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某個角度來看,這個工作的好處就是上班的時候可以正大光明的搭小黃
至少以前我真的是認真的這樣偷偷的想過
不過咧,搭久了之後,覺得奇怪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啊,通常跳上小黃之後
跟司機講完目的地,大概會有幾種情況發生
一種是司機跟你確認是某某法院後,就跟平常你去錢櫃唱歌一樣,默默的開去
我最欣賞這種司機,這樣我還可以在車上思考一下等一下要怎樣講話

有一種司機跟你確認完是某某法院,開了一陣子之後
會突然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問說,啊妳是律師喔
然後通常這樣又可以再細分
如果我說是,大概都會說,女生當律師喔,或是這麼年輕當律師喔不簡單
再假如司機只有這樣確認的意思,通常我都會回一下說
沒有啦,現在很多年輕又漂亮的女生當律師,我不算什麼
然後大概話題就會到此打住

上面「會突然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問說,啊妳是律師喔」的情況還有一種是
司機問完也不管我的回答是什麼,就開始講說那妳覺得匾匾怎樣?
年輕的時候我大概會答個兩三句
但是這通常都是司機再試探妳的顏色
有時候都快跟司機吵起來,搞得自己很煩
所以久了之後,我就會跟司機說,咦,這是最近的新聞嘛?
啊不好意思我不看台灣的新聞很久了,我都看CNN
司機先生你知道最近巴基斯坦/以色列/(其他有戰爭的地名以此類推)發生戰爭嘛?
我跟你說喔,那邊怎樣怎樣巴拉巴拉
通常到這裡司機也就不跟我講話了
我想應該很多司機不知道巴基斯坦是一個國家
或者知道但是不知道他是在哪裡這樣吧,哈哈

不然,有時候司機問我是不是律師的時候
我就乾脆裝死說,不是喔,我只是被公司派去法院辦事情的
這樣是我覺得最省事的,一路都會非~~常的安靜的到法院哩

還有我其實很討厭搭排班車
不知道為什麼搭排班車要搭到車裡面乾淨的很難
有時候還會伴隨奇怪的味道
偏偏我過敏鼻對這種味道又很靈敏
有一次搭上去之後竟然有瓦斯的味道,問司機說你這瓦斯車喔
害我其實很害怕很想下車

當然也有那種內外都乾淨、司機又有禮貌的小黃
不過這通常是(嗶嗶消音)大車隊
到現在,如果是到北院,我還可以忍耐一下,反正很快就到了
但是如果是比較遠的板院、士院,我就寧願叫車了
我是這樣想啦,花同樣的錢,幹嘛不讓自己坐的蘇湖點?

所以說啊,想像跟實際上還是會有落差的啦,年輕的時候傻傻不懂事亂想,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