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淶閣吃完了早餐,閒晃了一下之後
我們就直接從大淶閣前面的水社碼頭登船遊湖囉

本來以為搭遊艇遊湖會很晃
不過不知道是船長技術好還是本來就很穩
並沒有發生暈船的現象
一開始我還待在船艙裡面聽船長講說日月潭的由來
大致上是說從哪邊分隔成日潭跟月潭這樣
但是咧,因為日月潭實在是很美,所以後來我就一直待在船尾拍風景
瞧,當天拍到的照片都是這樣的朦朧

山就這樣一層又一層的,後面幾層朦朧到我都覺得是假的了
湖面就是這樣波光嶙峋,所以誰想要聽船長講話啊
這種美景就是要靜靜的欣賞不是嘛

然後船繞了一下就來到拉魯島

這島以前叫光華島,其實我不是很知道為啥要來這個島欸
因為島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而且也沒有什麼遮陽的地方
一整個就是很空虛的感覺
不過從島上往外看日月潭的景色,還是一樣美麗說



接著船繼續遊湖,前往下一個停靠點,玄光寺的途中
遇見其他遊湖的船

本來還想跟他們揮揮手,但是看起來這艘船上的人有點冷漠
希望不是426搭的船呀

之後就來到玄光寺囉

寺廟前面的空地有十二生肖的雕像,導遊還說要我們找自己的生肖
但是咧我只顧著拍照,就沒去找我的生肖囉
顧著拍照的原因是因為看到遠方的湖面出現Z字型的水波

覺得很漂亮,也很神奇,就多拍了幾張
參觀完玄光寺往碼頭,在碼頭邊吃了船長的阿嬤還姑姑賣的茶葉蛋

這茶葉蛋說不上特別好吃,印象中蛋黃還有點硬
不過在風光明媚的地方,倒也不用計較這麼多囉

然後船開到邵族部落時,上岸後看到這麼一艘船

看到的時候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啊這是娶妻結婚嫁女兒的時候用的嘛?
但是據說426很愛搭這種船,哇咧
話說邵族部落其實一條街都在賣名產,我是沒有打算在這邊買名產
就只有走走逛逛算數

離開邵族部落,就要往回囉,回程中船長特別介紹這湖中小屋

說是民宿,要仿照東南亞那種建在海上的房間這樣
說實話,看到他的外觀,會擔心這只是東施效顰罷了

最後咧,在一個多鐘頭的遊湖之後,我們又回到大淶閣囉
導遊讓我們再多半個小時回房間好好整理一下或者休息
當我上岸後回頭一望,卻看見日月潭已經有快風雲變色的感覺

果然日月潭變幻多端,更多的照片請見→2008/11/3--員工旅遊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