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樣跟那樣,我就把David介紹給我大學同學Vivi互相認識
當然就要先約著吃飯,我跟David說
欸,我想去吃火間土說,我們看了看火間土的網頁
似乎是有點貴,然後David說東區附近有一間新的居酒屋叫豐島屋的
看評價也不錯,最後就決定去豐島屋

約的當天我竟然最早到耶,就四處拍拍店內的樣子先

店內燈光就這樣黃黃的,我又不喜歡打閃光燈
店內的樣子,嗯,應該說坐的還滿舒適的
不過咧,我是覺得這樣跟我印象中的居酒屋不太一樣
就我之前去日本居酒屋的感覺,燈光要再昏暗些、客人要再吵雜些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是一般日式食堂的樣子

另一邊有看起來像包廂的位置

感覺坐在包廂裡面應該也挺不錯的

牆上有個很特別的東西

我不太清楚這是啥,不過很有日本風味哩

然後拍著拍著,Vivi人就來啦,不過我不太確定她是不是同意我放她的照片上來
所以我就擺我自己的好啦

看看就好哩

人都到齊之後,一陣胡亂點菜之後,菜就陸陸續續的上來哩
先來的好像是山藥什麼沙拉的

上面隱約還有海膽,不過一來我不太吃山藥,二來我也不敢吃海膽
所以這道菜,嗯,就這樣吧

生魚片

還算滿新鮮的生魚片
不過端菜來的應該是老闆娘,跟我說,因為師傅有看到我在拍照
所以特別擺盤很美來,喔,師傅真是貼心ㄋㄟ

烤雞腿

這是我點的啦,我記得他有照燒跟鹽味
因為不喜歡照燒就點鹽味,雞腿是滿嫩的說

綜合串燒

我是覺得這些串燒味道好像都沒有烤進去,還滿平淡的

蝦手捲

我只要去吃日本料理都很喜歡點蝦手捲來吃
這邊的蝦手捲裡面是包飯哩,我一直以為是要包沙拉呀

日式沙拉

呃,我竟然忘記他吃起來怎樣了,囧

軟殼蟹

啊就吃起來是軟殼蟹的樣子咩

炒烏龍

因為怕吃不飽才點的
麵條是不錯咬,有嚼勁,但是我就覺得吃起來酸酸的
可能我不適應這樣的味道吧

綜合天婦羅

這也還OK啦

吃飽喝足之後,David非常上道的跑去付錢
回來跟我們說老闆娘要送我們小菜吃

我說:老闆娘怎麼這麼好?
David:那妳要看誰去付錢的啊
呃,好的,這送的小菜一個應該是涼拌章魚,一個應該是涼拌海蜇皮
是還不錯,不過更適合喝酒的時候吃呀

然後還有甜點,紅豆湯

是還不錯喝哩,而且吃完飯總是要有甜點的咩

既然連甜點都吃哩,我就問David說,啊,今天一人幾多錢?
結果David竟然說初次跟Vivi見面,今天由他付錢
但是因為這樣跟那樣,所以在David沒告訴我們今天一共幾多錢的狀態下
我還是付了我覺得我應該分擔的部份哩

我是覺得豐島屋,餐點的口味上,我是覺得跟我想像的居酒屋有點落差
不過在用餐環境佈置這方面,算是很用心的哩

很有日式風情,我想白天來看的感覺應該更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