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離開星巴克的時候,外頭已經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就算是香港,但除夕的傍晚,路上人潮就明顯減少了

我沿著皇后大道中往上環的方向,準備去半山手扶梯
當中經過了砵甸乍街

這裡的特色就是這個樓梯,中環其實地形崎嶇
從皇后大道中往上,幾乎都是斜坡,也導致等等要去的半山手扶梯的出現



這個時間電梯是往上的,另外一個時段是往下
我一直覺得半山手扶梯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發明
這應該也只有香港才辦得到的吧
因為重慶森林,半山手扶梯的知名度應該超高的

半山這邊我沒有走很久,真正要走到最上面大約要半小時吧
我在蘭芳園所在的結志街那一段就下來去蘭芳園
在這邊看到這個

香港最近有在推孫文當初在香港待過的幾個地方當景點
我是沒有去啦,而且要去可能看過十月圍城會更有fu吧

中環真是滿有趣的地方,半山其實是高級住宅區
可是還是可以看到像這樣新舊並陳的地方

後方的白色大樓就是半山的高級住宅哩

而蘭方園所在的地方,則是很傳統的香港市容


順著下來之後,我就在路上有經過的H & M血拼了一個小時左右
整條腿已經快變得不像自己的了
雖然外面也下很大的綿綿細雨
但還是掙扎著要去蘭桂坊一下
蘭桂坊所在的街口,現在開了一間COACH旗艦店

超大間,但裡面看起來很嚴肅,不太敢進去逛XD

順著斜坡往上走,就可以來到蘭桂坊啦

配合情人節

當然也配合了農曆過年


由於這時已經是除夕下午的五點多了,就算是蘭桂坊人潮也超少的
連歪國人都稀稀落落的


因為累、又下著很毛的毛毛雨
最後我就決定提早回凱悅休息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