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鼎樓

 

啊哈哈,這是跟日文同學還有先生一起去吃的

名字聽起來是不是跟鼎O豐很像呢?

聽說就是他們家的師傅出來開的

七月的某一個星期六上課的時候,先生剛好說到帶日本朋友去吃

而且就這麼湊巧在日本出差的同學剛好也去吃

然後就迅速地約了隔兩個星期六,下課後,大家就從日文教室走來吃啦

京鼎樓

地點在長春路,附近的店家感覺都有點微妙

過個馬路來到店門口,有一點點的懷舊感

京鼎樓

但門口看起來有滿多明星名人光顧餒

倫敦靴子的小淳好像就來過幾次

還有奧斯卡影后得主楊紫瓊餒

京鼎樓

 

京鼎樓

進門發現也有師傅現做給大家看

京鼎樓

店內的樣子

京鼎樓

 

京鼎樓

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店員讓我們到旁邊二樓

上樓發現店內樣子真的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京鼎樓

 

京鼎樓

這邊是服務生的作業區吧

京鼎樓

也有賣酒餒

京鼎樓

這天服務生讓我們坐在包廂內

京鼎樓

MENU

京鼎樓

 

京鼎樓

點好餐之後,就等陸續上菜啦

桌上的餐具、

京鼎樓

以及調味料等都擺設妥當

京鼎樓

邊喝杯熱茶邊等

京鼎樓

先上來的是排骨蛋炒飯,跟鼎O豐比起來真的毫不遜色餒,排骨有嫩

炒飯也沒有很油膩膩感,不過炒飯本人的口味有比較偏清淡

京鼎樓

家常燒豆腐,

京鼎樓

換一邊看看,

味道中規中矩,是還滿配飯的

京鼎樓

炒空心菜,OK的

京鼎樓

炒高麗菜,也滿OK的

京鼎樓

這個炸雞則是令人驚豔,吃起來比較偏日式,但外皮酥脆,內裡juicy啊

京鼎樓

酸辣湯,就是如同先生說的,很神奇的飲みやすい

京鼎樓

更神奇的是,紅糟肉,比想像中的好吃,

肉質有軟嫩跟入味

京鼎樓

重頭戲,小籠包們上來啦,一次來三籠

最上層的是小籠湯包,確實有肉汁

京鼎樓

蝦仁絲瓜小籠湯包,榮登今日吃的第一名

絲瓜的清甜帶出小籠湯包另一層次的滋味,

如果很餓的話真的可以一人吃完一龍蝦仁絲瓜小籠湯包餒

京鼎樓

烏龍茶小籠包,是京鼎樓的招牌

吃得出來細碎的烏龍茶,

適當地去除了油膩感

京鼎樓

吃完了正餐,覺得應該要吃個甜點

我跟大家說我覺得鼎O豐的赤豆鬆糕非常好吃,

我可以為了赤豆鬆糕專程去鼎O豐買

(啊,可能是因為這樣,D&E台北FANCON 第二天之前才會去買來吃啊啊啊)

但我也有跟同學說京鼎樓因為沒吃過,不曉得赤豆鬆糕味道如何

同學聽我這樣說,紛紛表示都要點來吃吃看

實際吃之前我是壓力有點大XD

然後師傅送來好幾籠

京鼎樓

每一籠裡面整齊地排列四個

京鼎樓

一字排開有點壯觀XD

京鼎樓

京鼎樓的赤豆鬆糕吃起來比較有濕潤感,鼎O豐就比較有點顆粒感

我是覺得兩邊的赤豆鬆糕各有千秋,都很好吃,只吃一個都不夠過癮

 

這一頓感謝日文同學共襄盛舉

就像同學說的,如果不是這麼多人,還沒有辦法一次吃到這麼多道菜呢

是說,寫著寫著,又好想好想吃赤豆鬆糕了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