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志蓮淨苑之後
本來我的行程打算去油麻地附近的東華三院博物館
或是那邊有個天后宮,順便去德如茶樓吃午餐
可是因為這兩天我發現這些旅遊點可能人會比較少
加上想當貴婦,啊,不不
是第一天晚上很累,隔天早上走完之後覺得更累
所以我就直接從鑽石山站坐到旺角
想說來去買個球鞋這樣

一出旺角,就覺得這是印象中的香港了

而且感覺人多些哩
說實話我昂坪、志蓮淨苑都沒有什麼遇到人,覺得有點悶

旺角這邊其實逛的東西比較平價
主要有花園街、西洋菜南街、通菜街(也就是女人街)、波鞋街等等可以逛的
說是比較平價,是因為店面大概比較像台灣傳統的夜市那樣

我印象中這邊的價錢還可以殺價哩

本來我想再這邊買雙球鞋,不過看來看去沒有喜歡的款式
可惜了每家店都在大打折哩

在這邊我又突然覺得好累,可能是早上在志蓮淨苑冷的耗費很大體力
就在我提了幾袋血拼成果準備走回地鐵站的途中
應該是在花園街這附近的街角,看到一間賣魚蛋跟格仔餅的店

本來我只是想偷偷拍個照就滾哩
可是因為香氣逼人,所以就買了一份魚蛋來吃吃

就這樣一碗,十元港幣,我記得我頭一次去香港時候吃過兩元的
還有魚蛋我覺得要有點辣會更好吃

離開旺角之後,本來我是要去佐敦站的義順牛奶公司吃個午餐,雖然那時候已經快一點了
好不容易找到,結果………

很抱歉,除夕只營業到中午十二點,我就是這樣晚了一步
然後可能血糖過低,我竟然在佐敦這邊迷路
可是我這時候想說,我應該要吃點甜的,就掙扎著搭地鐵回到早上榮華茶餐廳那一條樂道
發現除了賣衣服的,很多賣吃的店都不營業了
看到杏花樓還有開

就像看到救星一樣,趕快衝進去問說:請問你們還有營業嘛?
小姐可能被我嚇到,連忙說,有有,我們中午才剛開門

研究了menu,並請小姐推薦之後,我點了一個双皮奶

說實在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碗是什麼捏
不像豆花、比較接近奶酪,可是有沒有奶酪那麼濃郁
表面的皮有店脆脆的,裡面就是剛剛說像奶酪的綿綿口感,入口即化
但熱熱吃,說真的,我有那種活過來恢復活力的感覺

然後我有點了個芋頭糕

我本來以為芋頭糕是像京星那樣用蒸的
結果他是兩塊根蘿蔔糕一樣的
可是,好好吃,芋頭味很濃,糕是用筷子一夾就可以分離的
不過,我應該又累的不行,另一塊我請小姐幫我打包帶回飯店

因為拿著戰利品,所以我就想說先回飯店放著,順便休息一下
回到凱悅之後,拿出早上在鑽石山地鐵站買的楊枝甘露

純天然,沒有添加防腐劑喔
他其實是芒果汁,但吸得到像西米露的顆粒
很好喝,沒有甜到不像話,不過因為要冰,所以我想夏天喝應該會更讚
還好我是躲在飯店喝的,不然,應該會喝得皮皮剉

休息一下之後,下午就準備在港島晃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