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D3--海神廟  

 

ㄎㄎ,沒想到一個峇里島竟然要從無名寫到痞客邦來,還要適應一下這邊的文章編輯方法

久等了,現在來繼續看第三天的行程吧,早上 在港麗度過很悠哉的時間 之後

十點導遊準時來接我們,準備來去沒來過就算沒來過峇里島的海神廟

 

由於路途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除了看風景之外,拍照也是殺時間的好方法

峇里島--D3--海神廟

這個太陽眼鏡是出發前在uniqlo買的,剛好遮住我的臉,價格也便宜,真是買對了

 

除了不要臉的自拍之外,也要看一下旁邊的風景,跟導遊說著說著,經過了峇里島的監獄

峇里島--D3--海神廟

看起來似乎也挺戒備森嚴的,想來裡面關的人也非泛泛之輩吧

從港麗往海神廟的途中,也有經過一片很大片的田

峇里島--D3--海神廟

其實我覺得峇里島真的滿多這種隨處可見的風景

也許我們比較幸運吧,師傅開的路都是鄉間小路,所以可以看到這樣的純樸景色

我現在回來看照片都覺得有淡淡的感動呢

瞧,像這樣任意一望,又是一片的梯田

峇里島--D3--海神廟

雖然不是像 德哥拉朗 那樣整片山坡的梯田,但我覺得這樣也滿漂亮的

這邊的風景也是,就是想像中農村風格悠閒感,而且顏色層次非常的明顯跟繽紛

峇里島--D3--海神廟

 

一路上車子走啊走,我就默默拍啊拍,在比較靠近海神廟的地方,可能也比較熱鬧了,有看到商店

峇里島--D3--海神廟

這大概就是我們以前柑仔店的感覺吧,好懷念

另外又看到這一個村落的家廟

峇里島--D3--海神廟

我記得在這一帶看到電線桿上貼著某某人跟某某人的婚禮請前往某某地方

這真是太酷了,看來這某某人跟某某人的親朋好友都是自行來到峇里島、自行前往會場的,讚啊

 

那車子繼續往海神廟駛去,經過一個山形門

峇里島--D3--海神廟   

感覺差不多要到海神廟咧,因為就有熱鬧的感覺囉

果然沒多久,車子就到了海神廟的外圍,然後,進園區要付費這樣

峇里島--D3--海神廟

是說我也忘記2006年來這裡的時候有沒有要收費,我只記得那時候導遊迫不急待的說

傳說情侶一起來這邊一定會分手(啊不就跟指南宮一樣),果然回來之後就真的分手了,好靈驗

如果想跟男/女朋友分手的,或許可以來這邊試試看(誤) 

車子停妥之後,導遊就帶著我們來到驗票亭

峇里島--D3--海神廟

老實說,我也忘記以前到底有沒有驗票亭咧,反正這些事情導遊都幫我們搞定啦

走過驗票亭,又是一片賣東西的店啦

峇里島--D3--海神廟

不過我是有點失望,覺得我應該又來到同名同姓的地方了吧,因為啊我記得我以前來的時候沒有這麼整齊

沒有這些店面,但小販超多的,感覺生氣蓬勃,現在這樣雖然整齊,但我覺得就少了那種市集的味道

可惜啊

就在我一邊嘆氣的同時,看到旁邊店家有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

峇里島--D3--海神廟

看他這樣的行為真的好可愛,忍不住偷拍起來,為了不被發現,順便拍一下旁邊的商品

峇里島--D3--海神廟

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拍起來好鮮豔←喜歡鮮豔的照片

不過因為這邊賣的東西跟 烏布傳統市場 的大同小異,就沒再多拍囉

 

那麼順著剛剛那一條,姑且稱他商店街的地方,往下走,看到這個山形門,就是到了海神廟的位置囉

峇里島--D3--海神廟

有沒有覺得海神廟沒有想像中的多人嘛,NONONO,因為我們十點從港麗出發,中間車程一個多小時

到這邊已經十一點多快十二點了吧,正常的旅行團都去吃午餐咧

雖然不知道他是哪一位,但因為真的很明顯,所以稍後我就跟他拍了照片

峇里島--D3--海神廟  

我還是一直在研究人家耶,真沒禮貌XD

 

好的,繼續來介紹一下海神廟的四周,剛剛那一尊的旁邊,有個超大型的發呆亭

峇里島--D3--海神廟

這一次可以容納50個人以上吧,出發前我看別人的部落格,有拍到這邊很多人在休息,不過

剛剛講到說,我們來的時間,大部分正常的旅行團已經離開去吃飯囉,所以人明顯少很多

那這超大型發呆亭前面跟左右也有很多造景,我又拍到一朵蓮花哩

峇里島--D3--海神廟

啊就一直對這次沒有去蓮花餐廳耿耿於懷咩

那再順著往前,會看到一個,我們都不可以進去的地方

峇里島--D3--海神廟

這是祭祀所在地,除了祭司之外,觀光客最好勿入啊

走近一點看,覺得,嗯,果然神聖莊嚴

峇里島--D3--海神廟

而且我們到達的時候,真的有兩位祭司在裡面拜拜耶

峇里島--D3--海神廟

繞過祭祀所在,繼續往下,也就是海邊前進,因為海神廟佇立在海中的

峇里島--D3--海神廟   

 

鏘鏘,就是這樣的,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了,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漲潮,無法順著礁岩走過去

峇里島--D3--海神廟

然後必須要說,海神廟的照片我左看右看都拍的不漂亮,雖然我有看到有人在某個角度拍的超讚的,我也很想去那邊

但是,還記得嘛,剛剛說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十二點多,太陽當空

海水反射陽光,光站在那邊就覺得熱爆了,連我這不太流汗的人,當場都流了一斤汗有

所以怎樣照片都拍不好看,失禮啦~

另外海神廟旁邊有一塊岩石

峇里島--D3--海神廟

因為漲潮嘛,海水打上來,感覺超凶猛的

峇里島--D3--海神廟  

峇里島--D3--海神廟

 

 

然後我們就凍不住悶熱又曬的天氣,準備繞跑了,繞跑前,看一下虔誠的峇里島人敬拜海神廟吧

峇里島--D3--海神廟

有看到左下角還是有人獻上祭拜的花嘛,真的很虔誠呢

 

然後我們就準備繞跑了,回頭看到旁邊有捐獻箱

峇里島--D3--海神廟

後方顯然也是有個廟來著的

峇里島--D3--海神廟

而且這祭拜的供品似乎比較好XDDDD

啊想說要入境隨俗一下

峇里島--D3--海神廟

不過我這樣的動作是不標準的,晚一點才會學到標準的,再跟大家報告

現在要先離開這個好熱的地方,但想說裡面的廟是不是應該拍一下

那裡面的廟是這樣的

峇里島--D3--海神廟

也是神聖莊嚴囉 

 

然後,真的就要離開可以看到海神廟的岸邊了,我看我們有沒有待在那邊五分鐘啊

回程經過這個樹下,因為有樹蔭,可以拍一下有一位勇猛的人在海中玩耍

峇里島--D3--海神廟

厲害,我們都快熱屬了

在我們順著原路要回到剛剛市集那一條街的時候

看到旁邊有兩個小咩咩

峇里島--D3--海神廟

小的正在折在峇里島很常看到拜拜用小籃子

其實我剛剛走過來的時候就有看到了,我不確定他的媽媽是否在旁邊

但是這麼小就要出來拋頭露面幫忙賣紀念品,害我看的好不忍心

可是小咩咩就是安安靜靜的在那邊折籃子,也沒有叫賣要大家趕快來買

這樣貼心,我怎樣都覺得真的很不忍心啊~~

 

 就這樣一邊不忍心一邊還是往回走,又經過剛剛廣場旁的山形門

峇里島--D3--海神廟

山形門真的很能代表峇里島耶,後來我們有買磁鐵,其中一個選的就是山形門

那既然這樣,就趁機跟門拍一張吧

峇里島--D3--海神廟

我也忘記先前有沒有說到,反正山形門就是代表善與惡的分界

峇里島人相信,走過山形門之後,壞的東西會被留下,好的會被帶走

所以有人說如果經過山形門的話,記得帶著好的意念走過去喔

 

好的,那麼我們還是一路順著原路走回去那又經過那一尊我覺得很特別的神像,嗯,應該是神像

峇里島--D3--海神廟

就覺得他的氣勢跟造型都很不一樣,而且我發現峇里島的雕刻技術真的很厲害

在不同角度看,雕像、神像的神態各異呢

 

頂著超悶熱的天氣,一路邊走邊拍,終於回到剛剛市集一條街

雖然說賣的東西跟烏布傳統市場大同小異,但還是有些特殊的,像是這一大串的手環

峇里島--D3--海神廟

主要是覺得這色彩很豔麗,可惜照片經過壓縮上傳無名再搬到這邊來,整個畫質差很多

好像就沒那麼彩色捏,另外還有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峇里島--D3--海神廟

很久以前來看到是寫中文就覺得很讚,不過兩次我都沒有嘗試,主要是怕顏料過敏

另外這邊的伴手小禮很多是貓的雕刻,大部分也都大同小異,不過在這邊看到比較特別的

峇里島--D3--海神廟

看不太清楚吼,這是兩隻貓貓坐在鞦韆上,很可愛又溫馨,後來有買

另外,峇里島的木雕也很有名,大部分也都大同小異,但這個有些許不同

峇里島--D3--海神廟

不知道是不是基督教的最後晚餐那一個故事?

 

我們就走去導遊指定的會合地方,導遊一看到我們又在買

那麼在這邊,導遊說,天氣很熱,叫顆椰子水給我們喝吧

峇里島--D3--海神廟

話說這椰子還滿大顆的,而且真的是現殺,很會殺,上面還殺出一個蓋子呢

把蓋子打開來喝吧

峇里島--D3--海神廟

還滿新鮮的,以前在 長灘島喝的椰子 似乎放的有點久,有一個說不上來的味道

 

而且看起來,導遊好像很好還招待我們喝椰子水,其實這應該已經含在團費內啦

我記得我上次來也是有,而且那時候是一人一顆椰子XD

不過沒差,因為這椰子真的水很多,我們兩個人也是勉強喝的

 

喝個椰子水,休息一下,也差不多12點多了,差不多該出發去吃飯囉

導遊帶著我們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在停車場要走到剛剛市集的地方,左有兩邊都有這樣的雕像   

峇里島--D3--海神廟

峇里島--D3--海神廟

應該是峇里島傳統舞蹈來著的,我看的某一本旅遊書有寫說可以看一下不同的舞蹈表演

畢竟這是峇里島的傳統特色,不過兩次來都沒有機會特別去看,倒是意外看到

這個寫到會順便提的

那差不多時候該跟海神廟說再會囉

 

跟離開海神廟後,車子繼續在鄉間小路行走著,途經某個稻田,看到正好有人在採收稻米

 

咦,等等,稻米是用採收的嘛?嗯,不管了,反正就是有人正在採收稻米

就遠遠的拍了一張

峇里島--D3--海神廟

邊拍的時候,我就邊說,哇賽,這個景象很難得看到耶

結果導遊就請師傅立馬停車,然後跟稻田上的農民不知道吆喝什麼,導遊就說

好了,現在可以盡量拍了,我就又默默的喀擦了幾張勤奮工作農民的照片

峇里島--D3--海神廟  

拍完之後,我就問導遊說,我這樣拍他們不會生氣嘛?

導遊說,不會啦,因為他們也很喜歡有人拍他們傳統的東西,不會生氣啦

看起來峇里島人的民族性其實滿溫和的啊~~~

呼,所以我說,旅遊的時候,在既定的行程外的事情,通常才是驚喜跟最令人難忘的啊

 

那麼等等要去吃飯,咖啡很好喝,請見下一篇囉,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