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市區.jpg  

 

十月初去澳洲的布里斯本(布里斯班)+黃金海岸遊玩

其實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不曉得是不是超低特價的團體,所以,嗯,就照片拍的比較少啦

不過後來回來整理照片,覺得天空真的乾淨的很不一樣

這次我會盡量努力趕進度的,反正照片也不多嘛XDDDDDD

 

好啦,開始講行程啦,由於是晚上的飛機,白天還是照常去上班

而且我出發當天下午還在台南開庭,開完就直接搭高鐵到桃園站

再從桃園站搭客運到機場,其實這樣也還滿方便的

然後跟我爸媽會合,ㄟ,對的,這次有帶我媽一起去澳洲走走

我們就在二航廈的二樓吃個晚餐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這個就是單純的蛋餅跟豆漿,然後這裡可能只有速食可以吃吧XD

本來我們看到二航廈有個地下美食街,但怎樣找都找不到,最後只好在這邊吃

 

吃一吃,我爸先幫我把公事包帶回家,由於離集合的晚上九點還早,就胡亂拍一下自己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好不容易熬到集合的時間,晚上九點,來到長榮團體櫃台前

看到我們這一次的領隊,燦星的亮哥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本來我還在滴咕說,ㄟ,不是帥哥也不是年輕的

不過這六天的行程發現其實亮哥人很好而且滿有趣的,所以說人真的不能貌相啊XDDD

 

之後反正就是掛行李、通關,由於我們是晚上11點起飛的班機

所以我就只好在機場卸妝,所以在候機室拍了一張全素顏的照片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就黑眼圈還滿深的,而且順便換了衣服,哈哈

 

等待登機的時間其實滿無聊的,而且我們的飛機晚到,登時機間往後延了半小時

只好來看一下 I SEE YOU 的金城武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還有介紹一下入境澳洲的表格好了,以後自由行應該用得到 

旅行社是先幫我們填好了基本資料,上面橘黃色這張是明天早上入境澳洲時要交給海關的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下面綠色這張是出境澳洲時交給海關的,然後我很白吃的把兩張日期都填同一天,囧

只好跟空姐要了一張重寫

 

那因為下午跑來跑去的嘛,登機之後,互相把很亂的座位交換好,把我媽安頓好

我就睡著了,一直到半夜十二點才被叫起來吃,嗯,到底是晚餐還是宵夜,我也不知道啦

因為是不吃牛的特別餐,所以來的比較早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我每次只要訂不吃牛的特別餐,就會覺得正常餐超好吃的

還有啊,上次吃了 商務艙 的餐點之後,突然有點由奢返簡難XDD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所幸長榮的各式餐點都還滿有水準的,右下那一朵花其實是好吃又好看的麻糬喔

 

我媽的飛機餐是訂素食,配菜差不多,她也是說那一朵花好吃

主菜的話是素的麵,我媽也說還滿好吃的,雖然是吃不太下這樣XDDD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因為已經被叫起來吃飯了,想說邊吃邊看電影末日Z戰好了,看完也半夜兩點了

想說等等八點多,也就是布里斯本所在的昆士蘭省時間十點多才會抵達機場

還有六個小時可以睡,沒想到才睡大約四小時,又被叫起來吃早餐咧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一樣是不吃牛的特別餐先來,這是雞肉粥,正常餐有蛋捲可以選,好想吃XD

我媽的素食餐也是粥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既然都醒來吃飯,吃完也差不多降落高度了,所以就開始整理一下自己

大約當地時間早上十點,終於降落布里斯本機場了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謝謝載我們來的飛機

而且一下飛機就發現天氣真的好好,空氣看起來也特別的乾淨,這果然就是南半球的天空啊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然後就是跟著人群走去海關囉,這一段特別有拍照,想說如果要去自由行的話可以參考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走一走不知道為啥是先看到免稅商店的扛棒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中間在等我媽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旁邊位置上有一本應該是官方的手冊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封面還是 Bon Jovi 的主唱,這好像是可以帶走的,雖然我當時沒拿

 

然後就是繼續往前走,經過這個很迷你的免稅店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就來到海關所在啦,很明顯的

澳洲跟紐西蘭還有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公民通關櫃枱跟其他國家是分開的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也很明顯的我們必須排其他國家的通關處,人好多啊,感覺上光通關應該有半小時吧

只好順便拍一下在附近玩耍的洋娃娃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呃,請問你是蠟筆小新的朋友嘛XD,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隔壁小女生把眼睛遮起來,好可愛XDD

 

另外這邊有很可愛的洋娃娃小貝比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好不容易當地時間早上十一點左右,終於所有的人都出關完畢,而且當地導遊也來接我們了

由於出發前同事就有說在澳洲機場可以買上網的 sim 卡,一天才澳幣6元

所以大家都衝去商店買,可是我的手機 sim 卡尺寸不合

幸好我有先在台灣申請好漫遊上網,只是貴很多就是了

那麼在同事買的同時,就在入境大廳休息一下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啊沒想到買 sim 卡除了要填寫基本資料之外,還要確認身份啥的

結果一買買到了快十二點我們才離開機場

這段期間就看一下人家的機場好了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標示清楚,大廳乾淨明亮,而且別團都已經被接走了,這邊就剩我們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終於我們要去搭車了,只見天空真的好藍好乾淨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因為我們一團不到二十人,所以我們這些天都搭這種小巴

後面有個拖斗是專門載行李的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那麼就出發囉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其實這幾天澳洲天氣都有二十幾度,陽光下是不冷,但風吹來會冷

我在整理行李時非常傷腦筋,短袖、長袖都有帶

然後我是都穿長袖啦,因為太怕冷了XDDD

 

啊,好的,來繼續看行程,終於離開機場了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走上類似像高速公路的連結道路,一直讚嘆天空好藍好漂亮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而且市容感覺也滿整齊的

 

上車跟當地導遊認識之後,他竟然說現在出發去吃飯了 @@

本來行程上還有參觀市區的,可是已經拖延到其他行程,所以只好先去吃飯

那我也只好把握時間,盡量拍窗外,大致上幫大家介紹一下市區的風景

 

車子走沒多久,就看到這種顏色漂亮的樹葉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據導遊說,這不是澳洲原生種,是從非洲帶過來的 

 

另外車子走一走,經過河邊還海邊,上面有好多遊艇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然後繞一繞又回到市區的景致了

本來我們應該去市區參觀,比如市政廳、一個教堂、喬治王廣場之類的

後來都妹有去參觀,只好看我拍到啥一邊看圖說故事吧 

首先經過一片綠地,搭上藍天真的頗美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然後經過一棟有趣的建築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接著經過應該是很熱鬧的商業地帶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走一走經過一個感覺很像政府辦公室的地方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某個公園旁,又有這好漂亮的植物,沒想到紫色、黃色搭起來竟然超美的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經過這一棟像教堂的地方,可惜都只有一閃即逝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而且還有經過甲骨文的辦公室耶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另外經過一棟很高的建築,好像是個飯店的樣子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接著這是重頭戲,因為竟然經過車站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車站看起來好古色古香,很像電影中看到的,真的很想進去參觀一下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接著車子走一走,似乎經過了地鐵站的出口

而且前方的郵筒非常的搶眼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車子再走就更過更熱鬧的市區了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發現這邊就算上班族,走路的步調還是很悠閒

感覺忙、亂、快、在這邊完全沒有出現過呢

 

然後車子繼續往前進,經過布里斯本之輪

布里斯本市區.jpg

就是遠方的摩天輪,我看別人的網誌似乎有去搭乘,可以眺望很遠的地方

可惜我們.....

 

另外還有經過博物館喔,似乎正在展覽阿富汗文物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街角偶然瞥見一排的自行車,重點是要看天空真的好藍,天氣真的好好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然後經過一個市區,這場景真的很電影啊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沒多久,車子一轉,經過教堂,超開心的猛按快門

因為這是本次行程唯一經過的教堂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沒想到車子從這邊一轉彎,就停車了,當地導遊說,吃飯了 @@

一下車就能感覺到南半球的熱情

而且剛好看到兩個帥哥搬著沙發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應該是要搬家吧,而且這邊看到的澳洲人身材都好好喔

 

然後沿著剛剛經過的教堂側邊走去吃飯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去餐廳的途中,看到路邊的垃圾桶也滿乾淨漂亮的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吃飯的地方,沒想到就在剛剛經過像電影場景的街角一帶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嗯,吃飯的事情下篇再說好了,反正本次行程,吃,完全不是什麼重點

 

吃完之後繼續繞市區囉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後面那一根似乎也是個有名景點,可惜我們又只能目送這樣

 

車子繞來繞去,又經過我覺得應該是景點的建築XDDD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最後有經過一個藝術中心

澳洲天氣晴--D1-D2 台北→布里斯本市區  

 

啊,布里斯本市區就是這樣啦,感覺非常的不過癮

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啦,希望有機會自己來走走

感受當年被英國殖民的風貌

是說自從下飛機之後,我就覺得澳洲真的天空好藍、空氣好新鮮、

太陽好耀眼、生活好悠閒的地方,在這邊生活真的太讚了

 

那麼第一天、第二天上半的照片請看:

景物:http://katiekao.pixnet.net/album/set/17792274

人物:http://katiekao.pixnet.net/album/set/17791542

這次應該可以寫的快一點吧,我想。敬請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