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7-23-11-09-45-116_deco.jpg

 

嗯,首圖是前幾天剛好看到累積人次336699,當日人次22,覺得很有趣就截了下來

自從網誌中離之後再回來繼續寫,就一直很好奇觀看人次都是哪裡來的?

畢竟我自己用文章標題或是用關鍵字搜尋通常搜不到這邊

所以只能猜想,大概是真的有忠實觀眾吧,只有很確定翁鬆鬆一個人,其他就不是很確定

那麼感謝還願意特地點開這邊的任何一篇文章來看的觀眾

尤其是在我已經全面退出臉書之後

 

講到臉書,嗯,我後來覺得大量使用的人應該大部分具有관종的特性吧

韓文的原意是關種,翻成中文大概是刷存在感或是討拍吧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部分的人在臉書上寫的東西大概都會調整過於失真

也會有些我稱為愚婦蠢夫的人在不明究裡的情況下回應或是提供一些主意

然後紛爭就這樣發生

 

當然我說的是我自己的經驗,也因為臉書帶給我的只剩下不好的影響

所以就不使用了,而且就因為之前太專注在臉書,網誌就讓它長草

 

不過先前讓它長草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自己很不安定

除了實體的不安定之外、心理其實也不安定

大概如果回顧過去十年,有兩件事情對我有滿大的影響,

一個,嗯,就是在某事務所很慘變成迷妹的老掉牙故事

就不說了,但有個小後續

前一陣子看到那個老闆透過研究所的創所所長想要徵人

就發了一篇臉書動態提醒老師,老師跟我問了情況之後

說要去跟創所所長說,之後到底有沒有因此徵到人我沒去問

不過就突然想到山水有相逢這句話

 

另一件事,是這兩天整理出頭緒來的

就是從小姐轉換到媽媽的這個過程,只能說箇中滋味吧

詳細經過,嗯,講了也沒有人想聽吧

大致上就是在身心沒有準備的狀況下當了新手媽媽但表現總被認為差強人意

然後為了爭一口氣想說當大家心目中的好媽媽結果顧此失彼

最後就是跟上次在事務所一樣,心受傷了

 

只是有點諷刺的是,這一次我的出口竟然是工作

我很感謝公司在我當初年紀大、先前經驗跟這行也無關的狀況下錄取我

當初其實只是覺得可以準時下班回家接手媽媽顧小孩、唸書給小孩聽這些事

就是一個很好的工作了,後續意料外的發展也是很感謝

另外也很感謝辦公室的同事們

曾經一路哭著進辦公室,同事們不敢打擾我,辦公室一片靜默

老闆來上班之後就跑進去哭了兩個多小時,最後跟老闆致歉占用他的時間

老闆還安慰我說處理屬下的情緒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同事在我吆喝之下陪我去吃薑母鴨,縱使我不說他們也知道可能發生什麼事

 

寫這一篇呢,沒有要怪任何人,畢竟所有的一切最後都是要自己承受

只是總是社會系出身的嘛,很好奇所有的事情為何會到現在這樣的狀況

是覺得有點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