅行社說其中一個美術館在烏布附近,建議我可以去,想說如果是這樣去一下也無妨

那第一天導遊在跟我對行程時,就有講說第二天要帶我們去蠟染村、買POLO衫什麼的
我都不講話當作沒聽到,想說晚上回飯店前再跟他說明天晚一點來,我們不想去這些地方
套句我同學從峇里島回來,她先生一講到木雕村的評語是:雕你老木

而且這次我第二天早上真的超忍氣吞聲的,但是要我乖乖配合也是不可能的
最後我的方式就是我到這些地方我都不逛,死命的拍照
(啊難怪這次記憶卡拍不夠,因為風景好一直拍,像這種無聊行程我也死命拍)
但忍耐到了極點,隔天下午就大爆炸了,這個講到再為各位看倌說分明

反正第二天就在不開心但又要忍耐的氣氛中開始了
為了維持跟轉換心情,只好來看風景

還記得第一天我們曾經詢問過導遊說,峇里島的人騎機車都需要戴安全帽啊
導遊說對,而且是全罩式的安全帽,但如果是穿傳統服裝要去拜神的,就可以不用戴
這天早上就有看到啦

而且這對比還滿明顯的

另外這邊也有

導遊一看就說,他出人頭地了XDDDDD

這邊也是,看來不分男女老少,凡是有慶典要去拜神的都可以豁免戴安全帽


這邊也是,但男生好像是需要戴頭巾的


另外,這天我們是從飯店所在的南部努沙度瓦 Nusa Dua 區到北邊的烏布 Ubud
出飯店沒多久會經過紅樹林

第三天下午會來到紅樹林區,原因跟前面講的很有關係,就講到一併說囉

根據觀察,峇里島的路邊都滿有意思的,比如像這邊有一排國旗

以前這邊是荷蘭的殖民地,雖然現在已經獨立了,但印尼的國旗顏色也只比荷蘭少一種而已

路邊也滿常見這種民族英雄的雕像

這些天我們看到民族英雄的雕像有兩位,據說其中一位比較帥,但這樣我也看不出來就是了

或是會有這種峇里島舞蹈的雕像

當然更多的是神像,不過這些神像多半分佈在交叉路口,有看到照片再跟大家介紹

另外,如果要自由行的人,很重要的就是要認明這台藍鳥計程車

除了車頂燈是藍鳥之外,根據我的觀察,車尾還有附上網址
導遊說在峇里島搭計程車,如果忘東西在車上,除了藍鳥計程車之外,其他計程車找回來的機率是零
雖然藍鳥找回來的機率也大約只有一成左右,但他就是比較有品質跟保障
所以市面上仿藍鳥的計程車也滿多的,雖然顏色一樣,但車頂燈是燕子啊、鴿子啊
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點端倪,我個人是覺得就是認車頂燈跟車尾有網址這樣,大概就八九不離十啦
話說導遊還說,很多計程車可能你上車前講的是一個價錢,到目的地就是另外一個價錢
他的建議是,反正司機講多少就是多少

那車子一路駛,突然看到旁邊有武警的車


雖然這幾天在峇里島幾乎沒有看到警察,可是武警感覺就是身材很好,臉很殺這樣


比較起來,我們的師傅 Nyoman 雖然以前待過社團,練過身體
但在武警面前還是頗有小巫見大巫的感覺

是說這是我少數拍到師傅的照片,連正面都忘了拍啊啊啊啊~~~

看完了路邊風光,縱使我有再多的不願意,這個爛的要死的行程還是來了

由於我有太多的怨念,所以地點我就不說了,反正我就是外面拍拍照
導遊都說什麼有專人服務,所以他去旁邊休息,但這專人「服務」可是從頭到尾盯著
反正我就是擺明了不逛,所以每一個點都停留不久,除了雕你老木之外
但是這樣,等我們到烏布吃飯,也十二點半了
我們是早上九點從飯店出發的,你看這個早上有多浪費

好吧,來看一下我努力維持好心情拍出來的照片吧
反正這個啥村的倒是跟我N久以前來的時候一模模一樣樣


兩尊舞者的雕像也都沒變




如果看團體行的網誌,都會寫到還特地買白襯衫來請師傅畫畫,場景就是這樣

這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我想看的是風景不是這種東西
是說導遊在講的時候,我就裝傻說,啊沒買白T恤,其實我的真意是我不想來
不料導遊還說:那可以當場買,囧

然後每一個村外面都有人「表演」,像這個表演織布

為啥說表演,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有人真正做出一個成品出來
感覺就是放個人在那邊假裝裡面的東西都是這樣做出來的

我一開始在這邊還笑得出來,還搞笑的模仿


但後來就昧爽了


然後我就在四周拍拍花


若隱若現的雞蛋花


還有好大一朵蓮花

首圖的蓮花也是在這邊拍到的喔,這次本來期待去烏布的蓮花餐廳 Caf'e Lotus 拍蓮花
不過我們這次的餐廳沒有排到這間,我還問導遊說可以跟他進去借拍嗎
導遊也只是很含蓄的說,可能要跟他買個東西
我本來想說,那好,到時我就去跟他們點杯飲料,但是下午行程很趕
雖然有買飲料,但是我是在便利商店買的,竟然忘了跑去蓮花餐廳
啊啊啊啊啊~~~~~~我現在超扼腕的,只好想說那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哼哼哼

反正剛剛那是後話了,繼續來這個標準旅行團行程吧。是說,這個點還有個家廟耶

有沒發現除了剛剛的地方,其他地方都沒人來,所以我說旅行團討厭的地方就在這邊
放了這麼好的風景不看硬要人家來逛這啥鬼

see,天空這麼藍耶,真的很浪費


下一個點更是停不到五分鐘就走了

我要強調的是,這個在我們原始的行程裡面是沒有的,導遊講我都不出聲,他還是帶我來
不出聲的原因是覺得兩個人生地不熟的,還是不要得罪導遊,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
但是這樣鄉愿的想法讓我第二天早上超不爽,第三天下午就不管了,給他大爆炸

這裡五分鐘不到就走的原因是,一進去就是完全沒有笑容的的專人「服務」
裡面塞滿了426,在要我試擦雞蛋花乳液的同時,一個大媽從一公尺遠的地方搶過來去擦
你嘛幫幫忙,試用這種東西有可以插隊的喔,所以我就牽拖說被插隊不爽要走了
真的是天助我也,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找啥藉口

從這邊出來看到前面的車尾寫著

我覺得在426的旅遊水準提升之前,不管到哪裡能避開他們就避開吧~

那繼續往下個點,買銀飾,這個我是沒有意見,因為是我要去買的
東南亞的銀飾很便宜,連在新加坡買都比台灣便宜一些,想說也不知啥時會再來,就來去瞧瞧
路上看到學齡小朋友

看起來還滿有氣質的呢,但看到更多的學齡小朋友是在沒有家長監督下,自己騎車的
導遊說,這邊很多父母會叫孩子去巷口買醬油之類的,那主要交通工具是機車嘛,所以....
我說真的,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真的比去雕你老木還好個八百倍

瞧,旁邊一看,又看到有當地人正準備拜神

看這種真的有意義得多

然後看到路上有警察指揮交通

但其實真正的警察是穿黑色衣服的,像這種的多半是店家的保全

然後下個點買銀飾的地方就到了,一樣有專人「表演」跟「服務」


其實一般我們說的純銀的純度只有925,因為純粹的銀太軟了,拿來當首飾會斷掉
必須加入一定比例的,咦,銅還錫啊?

像這樣子加就對了,我因為在我的筆記上,這天早上的行程寫「浪費時間」,所以忘記是加啥了

銀飾店裡面,沒有團體客人,另外有一組歐美人,應該也是像我們這種 mini tour 的
是比較有質感一點

這尊也是峇里島很有名的神,一樣現在忘記了XDDD

這邊我有買了一個耳環,價格跟下午烏布看到的比起來的貴了十萬八千里
但看在做工精細的份上,還是買了,買著買著,小姐還稱讚我英文很好
這.....被非英語系國家的人稱讚英文好我也不知道是哪招
總而言之,這天早上我只有對這個我自願來的點沒意見而已

啊門口也有雕像喔,我之所以一直拍,是因為要平衡我的心情啊啊啊啊~~~

我還是喜歡看這種自然的人文風情

我現在仔細一看,似乎是有在賣甘蔗???

還有像這種在村廟的聚會

看起來很熱鬧,連我都想下車一探究竟

之後來到美術館,其實就是賣畫的地方

路上我問導遊說,這個美術館的主人是不是還有開餐廳啊,我有看到一間餐廳也叫Nyoman
沒想到導遊跟我們師傅都笑了起來,說,不是, Nyoman 是峇里島很常見的名字
我們師傅也是 Nyoman ,因為這是第四個兒子的意思
我就說瞭解這種比較有意思吧

好吧,來看這美術館吧,一樣有人在「表演」


裡面是不可拍照的

說實話有些畫還不錯,但價格.....,「服務」我們的專人還問說沒有喜歡的嘛
我只好回說,我們是很想買畫回家掛啦,但我們房子是租的
我真的,很佩服我的急中生智XDDD

幸好這邊因為也沒有團體客,散客看起來也滿有氣質的,再加上一進來的路上有這個


我就拍得很高興

這個東東常見的是用竹編的,在喜慶節日時,大街小巷都有
我有看到幾個,但根本來不及拍,超殘念的


好吧,終於要往最後一個浪費時間的點去了,途經一個村廟

奔馳在峇里島的鄉間小路時,真的覺得有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的感覺

那看著看著,雕你老木到了

一樣有專人「表演」給你看


撿幾個我覺得有意思的給大家瞧瞧

這是藝術藝術啊~~~

才剛走進來就看到一排的這個

我們前面有三個女生邊笑邊不好意思邊一直狂拍

而且仔細一看,為什麼會跟佛頭放在一起?????


裡面木雕擺的位置,產生不協調感的還有

嗯嗯,萬流同宗這樣

這邊也是


當然也有峇里島傳統神話或是舞蹈的木雕


這個應該是在講某個神話故事


這是傳統虔誠的峇里島人啊


這應該是印度教或是某個傳統舞蹈的故事吧



另外還有小美人魚


跟!!!!!!!!!!

只能說大開眼界,而且要強調這都是藝術,請不要去檢舉我,我只是據實陳述而已XDDDD

但其實裡面空間窄、油漆味跟防水的漆味很重
待五分鐘就覺得很噁心不舒服,


總而言之,我們終於可以擺脫這種爛行程,往烏布前進了

就說這種路邊隨處可見,但卻真實呈現的景象才是我想看的啊啊啊啊啊~~~~~~~~

那麼第二天早上的照片請見:
景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29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28

下篇要介紹烏布,我覺得是個很讚的地方,有機會自由行應該在這邊好好的逛一天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