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最近實在太恐怖了,終於可以繼續來寫峇里島的遊記,廢話不多說
經過 早上浪費時間的行程之後,中午12點半左右,我們終於來到了烏布
上一個世紀中期左右,西方藝術家大量湧進這邊之後,現在的烏布跟其他地區相較
確實來得比較有氣質,也因為地處峇里島中部山區,氣溫較為涼爽,逛起來挺舒適的
在這邊有滿多可以逛的點,如果是自由行的,我真的誠心推薦就好好的花一天來感受這個地方
絕對不會後悔的,因為我現在就是後悔在烏布的時間太短

好的,那麼我們到烏布之後,其實是先去吃髒鴨餐,不過我想跟下午茶一起寫
現在就讓我來大略介紹一下烏布皇宮跟傳統市場吧

從猴林路一路往烏布皇宮的路上,看見旁邊有好大一片草地

原來這是足球場耶,東南亞國家踢足球的風氣還滿興盛的

然後看到有路邊的阿兜啊這樣穿啦

真是的,這裡又不是海邊

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路邊的冰店生意很好

看得我也很想下車來個冰淇淋

吃飽飯之後,大約下午一點二十分左右,導遊帶我們來到烏布皇宮

簡單說了一下集合的時間之後,導遊就放牛吃草了,也許是因為導遊覺得我以前來過這裡很熟了
是說我也只來過一次而已啊,有關烏布皇宮的歷史還是要看一下網路上的資料XD
總而言之,這裡是皇室的住居所,現在還是有皇室成員住在這邊,所以開放的只有外圍部分
跟以前相較,這邊真的湧進大量的426啊啊啊~~~

剛剛看到的廣場,就是開放參觀的最外圍,也是最多遊客的所在地
往外一看,是我們剛剛走進來參觀的門,左手邊則是一個大型的發呆亭

以前來的時候覺得峇里島的發呆亭不知道為啥要這麼多,這次來才覺得,這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可以坐在裡面休息、發呆、冥想


皇宮另一側的門

用鐵門圍起來,無法出入
其實我們主要看到的都是這一個,咦,塔?


多數的遊客都在這邊前面拍照,好不容易才輪到,也來張死觀光客的照片吧



雖然烏布是山區,但下午的陽光直接曬下來,還是覺得很熱啊,熱到拍照都不想看鏡頭了

因為鏡頭所在就是陽光所在,有夠熱

剛剛看到的是最外圍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地方,其實裡面還有第二圈開放參觀的地方

走過這個門之後就到啦,不過第二圍的範圍就相對小一些囉

雖然相對小,但還是有個較小的發呆亭呢


這邊的雕像都有綁上布,尤其是這種黑白相間的布,表示這是有神的

根據導遊說,這黑白相間的布上,黑色跟白色的格子數量是相同的
代表善跟惡互相平衡,是說我覺得這樣說法很有道理呢
不過我也沒仔細數看格子的數量是不是相當就是了

剛剛發呆亭的一角



在第二圈的範圍裡,發呆亭是不可以上去的,但還是可以透過這樣的角度來看

我記得以前這告示只有英文,現在倒是多了中文,等等還會看到類似的告示

從第二圈再往內走,還有建築在,不過從這邊開始就是禁止進入啦,以免打擾皇室成員生活


去的時候剛好看到裡面在修屋頂,建築工人把茅草搬進去的瞬間

茅草長到人都看不見啦

在這邊覺得時光是凝結的,所以用剪影模式拍了這張


由於第二圈遊客已經比較少了,可以比較盡情的拍照
也有拍到比較多矯情的照片,比如暮然回首這樣


或是這一張,我自己覺得這張像是要賣這一套衣服

當然,當初網站上的麻豆穿的就是這樣一套的,我就都買了,哈哈
還有,旁面有特定用很大字的中文講說後面的門是不可以進入的


來看看在拍剛剛那些照片時的我吧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完全無防備的狀態下被拍到的照片
因為這個時候的表情跟動作是最自然的,所以我也很喜歡拍其他人這種照片



剛剛講到我喜歡拍自然表情跟動作的照片,其實我也很喜歡拍光與影的照片
所以看到這樣的景象當然不會放過啦


這尊藏在牆壁內的雕像,姿態好美


ㄎ,我是這樣在拍的啦,很專心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囉
一來是因為真的很曬
所以差不多時候跟皇宮說拜拜啦,再來看一下皇宮的其他角落

每一進的門都有兩尊姿態各異的雕像

很多地方都有祭拜的痕跡


每一進的門上的雕刻,搭上藍天都讓人讚嘆不已


牆壁上精細的雕刻也讓人難忘



表示完對很曬的陽光的意見之後

我們就真的離開皇宮往傳統市場的方向前進了

一出皇宮,就有頭頂涼爽物品的婦女靠近詢問我們有沒有需要

很佩服峇里島婦女的頭功

其實皇宮的小斜對面還有一個類似旅遊中心的地方

外觀也是很峇里島

這邊的雕像由下往上俯視,感覺似乎笑的很開心呢


烏布傳統市場就在皇宮的另一邊斜對面跟遊客中心的側邊
以前真的是傳統市場的模樣,但現在已經改裝成一棟棟像是購物中心的模樣囉

就是像後方的房子那樣一棟棟一排排的房子連接在一起
其實我比較喜歡以前未改裝過的樣子,就是很傳統的、小時候我們會看到的市場的樣子
感覺那樣比較有朝氣,現在這樣雖然乾淨明亮,但是卻完全喪失「傳統」市場的感覺啦

因為我們是下午三點半要集合,真正逛街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多一些
而且殺價也需要點時間,所以傳統市場拍的照片就相對少很多
根據我的觀察,每一攤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找一間真正喜歡,覺得品質OK的
再問價錢,問了價錢之後可以開始殺價,大概的成交價是店家開價的三分之一左右
所以一開始可以用少於三分之一開始往上,到最後覺得可以接受的價格,就可以買下來啦
據聞很多說國語的遊客很愛問了價錢殺了超誇張的價格之後完全不買
導致有些店不願意賣給說國語的遊客
說實在的,多殺一萬元印尼盾也不過是一美金,約台幣30元左右
應該沒有需要殺到見血吧
再根據我們買的經驗,如果殺差不多在開價三分之一左右,店家通常都還滿願意接受的
頂多就是你覺得殺不下去,走人,店家反而願意主動開低價讓你回頭買
所以啊,在這邊就享受一下殺價的快感就好了
至於品質,看喜歡覺得可以接受就買,如果對品質很在意的,建議還是在稍後會寫到的超市買囉
殺價時語言不通也沒關係,這邊的店家多半會講國語的~

呼,講完傳統市場殺價的心得,來看一下大致上販賣的東西吧,比如傳統服裝跟沙龍還有竹編包包


具有峇里島風情的小物


工廠大量生產的木雕

看到這邊就知道峰哥上午在雕你老木那裡ㄉㄧㄠ/ 那~~麼~~久就真的很笨了吧

還有馬賽克杯墊,陽光下超漂亮的

要說的是,從這邊開始,我們轉進了一條巷子,走進去的話
左手邊的店家通通接受西曬的洗禮,右手邊的店家倖免於難,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走在右手邊蔭涼處

還有啊,出發前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峇里島的貓貓木雕很有名

很多人在賣,而且有好多種貓貓木雕,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有啊
雖然我沒特別喜歡貓貓,還是被姿態各異的貓貓給萌到了
然後就開始殺價買了起來,哈哈~~

傳統市場還有很多攤位在賣銀飾跟首飾

就說東南亞銀很便宜吧,這邊銀樣式看起來雖然不如上午浪費行程裡面買的
但是仔細挑也可以挑到喜歡的,我們本來在某一攤看到喜歡的耳環
沒想到老闆娘價格超硬完全殺不下來,換算成台幣還比早上買的還貴,最後就放棄啦
不過後來我有找到一間賣一樣款式的耳環,老闆娘人還不錯,價格也合理,就買的很開心啦

傳統市場這邊還有很多精油啊、薰香啊

噗,很多攤位都是這樣直接把計算機放著的,雙方就是計算機按一按這樣,英語不好也免驚
但我沒在這買精油,因為不知道品質怎樣,後來也是在超市買的

另外,傳統市場這邊還有!!!!

就不多說了,這種東西也是造型跟姿態各異,選一個喜歡的買吧XDDD,但是我都沒買喔~~

另外還有這種衣服我還滿喜歡的

我看到這件很適合回來夏天穿,可是時間不夠就沒買了,想想覺得有點可惜呢


就是這一條巷子,我發現因為位置偏僻,遊客相對少,所以價格好談,買起來輕鬆愉快


剛有講到其實第一輪買完我們就有走到外面買水,我在超市買了兩次茶都是有糖的
後來就勉強喝了幾口,但其實我一直想去的蓮花餐廳都在對面,真的應該直接殺去坐在裡面喝涼的
都是大爺買的太起勁,沒時間啊啊啊啊~~~~

買完水我本來想在外面的街道上逛逛各式有氣質的店,可是那些店內都沒人,害我不敢進去
本來想要在某個像雜貨店買個泡麵啥的,但一看價錢跟我筆記裡面的差太多,也放棄啦
走出那個店面,看到路邊有人正在演奏傳統樂器

本人表示:偶不想上鏡頭@@
這傳統樂器很像木琴的一小截,敲起來很有韻律感,聲音也滿圓厚的,很好聽呢

逛一逛,大約3點20左右就走去皇宮對面的超大型發呆亭等導遊來


瞧,就是在剛剛走去參觀皇宮的對面


我們導遊怕我們走一走不見,就有把他的電話留給我,也把我的電話存起來
大概三點十五分左右導遊就打電話來確認我們在哪
但考量到我一接起來,兩個人都要付國際漫遊的費用,就讓電話一直響啦
反正後來都嘛有順利找到人,就很不甘願的離開烏布這邊,往下個行程前進

下篇會寫午餐跟下午茶一起寫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