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5.JPG

 

其實我從小對於畫畫、美勞、家政就很不在行,通常成績不是低空飛過

就是媽媽姊姊幫忙完成,就覺得這些事情真的好難好難,真心佩服做的很漂亮的人

逃避了這麼多年之後,來了幼稚園/幼兒園的作業,還是得撩下去自己動手

先前已經有萬聖節跟用環保材質的小車車,也是很努力地勉強完成

之後有看到要用紙箱做一個房子,本來是想說用紙箱裁掉上下的部分當成屋頂

然後再在箱子裡面隔板做成隔間這樣就好

不過,因為最近看了妙廚大烤驗這個實境節目,突然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

所以決定以google到的裁剪紙箱成小紙板並且拼起來的方式來做這個紙房子

因為它做起來就是首圖那樣,看到就覺得很漂亮,很心動,就決定一定要做好

 

google到的是一個影片,就是從已經裁好的小板板開始拚起的,片長不長

所以可以從中間節錄出重點,然後先寫在紙上,了解大致上的步驟

DSC_0729.JPG

接著要開始裁剪紙箱,還好我自己還有辦公室的同事都很喜歡買網購,所以紙箱還有滿多的XD

這是已經裁剪完的樣子,因為想盡量裁沒有花樣的部分,而且還畫錯幾個

所以最後是拿了兩個紙箱,各用了比較沒有花樣的部分完成的

DSC_0716.JPG

然後就按剛剛畫的筆記圖開始在紙箱上畫出需要的小紙板的大小跟數量

DSC_0693.JPG

畫完大概是這樣

DSC_0694.JPG

都畫完之後,開始用刀片割成小紙板

一開始是先把周圍剪下來再慢慢割,但是紙箱有厚度,用剪刀剪的手很痛

所以後來是直接在紙箱上裁,

然後又因為紙箱的厚度,無法一刀就割完,

就只好慢慢一次次割深,直到可以完全裁下來為止

DSC_0695.JPG

我是每裁好一種就先在上面貼上編號,以免等等弄亂

全部小紙板還有廊柱都裁好之後是這樣,還有同事捐的白膠

本來影片看起來像是用熱溶膠,但我沒有這種器具,

可以可以弄到矽利康,本來想說隔天再用矽利康黏

不過查了一下,矽利康看起來不能用在紙板的黏合,後來同事說那白膠可以嗎?

還真的可以欸,所以就跟同事賒了白膠來,那要開始拚成房子了喔

DSC_0697.JPG

首先先拿編號3,從15公分那邊開始靠邊黏上上方有尖尖,

裁下來是五角形的牆壁,也就是編號1的小板板開始黏起

因為怕黏不牢,所以我都塗了厚厚一層的白膠上去

DSC_0698.JPG

塗這麼厚呢XD

DSC_0700.JPG

編號1的兩邊牆壁都黏好之後,開始黏編號2的前後方牆板

DSC_0702.JPG

黏好是這樣,因為白膠塗得有點多咩,同事跟我說大概比較乾一點就可以壓緊

所以我就看白膠差不多變透明就開始努力壓緊並且整個型XD

DSC_0703.JPG

接著黏上編號5的廊柱跟編號4的屋頂,廊柱我在原來的影片看不出來是什麼材質

我是用免洗筷裁成8公分的高度之後來做的

ㄧ樣在屋頂黏貼處塗上厚厚的白膠

DSC_0706.JPG

黏上之後是這樣,那個廊柱超級難黏的,因為擺上之後大概倒了8次10次吧

所以只好塗上更多的白膠,並且稍微扶著讓白膠稍乾再緊壓

屋頂也是等白膠稍乾開始緊壓並且再整型

啊一直覺得屋頂好像有點怪怪的,後來是我姊說屋頂很長

才回去再看影片,發現原來的影片因為是印度人做的,屋頂的長度應該是14公分

但印度人寫字比較藝術一點我看成19公分

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組好來不及啦,最後只好手動用剪刀剪

所以最後完成品我覺得有點醜,嗚嗚,但小孩看到還是很開心也玩得很開心XD

DSC_0707.JPG

然後把編號6走廊頂黏上去,大致上的輪廓就完成啦

DSC_0708.JPG

雖然這樣看還是有點2266,但我覺得猛然一看還行,自己做完也滿有成就感的

本來原始影片上窗戶挖洞的地方有黏上小棒棒做成田字型的窗戶

還有用小棒棒做成走廊邊的圍欄,但我實在沒想要弄得這麼麻煩,就放棄啦

不過被法律耽誤的美術天才同事覺得這樣有點可惜

所以她很迅速的不知道用什麼材質做好了兩大段圍欄

我稍微再裁一下長度,完成之後是這樣子低

DSC_0713.JPG

看起來真的滿有樣子的,也覺得,哇,我真的很努力了

那麼就來看一下每一面的樣子吧

DSC_0717.JPG

 

DSC_0718.JPG

 

DSC_0720.JPG

 

DSC_0721.JPG

小人人也是同事說先前公司線上家庭日時有樂高的小人人可以放

就一起放在房子前,看起來感覺活潑多餒

DSC_0715.JPG

之後小孩看到很開心的再幫房子裝飾,還有後來也用剪刀剪掉屋頂多餘的部分

所以最後的成品跟這有點不太一樣,但小孩說想要讓小人人站到屋裡去

然後莫名其妙小人人還從旁邊的窗戶跑出來,覺得很有趣也很可愛

做完之後,真的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相信可以再接受其他的挑戰啊,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