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大概七點多我們就到樓上的餐廳準備吃晚餐囉
因為這邊算是滿鄉下的,就直接在飯店的餐廳用餐啦

一上樓看到餐廳已經幫我們併桌併好擺好餐具啦

在法國吃飯幾乎都是這樣,餐桌上的餐具擺放很有秩序

而且領隊也幫大家點好了紅酒,準備配紅肉

酒應該是飯店自己釀,或者至少是這邊附近酒莊的酒
滿好喝的,喝下去之後覺得喉韻滿順的
行程當中喝到的紅白酒都差不多是這種等級哩

在這邊要吃地方料理,等了一下,前菜的沙拉就來啦

前面已經有說過,在歐洲,麵包是基本的
這個沙拉旁邊白白的是羊乳酪
相較於一般我們吃到的乳酪,味道比較重也比較鹹
很多團員都是乳酪幾乎留了一半以上,啊就算我很愛吃乳酪
我也是吃了一部分意思意思一下XD

接著主菜,就是這邊地方料理,白豆燉鴨肉就來啦

一上來我還以為啊焗烤麵來咧,長的真的滿像的
白豆跟裡面的鴨肉啊,香腸啊,已經都燉的很綿,很爛
吃起來還挺不錯的,不過我是因為覺得累了,所以就吃了一點
可惜吃不下太多啦~
是說可能這邊真的比較鄉下或不商業化
遊覽車司機有跟我們一起吃飯,而且跟我們示範了優雅法國人的吃法
就是拿著麵包沾一沾醬汁,整個餐盤就變得很乾淨啦

吃到飽到不行,甜點就來啦

ㄟ,不知道這甜點的名字,但是他口感吃起來很像清爽一些的慕斯蛋糕
搭配的醬汁,有團員說是蛋汁,我自己吃起來比較像是煉乳啦,哈
這滿好吃的捏

其實用餐當中,一直有一位很像少女漫畫走出來的服務生過來看狀況
因為他長得實在美到不行,就鼓起勇氣拍了一張,請看

有沒有超帥,超美型男的感覺
啊前面兩位是我們團員啦,感謝被我拿來拍照耶~

花美男是要來問我們飯後飲料要喝什麼的
我點了紅茶,因為超過下午三點喝咖啡,我就會睡不著啦

很簡單就是茶包,天冷冷的喝,感覺很不錯

咖啡,歐洲這邊點咖啡都是熱的,冰咖啡很少見

小小一杯,應該是espresso啦,這些天喝到的咖啡都是espresso
顯然不是哈巴克可以比擬的

吃飽喝足之後,冒著寒風刺骨到外面散步了五分鐘不到
(請見上一篇有講原因啦)
這一夜,其實是轉機之後立刻走行程,所以睡得還滿好的

一夜算是好眠之後,六點半就morning call
七點就在昨天晚上的餐廳吃早餐
是說,這邊早餐的東西還滿貧乏的XD

鏘鏘,就是這樣啦,當然麵包跟昨天晚上的是一樣的
到這天早上,已經可以完全適應法國麵包這種外皮硬,內容軟綿的口感啦
現在還滿懷念的說
飯店看我們是團體,很貼心的幫我們把各把一壺熱咖啡跟熱牛奶都擺在桌上
直接拿來倒就可以囉

本來我以為是這間飯店比較鄉下,所以早餐內容才這樣而已
後來發現每間飯店,就算是法式四星的也差不多內容
可能對歐洲人來說,早餐只要有麵包跟咖啡就夠囉
(但是人家的咖啡好喝,麵包好吃耶~)

前面講到我們七點多開始吃早餐,這時節歐洲天亮的很晚
一直要到早上八點過後天才完全亮
所以我們每天都嘛是摸黑起來吃早餐,還滿有趣的體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