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 NOTCH coffee 的隔天,就來到小猴子咖啡廳
因為剛好要去書展,都在那附近就一起去
不過這地點有點難找,建議有要去的話可能要先電話詢問很有趣的老闆娘喔
我一直在那附近巷子裡繞來繞去,當天又下雨,好不容易才找到店的
一進門就開心的看見猴子在對你笑


裡面的menu都是手寫在牆壁上的

老闆娘說,有些客人會幫忙畫圖,比如黑板上的那隻猴子就是客人畫的

裡邊看到一些藝文活動的介紹


進門很難不被牆上掛的照片吸引

老闆娘說那是她朋友的攝影展,照片內容是義大利遊歷
我有很仔細的看,從照片內容其實可以了解攝影者的想法及看法
看世界的角度跟平常我們這種走馬看花的並不相同
而且這些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喔,很厲害捏

這邊也是,大家可以一窺一二


裡面空間範圍還滿寬廣的,主要是紅磚牆的感覺,很鬧中取靜且舒適




另外一面牆則是老闆娘去吳哥窟拍的照片,同樣可以看出老闆娘對吳哥窟的看法
光攝影、照片我就跟老闆娘聊很久,才發現在看似酷酷的外表下
其實老闆娘內心也是有澎湃不同的面貌XD

我選了一個被磚牆圍繞的座位坐下


每個桌子的桌面下都不一樣

很用心

本來我只想喝杯咖啡就好,不過老闆娘說他們的甜點價格有包括咖啡
所以我就選了熱拿鐵跟布朗尼

拿鐵是沒有前一天喝到的重,但這杯喝起來也是很順
牛奶跟咖啡也是有完全的融合,在當天這樣濕冷的天氣喝起來,超暖和的

老闆娘自己做的布朗尼

本來我怕太甜而不敢點,但是老闆娘說可以試試看她的布朗尼
吃起來,果然沒有甜膩的感覺,而且口感濕綿比較像蛋糕的口感
這個布朗尼很好吃,我都忘記當天我生理期不能吃巧克力
吃到最後,我整個肚子痛到緊急在對面的誠品書局樓下的藥局買了個止痛藥才能繼續走路
算是一個小插曲啦,但不減損布朗尼的美味

拍一拍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只好用手機拍一下
店門口是這樣

是不是一不小心經過就錯過了呢

這款手機拍照軟體我是使用 FxCamera的拍立得模式下的復古色調,我覺得滿搭店內的


看起來好像比較不一樣


當天坐的位置







咦,這邊有一陀毛球

這是老闆娘養的貓,非常的乖巧,我進去的時候正在睡覺呢
其實我因為很怕小動物,平常幾乎根本不拍動物的,今天倒是難得

睡醒了,貓也很自動的跳到我面前

可能是我打擾到人家的睡眠吧XD
雖然有答應老闆娘會再去玩,不過後來我就不堪勞碌命又回來工作
但下次有經過我一定會再過去喝杯好咖啡的

咖啡館小旅行到第三天時,就發現其實每個咖啡館都很有特色,咖啡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台北走路人這次倒沒騙人
而且從那時候開始,就再也沒有踏入哈巴克也沒有再喝過便利商店的咖啡啦啦啦~





arrow
arrow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