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個人現在不太能喝咖啡了

不過我們辦公室年輕人每天還是很需要咖啡

一開始好像是天龍哥有帶他家的美式咖啡機來

並且天龍哥也提供了好幾包的咖啡豆跟自動磨豆機

啊就這樣喝著喝著,可能有點膩了吧

中間就偶而會開始點外送送拿鐵來,啊哈哈

然後天龍哥就說他也有一台nespresso

大家就起鬨要他帶來,結果天龍哥真的帶來

那因為其實很方便,所以蔚為風潮

大家還合資買咖啡的膠囊呢

中間我還因為抽獎抽中了一台從磨豆到悶蒸最後沖出咖啡的多功能咖啡機

拿到公司也是大家用了幾次,因為喝起來就是比普通的美式咖啡機好喝一點

 

不過呢,再一陣子大家又膩了

開始有人帶掛耳式來泡,而且大家還會互相交換看誰買的比較好喝

 

啊再過一陣子,大家就開始換手沖

一開始是請老闆把咖啡豆磨成粉,大家亂沖一通

不知道哪天開始,手沖所有的設備都齊全了

也就是從手動磨豆機開始、濾紙、手沖壺一應俱全

而且弟弟A還花大錢買了超專業的磨豆機

可以依照手沖的時間調整豆子的粗細

 

啊因為我就現在不太喝咖啡啊

所以除非我真的當天早上精神狀況很不好才會加入

但膠囊咖啡機我是用低咖啡因的膠囊

而且我都會加巧克力牛奶,因為這樣喝起來超好喝的

 

再回來說,因為弟弟A的器具太專業了

而且他說有研究如何手沖,沖好之後他都會揪其他同事一起喝看看

某天,弟弟A問妹妹C要不要喝

妹妹C:好啊。(喝了一口)喔,怎有醬油味?

弟弟A:不是吧,我都照著步驟沖餒,水溫也正確

(弟弟A後來還去買溫度計,超專業的)

隔壁科主管:什麽?我喝喝看(喝了一口)真的有醬油味欸

過幾天弟弟A沖的咖啡不斷地被說有醬油味

後來他大概也自暴自棄了,就說他就是醍醐味專業大師XD

 

啊因為我本人以前也有在咖啡館打工的經驗,

雖然當時學的是塞風壺,但我想差不了多少

某天早上就上網看了一下步驟

在弟弟A又沖出一壺醬油,啊不是,咖啡之後

我就說我來試試看

弟弟A:妳的手很穩欸

妹妹B:你現在是在跟你的老闆嗆聲逆

然後我就按圖索冀沖完一壺,問妹妹C要來一點嘛?

妹妹C:那我先把剛剛的薄鹽醬油喝完(搭配有點扭曲的臉)

喝了一口之後

妹妹C:這跟剛剛是同一個豆子嘛?

弟弟A:對,同一個

妹妹C:現在可以確定是弟弟A本人的問題了

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這一波手沖熱潮仍然持續中

而且已經進化到喝淺培咖啡豆的地步了

目前他們說喝到最好喝的是上次我去 嗨咖咖啡 買的那一包咖啡豆

因為價錢最貴XD

不知道如果手沖熱潮過去之後,下一波流行的是啥呀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iekao 的頭像
    katiekao

    糊里糊塗國的迷妹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