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JPG  

 

啊哈哈,只是一個心斎橋跟道頓堀花這麼多時間寫,因為四天中有三天都在那邊

把照片整理完就要花比較多時間,久等了

 

這兩個地方是我覺得沒來過別說到過大阪

到達大阪第一天,跟妹妹們會合,參觀完巨蛋順便在旁邊的 mall 逛了起來之後

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了,一行人搭著計程車來到心斎橋車站這邊

6.JPG

是說不知道為啥司機讓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這邊

不過晚上點燈之後,所有的大樓看起來好時尚

而且隨便一走,看到正在廣告松潤演的電視劇,失戀巧克力職人的廣告

6-1.JPG  

 

在一起介紹三天逛的份之前,先跟大家報告一下

第二天晚上我從有點荒蕪的梅田展望台搭車到心斎橋在某個站換車時

看到我覺得這些天最有型的日本男生

P1130124.JPG  

基本上我覺得啦,日本路上看到的男生真的都比較會打扮

比方說平平都是寒流的日子,台灣的男生大概就是一件羽絨衣無敵這樣

可是我看到的日本男生幾乎都是穿上合身長大衣、再打上圍巾

型不型,真的高下立判

 

好啦,說完心得,大致來介紹一下心斎橋、道頓堀

基本上,心斎橋逛街的起點,大概就是這從這兩間店所在地出發

9.jpg    

是不是很好認,這邊往北是南船場、以南就是一整條的商店街了

 

心斎橋筋商店街的終點大約是這邊左右 

49.JPG

橫的這條就是道頓堀一帶了,所以這邊非常的好逛

而且店種類繁多,我在出發前有找到「心斎橋筋商店街公式」,就是商店街的官網

裡面哪間店在哪邊、開店時間等等的,都寫的非常詳細,請多加利用

這邊只介紹我認得的,或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店囉

啊,因為照片很多,就不一一講解,請自行看圖說故事 

8.JPG

 

8-.JPG  

 

50.JPG

 

51.JPG

這間是我覺得他的扛棒好像會跟哪一間咖啡店混淆這樣

 

52.JPG  

這間沒去逛有點可惜,好像是某牌的副牌說

 

另外商店街這邊的藥妝店非常多間也滿競爭的 

56.JPG  

儂特利兩旁就有幾間了,而且相較其他店,大概開到快十點

網路上有人在介紹哪一間店比較便宜,請自行參考

由於我兩天晚上去,都是比較晚的時間了,在藥妝店逛的時間加起來,大概半小時左右吧

所以也沒有什麼心情跟時間去比較價錢,我自己是覺得就算差日幣一百

也不過台幣三十左右,所以這次都買的很豪邁,完全沒在換算台幣的

那麼迅速看一下裡面就好啦

1

 

2  

 

3  

話說這價錢我是都覺得滿やすい(日語的安=便宜)

就說這次一整個買東西沒在算台幣價錢的

 

那麼請繼續無聲的看圖說故事般的逛街,哈哈

12.JPG

 

14.JPG

那個,我後來在裡面搬了兩個包包

小姐的態度超好,結帳之後一路提著包包送到門口

而且回家一看台幣,兩個包包大概六千多塊,真的やすい到不行

 

17.JPG

 

19.JPG

 

講到便宜啊,通常大家看到第一間UNIQLO大概就拼到失心瘋了

的確,U 牌在台灣價錢真的たかい,差不多就是日本的價格,但幣別不一樣

不過,U 牌的副牌,這間 GU ,更是便宜到不行

21.JPG

這間這間,一雙雪些大特價,990「円」

就算我這數學白痴,也知道一雙大概台幣三百多

衣服類的樣式也比較年輕跟活潑

我們買到兩大袋,不到日幣5000「円」,不多買一點都對不起自己啊

 

血拼完,肚子餓的話,心斎橋筋也有不少餐廳

比如這間通常大行列的炸串店

15.JPG

總店好像是在通天閣所在的新世界

你看看,晚上七、八點還這麼多人等著要進去吃呢

 

另外,聽說在日本也是便宜到要哭的吉野家,這邊也有

20.JPG

 

基本上,心斎橋一條真的很好逛,如果要完整逛完,恐怕需要一整個下午跟晚上

旅行,時間有限,大家挑重點就好了 XD

 

第二天晚上,跟妹妹們打算一起去吃一蘭拉麵,拜了大神地圖之後

走進較不擁擠的巷子裡

22.JPG

 

23.JPG

很難想像其實才差一、兩條巷子而已,整個風景就不一樣啦

 

邊拜估狗地圖邊走,來到了一蘭拉麵所在的道頓堀川

25.JPG  

還有人坐船來觀光的喔,這樣看過去的感覺也不錯呢

 

然後從這邊過個小橋,看到螃蟹道樂,就是道頓堀一帶啦

32.JPG  

基本上心斎橋筋跟道頓堀是垂直交叉的,真的滿好逛的

 

像金龍拉麵就在這邊轉角而已 

31.JPG

嗯,我知道金龍很有名,沒有吃的原因下篇講啦

 

道頓堀這邊的商店扛棒都在比立體有趣的

而且不知道是地元的關係,還是這兩天剛好是關八的演唱會

道頓堀這邊的商店幾乎都在播關八的歌啊

所以讓我們邊聽關八的歌,邊用眼睛看圖說故事的逛街吧 

 

40.JPG

 

 

34.JPG

 

36.JPG

 

39.JPG

 

43.JPG

 

在土產店看到這個

38.JPG

不是有個巧克力叫「白い恋人」嘛,我是不知道跟這「大阪の恋人」是不是同一系列啊

 

另外在土產店還有看到這個特大型的固力果

37.JPG  

 

因為有個期間限定的大型固力果棒,覺得很有趣就買咧

DSC_2802 

 

DSC_2803  

一支真的超大支的,幸好咬起來鬆軟,沒有像小支的那麼硬

不然一支咬完牙齒都掉了吧

然後,偷偷說,把粉紅色包裝換成黑色,就是目前關八成員的顏色哩

 

販賣巨型固力果的土產店外面就有一個小型固力果先生

41.JPG

 

想說要跟他拍照

P1130212.JPG  

欸,我的平衡感超差的啊

 

小型固力果先生的旁邊,就是大阪名物,食倒太郎的店啦

42.JPG

 

 

然後有一間店在賣 T 恤,這件我真的看到笑好久 

46.JPG

很怕看不懂漢字的外國人很開心的買去穿捏XDDD

 

道頓堀這邊也有轉進巷子較不擠的地方

47.JPG 

 

 

啊,還有啊,大概到晚上八點半左右,上夜班的人就出來哩

48.JPG  

 

請看,這時候,柏青哥店正熱鬧這呢

57.JPG

 

轉進巷內看到很多無料案內所,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些店的用途是啥

58.JPG  

 

55.jpg  

巷子裡,我真的很慶幸跟妹妹們同行

因為我在用手機拍的很開心的時候,突然鏡頭一黑

原來有一群阿被,其中一人用手擋住我的鏡頭

在那當下只能趕快先說すみませい,靈敏的妹妹立馬把我拉走

真的大家要注意捏

 

 

呼,虛驚一場,我要來講這裡超激安到不行的,唐吉軻德

59.jpg  

黃金傳說挑戰一個月一萬過生活時,有些挑戰的一人也會到唐吉軻德買東西

基本上他就跟我們的光南很像,走到小、東西多,但價格真的便宜到靠....北邊走

 

而且有趣的東西也不少,像這個好像可以改善腰痛的貼布 

4

我因為走到腰很酸,本來很想買,可是因為看不懂日文

不曉得要如何使用,結果就沒買了

 

裡面東西真的很便宜、但也滿凌亂的,隨便拍了幾個很便宜的洋芋片

5

 

還有這個小時候曾經見過的糖果販賣機 

6  

來唐吉軻德的教戰守則就是,請帶很大的袋子來,不然會覺得很殘念XD

 

第二天拼到九點多快十點,妹妹們要去搭地鐵回去飯店

我是走路可以直接到 南海瑞士酒店反正同方向,大家就一起走囉 

60.jpg

走著走著,就經過對關八而言很重要的松竹座

 

對面竟然有澳門來的安德魯蛋撻 

61.jpg

 

往地鐵站的路上也有經過金龍

62.jpg

 

第二天就逛到這邊,走回飯店都快十點半了吧

前一篇寫飯店時,有說到我把衣服晾在沙發上散煙味,回去人家就這麼整齊的摺好

63.jpg  

是不是有夠貼心的飯店? 

 

接著第四天早上退房後,我又走來這邊逛逛,反正很近啊

結果,白天的道頓堀感覺清爽多了

65.JPG

 

66.JPG

 

76.JPG

 

因為要來買星巴克城市紀念杯

69.JPG  

這邊超專業的,說要買杯子,店員馬上拿出早就已經包好的一袋,幫大家節省時間

 

然後隨便走到固力果先生所在的戎橋 

P1130400.JPG

這裡也是我覺得你沒來照,應該不算來到道頓堀、心斎橋的點

然後這是我這次少數有拍到自己的照片,臉色差喔

因為前一天晚上聽演唱會開心到完全睡不著啊,哈

 

好的,請繼續看這白天風景完全不同

 70.JPG

 

73.JPG

 

92.JPG

 

77.JPG

 

反正很近嘛,又走回心斎橋筋商店街 

79.JPG

白天的逛街人潮真的少滿多的

 

81.JPG

 

這間是大阪很有名的起司蛋糕店,我沒買,下次來一定會記得買來吃的

82.JPG

 

83.JPG

 

在這邊發現另外兩間大倉他家的居酒屋,鳥貴族

91.JPG

 

96.JPG

說另外兩間,沒錯,我們第一天晚上就衝去吃了

不過這放下篇寫,基本上這邊寫到這邊我已經快不行了XDD

 

 

白天來逛,除了有不同的悠閒風情之外,也突然發現好多書上寫的旅遊點

比如這浮世小路 

94.JPG

 

旁邊很有名賣烏龍麵的今井

95.JPG

 竟然是這麼有氣質的店

 

 

97.JPG

 

然後亂逛一通,竟然走到法善寺橫丁

98.JPG    

 

然後又走到松竹座,哈哈

74.JPG

我是覺得這一帶真的值得白天、晚上都來走走,體會完全不同的感覺 

 

第四天早上我是往北邊走的,特意經過我本來要住的大阪日航

85.JPG

 

因為身為一個迷妹,要來這旁邊巷子裡的傑尼斯店看看 

87.JPG

很好找喔,因為還沒靠近就看到很熱鬧啦

然後,店內不能照相,不過因為人親土親,裡面關八照片最多

其次是到哪裡都很有人氣的國民偶像嵐的照片

我都沒買喔,很克制吧,哈哈

 

對面有一間看起來好好吃的鬆餅店

88.JPG  

 

啊,心斎橋、道頓堀就讓我寫到這邊吧

基本上,我現在跟我那時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時候一樣累XD

這樣亂亂走的好處是,我有機會走到觀光客不來、當地人才走的地方

自己覺得很開心可以更認識這個地方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很喜歡大阪的原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