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慢慢踱步回到武陵富野渡假村並且休息了一下之後
不到兩點半我們就去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等遊園車來接我們
還記得吧,吃午餐之前我們可是先在國民賓館那邊預約了北谷園區的遊覽
遊園車很準時的來,一上車發現怎麼又只有我們四個人
是低,今天下午登記要遊園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這台又被我們包啦
也由於是這樣,司機兼導覽的大哥就跟我們說有問題隨時可以問他
哈,這樣感覺也還挺不錯低

所以就開始一路往北谷園區前進囉,一下武陵富野渡假村
在遊客中心的對面,就看到梅花已經開啦

我記得出發前知道武陵農場低溫到零下幾度,在那邊很惶恐的時候
許小如跟我說,不是有梅花嘛?越冷越開花啊
果然沒錯,這下可以看到盛開的梅花啦

也因為都沒有什麼人車,所以可以這樣拍

但是要記得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搭車的時候頭手還是不可以伸出車外低

沿路的景色,有冬陽



還有突兀的樹


第一站來到觀魚台,就是可以親眼看到在溪流遨遊的真正的國寶,櫻花勾吻鮭啦
溪水是如此的清澈,難怪可以孕育櫻花勾吻鮭


由於是活化石,一直以來櫻花勾吻鮭只能生活在水溫16度以下的溪流
是說溪水這麼川流,看得到櫻花勾吻鮭嘛?


觀魚台這裡可以看到煙聲瀑布所在的桃山


離開了觀魚台,開始要爬山囉,夏天這裡可是種滿了水果

冬天就是這樣啦,在這一段路上有看到台灣獼猴喔
不過動作很快,相機還來不及拿起來拍,猴子就跑走啦
司機兼導覽的大哥在下山途中告訴我們說,夏天種滿水果的時候,台灣獼猴也很忙
因為忙這幫忙採水果來吃,哈哈哈,這可挺有趣低

之後遊園車來到武陵農場最高的地方,雪山登山口
這裡可以眺望整個武陵農場,也可以看到壯闊的高山
總覺得很難用言語描述,那就請大家看我不是很會拍拍來的照片好了






在這邊的照片有介紹到聖稜線,我一直以為就在眼前,所以拼命拍
還一直照著照片的角度想說來拍一下,結果發現怎麼都不像??
於是許小如告訴我:聖稜線不是在這邊啦……

在這邊待了有好一會兒,我想這也是因為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的好處吧,哈哈
可是這裡海拔有兩千多公尺,非常的冷,手都凍到僵咧
司機兼導覽的大哥看我們拍到盡興了才說那要回程下山囉,啊人真好啊

下山的風景跟上山的風景是一樣的,不過用不同的角度看還是有不同的美貌啊
下山有經過武陵農場的露營園地,這邊有帳篷是這樣低

架高的ㄟ,真特別,有因為這樣,蔡小芬同學一直說下次來露營
啊我是興趣缺缺啦,哈,太驕縱的城市小孩啊

不過也因為剛剛在雪山登山口那邊快凍僵了,所以我就在露營場地這邊買了一杯熱咖啡

喝了之後覺得有暖和到,果然冬天要喝熱騰騰的咖啡才好啦
咦,什麼?好啦,我承認是因為煮咖啡的是一個年輕帥哥的關係啦
那大家知道我喝咖啡要加很多奶精啊,結果被蔡小芬跟許小如念說:
喝咖啡加奶精真浪費,嗚嗚,我,我就是覺得這樣好喝咩,嗚嗚嗚

好啦,喝完了咖啡之後,遊園車又載我們繼續往下啦
司機兼導遊大哥真的人很好,他都會先在車上等我們上車哩
然後我們在山下搭載了也是教觀星的老師之後
就到武陵茶莊喝茶,然後我們就一人拼了一罐好甜好好喝的水蜜桃酒回來
最後就結束約兩小時的北谷園區生態之旅囉

至於更多的照片請見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4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