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的時候,客人聽完我們說了來龍去脈之後
突然說了一句:他們怎麼這麼愛佔人家便宜,這麼愛計較?

然後客人開始說起一些他以前的故事
說完之後,客人突然很感慨的說
他那時候很窮,可是他也沒有想說要去佔人家便宜什麼的
他只有想說反正自己還能勞動
就努力點工作,自給自足,這麼多年也是這樣子過來了
接著,客人說,以他現在這個歲數,回頭去看
那些愛佔人家便宜的、愛計較的也許當時真的很風光
可是過幾年再看,覺得這些人其實也沒什麼嘛

聽完之後,回家我就一直在想,這真的是過來人的智慧啊~~
然後加上這幾年或是最近我聽說或是真正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發現凡事不強求,可能會過的比較快樂
有也好,沒有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現在的生活
太去爭些什麼或是太執著於什麼,不見得是好事
隨遇而安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嗯,所以難怪我這兩年來幼稚化的程度越來越嚴重
因為我每天就只想著吃吃喝喝跟到處玩樂
啊~~破案了啦(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