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JPG  

 

哈哈哈,實在是因為覺得這件衣服太有趣了,只好再把他拿來當首圖XDD

 

 

既然在心斎橋、道頓堀走了這麼多天,總是要吃的吧

所以就另外寫一篇這幾天在這邊吃了啥啦

除了四天王拉麵之外,都是託妹妹們的福才吃到的呢

 

第一天晚上吃的是,身為關八飯一定要來朝聖的鳥貴族

7

這是大倉他家開的啊,沒錯,大倉就是個小開來著的

這間鳥貴族位於地下室,請往這邊走囉

 

來的這天是星期五晚上,可能演唱會還在進行當中,或是我們還算早來的

所以店內還有座位XD 

8

 

店面範圍不算大,但客人也已經不少了

然後我竟然只有拍到這張店內環境的照片,真不可思議啊

9

還有啊,店內是沒有禁煙的喔,幸好我們的座位跟其他桌算是有隔開的啦

而且因為男店員應該都是有挑過的,沒禁煙這回事似乎可以忘記啦XDDD

 

MENU上寫著全品都是280円,飲料也是喔

10

 

啊,能坐在店內跟之前去巨蛋買周邊一樣飄飄然啊

11

 

菜單上的選擇滿多的,隨便亂選一通之後,飲料先來啦

12

很抱歉,左上的熱綠茶是我點的,老人嘛,這個好像是無料

其他的飲料分別是可樂跟沙瓦

 

我們點的餐點其實不少,節省篇幅,請大家邊看圖片邊流口水XDD

結論是,以這個價位來看,這一頓算是CP值高的囉

 

先是小菜

13

 

接下來就是,我現在看的好餓的烤肉串們了

14

 

15

 

16

 

這個上面的是明太子美乃滋,相當的美味啊~~

17

 

18

 

19

 

20

 

21

 

22

 

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可是有幾個又點了一輪

吃到最後真的飽到不行,然後,再趕去血拼這樣,哈哈哈

 

第二天晚上,我們都很想吃拉麵,跟著大神地圖來到了一蘭 

23

本來看到外面沒有排隊的隊伍,我還在想說,啊,看來是不用等可以直接吃囉

沒想到推開門,其實很多人在排隊了,哈 

 

既來之則排之,來看一下一樓有些什麼

一進門有一台點單機,大概日本拉麵店都這樣

就是自己先在販賣機這邊投幣選想吃的之後,再把食券拿給店員啦

24

相較於四天王,一蘭拉麵的選擇就只有一種,其他是要加配料小菜或是加大的選擇

 

然後請再點菜單上勾選自己想要吃的麵條硬度、辣度等

25

 

 然後就等位置啦

 是說不小心拍到的這位先生表情好兇狠,怕怕XDD

26

 

這邊看起來像控制什麼的燈號,其實是一階、二階座位顯示圖

有沒有空位、幾個空位,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27

 

旁邊有說,在香港好像也是很有人氣的樣子

28

 

其實也沒有等很久,二階就有三個人的座位囉

不過雖然說是三人座位,其實是一個像這樣的單人座位連三個啦

29

 

左右兩邊各有隔板隔起來,就算一個人來吃也不監介

30

 

那因為我們三個人想聊星期六在大阪的第二場演唱會,就把隔板打開啦

不然這樣也好奇怪XDD

31

 

座位的後面則是外套的衣架跟放包包的地方

32

我覺得人家日本服務業就真的有服務,鳥貴族也是在座位後方設有外套的衣架

 

 至於個人座位上則有一些說明

33

 

水請自己倒囉

34

如果要說日本用餐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就算是冬天

端上來的還是冰水這回事吧,我這老人只能喝熱的啊啊啊啊~~~~~~~~

 

隔板上有這,應該是意見調查表吧我想

35

 

36

 

餐點置放處

37

 

坐下之後沒有等很久,傳說中的一蘭拉麵現身啦

38

 

39

我選的是麵條帶芯,小辣的,吃起來還滿過癮的,印象中我應該有把麵吃完,哈哈

 

吃完之後,轉往一蘭旁邊的あつちちたこ焼

 40

那個題外話,「つ」這個字應該要小寫,但我不知道如何打出來,只好先這樣啦

 

啊,來大阪不吃章魚燒不像話吧 

41

 

現場製作的章魚燒啊

43

 

用料感覺滿實在的

42

 

職人的手法,而且這兩位師傅顯然已經很習慣面對鏡頭了吧

自然的表情,超專業的啊

44

 

我們是選內用,座位在地下室,請往這邊走

45

 

地下室,不算寬,但舒適的很有日本味

46

 

趕緊來吃熱呼呼的章魚燒吧,這樣一份九顆才500円耶

47

真正的章魚燒是吃起來偏軟的口感,但內餡飽滿這樣

台灣的章魚小丸子根本就是炸章魚球了XDD

話說我十年前第一次到關西,吃到正統章魚燒,竟然不習慣

現在則是覺得這才是章魚燒啊啊啊~~

 

 

然後第四天中午,退房之後又走來道頓堀吃拉麵

吃的是這間,四天王 

48

嗯,我知道金龍在旁邊,不過因為想吃味噌湯頭的拉麵,所以還是選四天王

請看,金龍拉麵的選擇就只有這兩種而已,所以..... 

49

 

四天王的選擇就比較多咩

50

 

看好之後,選了辣味的味噌拉麵,食券長這樣啦

51

 

接著就大方的走進店內啦,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吧台XD

52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滿多東西可以點的呢

 

我因為是大概一點多才來吃的,所以可以獨佔一桌

53

啊,後面就是冬天依然很冰的冰水啦

基本上我都沒有倒來喝,因為我都會自備熱茶罐,哈哈 

 

 等了一下,我的拉麵就來啦

54

光看湯頭就感覺到辣啦,而且我現在其實也不太能吃辣

所以這一碗麵我吃超慢的,吃完都覺得,應該已經變香腸嘴了 

 

55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日本的拉麵真的才是拉麵

很遺憾的覺得有些店來到台灣為了適合大眾口味

所以麵條煮得偏軟、湯頭也不夠道地

 

那麼這次在心斎橋、道頓堀吃的內容就報告如上

我最覺得可惜的是,沒有吃到大阪燒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