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員工旅遊終於寫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真是開心,要趕快寫完,因為之後還有別的要寫,哈哈

請容許我跳過第三天的中餐,基本上合菜就是那樣
吃多了都覺得自己只是在填飽肚子有活力,感覺不出美味
所以在吃完中餐短暫的在埔里酒廠休息之後
就前往整個員工旅遊最後一個行程,廣興紙寮

記得稍微走了一個小山坡,一小段路之後才到紙寮的門口
跟在車埕酒廠一樣有個解說員來帶我們
不過這個解說員似乎有點急躁,一直在趕我們行程說
一進紙寮,迎面就飄來紙漿的味道,那種味道不是很會形容
畢竟日常生活當中不可能有機會聞到咩
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但是五分鐘、十分鐘過後
發現紙漿的味道已經聞不到哩

很訝異在這個大量自動化生產、中國的商品不斷湧進的年代
在台灣還有少數守著傳統手工造紙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這樣,廣興紙寮也成為埔里少數僅存的手工紙製造地
據說以前埔里這邊有很多造紙的工廠,有些都倒光哩
在這裡從紙漿的原料,樹葉開始介紹起,一路到師傅如何抄紙


抄紙的師傅相當厲害,沒幾秒鐘就做好一張

之後由另外一個師傅將紙烘乾
這樣的工作環境其實除了味道之外,還相當悶熱,真是辛苦
烘乾後就會成為這樣的手工紙

拿來寫毛筆或是做潑墨山水應該相當的有fu

趕完看紙張製作的行程之後,接下來要自己做一把扇子出來
看到解說員三兩下就弄好,但是我這手笨的人卻是做很久呢
過程是這樣的,首先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碑印
竟然有小丸子之類的卡通圖案,差點給他選下去
後來選了這個花樣↓


然後拿起像燙衣服噴水用的水槍將紙適當的噴濕後
用墨包輕輕的將花樣拓印在紙上,完成後是這樣


之後將紙拿去烘乾,準備進行下一階段


紙寮會發另外一面的紙給你,所以一個人會有兩張紙

再將紙平舖,扇架放在紙上,開始進行塗塗抹抹的工程,把兩張紙想辦法黏起來

塗塗抹抹好之後用彩帶進行修邊
但是,我因為先天性手殘,怎樣也不會修邊,最後是拜託解說員幫我
而我自己紙弄了扇柄一~~小小部份而已,哈

完成後成品是這樣,看到做好的樣子,開心低很
在大家都做好,休息一下之後,就離開紙寮
準備下一個行程,也就是暈車暈的要死的回家之旅

雖然這次員工旅遊是在國內,而且只有短短的三天
不過發現台灣其實滿美的,如果好好的整治規劃
我想應該絕對不會輸給國外的說

更多的照片,還要請大家幫忙一下,點這邊過去看一下咩
不然都沒有人要看,擺出來很傷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