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放警語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吸煙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不知道是不是我愛喝酒會調酒已經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隔幾天想說剛好天氣冷,適合來喝較烈酒的調酒

就上網找了 Baileys 的酒譜,結果發現官方 FB 上有好簡單的酒譜

分別是 Bailey 50ml + 熱咖啡 150ml

Baileys 50ml + 伯爵紅茶 150ml

那麼星期五的晚上就調來喝一下吧

 

首先,要先把材料都準備好啦

1

這次要調的是 Baileys 加熱咖啡跟加熱伯爵紅茶這兩款

除了酒之外,咖啡跟伯爵紅茶包還有量杯都先準備好囉

see,我真的很認真的抄了幾個酒譜貼在行事曆的後面呢

2

 

這個酒譜非常簡單,東西準備好之後,就來泡咖啡跟紅茶吧 

3

 

我特別去買了掛耳咖啡包,因為不想用即溶咖啡啊

4

 

沖好之後, 就是這樣一杯,先放一下

5

 

沖咖啡的同時可以一起泡伯爵紅茶

官方 FB 上寫用兩包伯爵紅茶,泡 3-5 分鐘

6

 

鏘鏘,五分鐘之後是這樣的

7

話說,我是咖啡跟紅茶一起沖的,兩杯沖完之後的顏色差異並不多

 

然後就是主角,Bailyes 啦 ,使用量杯來量

8

這個量杯的好處是不管是用盎司或是 ml 為度量單位,都已經幫你換算好啦

 

然後就是分別把 Bailey 跟熱咖啡、熱伯爵紅茶倒入另外一個杯中

我是都倒入馬克杯啦,完成之後就是像這樣 

9

哈哈,兩杯根本顏色一模模一樣樣

 

先來看調熱咖啡的吧 

10

我自己是覺得喝起來像甜甜的熱咖啡,只是他尾韻會有一點酒精衝上鼻子來

如果能接受的話,會覺得在冬天的晚上喝這一杯,超暖心的啦

而且,其實這也是愛爾蘭咖啡啊,外面一杯賣兩百有吧

在家自己調真的省很多XDDDD

 

至於調伯爵紅茶的這杯是這樣

11  

就說兩杯看起來顏色沒啥差啊

喝起來就是甜甜的熱奶茶,但尾韻還是有酒精會衝上鼻腔這樣

咖啡跟紅茶都不用另外加糖了,因為 Baileys 單喝就是甜的囉

我是覺得接受尾韻的酒精衝上來之後,會很喜歡這種喝法喔

一口氣也是喝了半杯,完全忘記有酒精這回事

結果後勁還滿強的,哈哈,晚上就睡的比較好囉

 

是說我真的除了煮飯之外,這種有的沒的都很會XDDD

冬天其實是喝烈酒的好季節,除了 Baileys 之外

我還有在想說再去買 君度橙酒 回來弄其他調酒,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