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一篇文章,讓我打了好幾次,哭哭

這其實是去年的事了
本所去年沒有員工旅遊,但老闆為了犒賞我們
還是請我們去三太養生鐵板燒大吃一頓
當然,吃之前 總是要跟本所的正妹拍個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97

好的,看完正妹,還是要來看一下當天吃的精采的菜色囉
這間鐵板燒最大的特點就是「養生」
師傅調味料大概都只放鹽,講究食材的新鮮度,以及各式創意料理
當天來到店裡,一坐下就看到桌上已經擺好了小菜

是生洋蔥加蘋果還有其他蔬果一起弄的,吃起來不但沒有生洋蔥的嗆
還有自然的甜甜的感覺

養生茶

這忘了有啥料,但挺好喝的

養生的湯

實在太養生了,這湯應該沒有加其他調味,對我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說
真的是有點清淡呢

首烏麵包

這超好吃的啦,本來我還想說要續麵包,不過想到後面還有很多菜,就作罷哩

接著來了一道創意料理

就是某種瓜上面擺一片花瓣,再放上一顆葡萄,挺特別的

之後來了個肉質鮮美紮實的魚

不知道是不是鱈魚他們家的親戚,肉質緊實好吃

創意沙拉

很漂亮的一道菜,是山藥絲沾梅子醬,還有石蓮花可以搭配

接下來兩道是我不是很喜歡的蔬菜類,白菇跟秋葵



這兩樣是我平常就不太吃的蔬菜,這邊又注重他的原味
所以我都只有咬一口就作罷啦

在這兩個蔬菜當中還吃了明蝦跟干貝

明蝦排在一起看起來還滿壯觀的
這明蝦真的也是肉質嫩,咬起來非常的滿足
干貝也是


接下來就是本次吃鐵板燒的重頭戲啦,肉類
一開始是這樣放在鐵板上的



呃,我忘記哪個是牛肉哪個是雞肉了
裡面包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有鵝肝、wasabi跟紫蘇的樣子
重點是,這些肉不用調味就超好吃的了

我不吃牛肉,所以我的主菜是豬肉

是松阪豬肉,這是只有稍微煎一下之後用悶的
豬肉有鮮甜,咬勁,沒有什麼奇怪的腥味

之後有燙青菜

原來青菜可以這樣「燙」的呢

而且,鐵板還可以弄蛋炒飯喔

可惜這飯炒的有點過乾了,吃起來稍嫌過硬哩

還有還有,鐵板還可以爆米花喔

這好神奇耶,就先看師傅放了把玉米跟糖
翻炒一下之後用蓋子蓋住
等待一段時間打開就變成香甜的爆米花了說

最後當然是水果跟甜點啦

嗯,因為是吃食材本身的味道嘛,所以這些水果有些對我來說算是酸的
不過右上方那一杯仙楂茶倒是挺好喝的,頗有去油解膩之功效

本來套餐吃到這邊就沒啦,不過老闆很好的又請師傅做了一道蛋中蛋當作殺必死

所謂蛋中蛋,就是煎蛋裡面包魚卵
咬起來相當的有顆粒感,也算是很有趣的吃法

吃完這頓覺得很滿足,當然本所不管去到哪都要喝紅酒就對了
食材的本身真的夠新鮮的話,稍微加鹽炒一下就很好吃哩
不過我是不知道這樣一人一份要花多少大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