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下午,我回到凱悅休息了恢復元氣
之後就出發下午的行程啦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有想說第二天的下午要去港島逛逛
從尖沙咀來回港島除了搭地鐵之外,還有天星小輪可以搭
搭這小輪很有意思,所以我每次去香港都會找一天搭哩

從凱悅這邊大約走個十分中左右就會到天星小輪的碼頭
途中會經過香港文化中心跟香港太空館

不過每次都在外面拍照,從來沒有進去過,哈

文化中心旁邊有個很著名的景點,鐘樓

這是以前九廣鐵路站的鐘樓,因為蓋新的之後就把它遷來這邊

往前再經過公車總站,旁邊就是碼頭哩
這天因為天氣陰陰的,維多利亞港霧霧的,對面的建築物也身在雲中啦


天星碼頭旁邊有星光商廊,還有尖沙咀很大的海港城
這次我都沒有去逛任何一個mall啦,可是海港城旁邊停了一艘遊輪

好氣派,白色的看起來也很漂亮,希望有一天可以搭遊輪來旅遊呀

相較之下,旁邊的天星小輪就很有歷史啦


從天星碼頭這邊除了可以搭到中環之外,還可以搭到灣仔,以及離島像是長洲、南ㄚ島
我就走近搭到中環的那個入口,買了個代幣投錢,就去準備搭船啦
我是搭下層,而內部其實真的還滿古早味的


不過搭天星小輪看著維多利亞港的風景,我是覺得挺不賴低



可惜就是天氣有不是很好啦

然後自己覺得下一張拍的還可以

假裝是在看電影這樣

很快的時間,就抵達中環的天星碼頭啦


順著指標,走上空橋,旁邊依然高樓林立


因為想要走去德輔道中搭港島電車,所以走了一段空橋就下來啦
可是拍到了一張這樣的照片

我每次看這張都覺得很有壓迫感,但事實上中環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因為這之前都幾乎在沒有什麼人、又空曠的地方,所以突然對這樣很不能習慣XD

走著走著就來道德輔道中,不太需要等多久,電車就到站啦


搭電車不管搭多遠,一趟就是兩元港幣,我是不確定八達通可不可以用,我都投現
而搭這電車當然要搭上層啦


我很喜歡像這樣搭上電車,花比搭地鐵長的時間到目的地
因為我覺得可以遊車河,欣賞兩邊的市區風光
由中環往銅鑼灣的方向,會看到著名的匯豐大樓

就是很有金屬感的那棟

接著經過立法會


還有遮打花園

就是一塊小空地,還滿多菲傭聚集的

車子剛好轉個彎,可以看到前面的電車


很快的電車經過金鐘


沒多久,兩邊的市容就變得比較舊,就是經過了灣仔啦

跟中環、金鐘的感覺有差別

接著,車子走一走看到這個↓

有看清楚嘛?義順牛奶公司有開耶,但是佐敦站那邊的就沒有
害我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立刻下車衝去吃
不過因為有在杏花樓吃到雙皮奶了,後來是打消這個念頭啦

這當中我還有看到麻將館的招牌,可惜來不及拍XD

我本來就只有打算搭到銅鑼灣就下車
除夕的銅鑼灣特別多人

我看香港的新聞台說這邊有維園年宵,就大概像是迪化街賣過年的應景商品及食物
這邊的人是我這兩天來看到最多低啦XDDD

我一點都沒有打算要逛這邊的任何一間店
不然這邊還有個很大的維多利亞公園、時代廣場等等的可以逛哩
因為我以前其實逛了很多次
所以就搭地鐵回去中環站啦,準備在中環好好的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