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又在寫澳門?因為最近又跑去玩嘛?
並不是喔,是因為去年八月中我跟我姐還有我外甥女跑去玩
寫一寫之後在忙訂婚跟結婚,後來蜜月旅行又寫了八百年
但是我覺得既然澳門都寫了,要有始有終才會成功
所以就繼續寫啦,反正澳門不會像蜜月寫那麼多篇啦XD

幫大家回憶一下,我們 第一天到澳門之後,在機場遇到好人 搭了接駁車到四季酒店
check in之後就先走去 官也街吃了好吃的水蟹粥
走去官也街附近的 聖母模範堂跟龍環葡韻、順便買了伴手禮
四季酒店 滾了一下,接著就準備下午到對面的澳門半島去探險哩

是說我們在四季酒店有休息一下,啊就要我外甥女試穿一下服務生特地送過來的浴袍

很像大人穿小人衣啦

然後小朋友的拖鞋顯然也不適穿啦

我外甥女的腳凸出來好多XD

休息一下,滾來滾去看個電視之後,我們決定走去對面的新濠天地搭接駁車
想要先把自己弄過海去澳門半島
走經過四季名品店的時候,看到有一間店的吊燈這麼漂亮

滿迷幻的

那從我們四季酒店這邊要走到新濠天地,也是會經過威尼斯人酒店

酒店外觀還真的滿有威尼斯的樣子啦

相較於我們到澳門是下大雨,下午天氣就晴朗多啦


走到新濠天地,隨便亂找一通,終於找到一班接駁車是有到澳門半島的
想說反正我們目的就是要過海,先過去再說吧
接駁車會小繞一下氹仔這個地方,看到我們酒店所在的金光大道上,還有其他酒店正在蓋

金光大道上還有假日酒店、星麗門、香格里拉、喜來登、希爾頓跟萊佛士都正在興建中
我們經過的這間應該是銀河世界,如果沒有意外,今年應該會開幕營業
往後來澳門又多了很多五星級酒店可以選擇囉

車子經過這個,應該是什麼基地的,我不敢寫出來XD


很快的,走上連接氹仔跟澳門半島的橋,澳門半島已經可以看見囉

這邊是澳門最早開發的地區,所以感覺也比較繁榮

沿途還會經過澳門旅遊塔

這邊隔天下午會過來參觀,只是沒想到這麼近就是了
果然看地圖不是很準

然後接駁車來到米高梅金殿這個酒店
是說為什麼要來參觀這些酒店捏?眾所周知這些酒店不是都有賭場嘛?
那是因為我姐說這些酒店雖然lobby就是賭場
但他們也希望可以全家一起來,所以比較大的酒店都會有些免費、特別的秀或場地供不賭的客人參觀
米高梅金殿就是哩


走進他的lobby,接待櫃台有安迪沃荷畫風的感覺


lobby中這個跳舞少女的雕像滿搶眼的


從lobby往前走過去,很自然的會被這個天幕廣場所吸引


超壯觀的,可惜那時還沒買GF2的廣角鏡,拍不太起來


後面的飯店區整個看起來很像假的吼


天幕廣場是參考葡萄牙里斯本車站的設計,整個還滿有葡國風
是說,除了很壯觀令人讚嘆之外,這裡面整個都充滿了涼涼的冷氣,更令人驚豔啊XD

那剛剛那個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大鳥籠旁邊,還有這個小鳥籠

根據我的觀察,這鳥應該是假的啦

從高處眺望天幕廣場

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耶,我們在這邊待最久,哈哈

天幕廣場的入口


旁邊會有像這種建築


天幕廣場


當然也會有些小裝飾啦


這是我外甥女在剛剛高處向下拍到的咖啡座


旁邊果然有咖啡廳

是說如果澳門是在南法之後去的,我一定會在這邊坐下來給他喝杯咖啡

還有,天幕廣場裡面好多好大的花,就叫我外甥女幫我拍一張啦


我跟我外甥女在天幕廣場裡面拍得很開心,我姐是等得有點不耐煩啦
看差不多時間我們就往其他地方前進
那因為澳門有規定小朋友不能穿過賭場所在的位置
所以幾乎比較大或比較晚蓋得飯店,都會有一條通道讓不去賭場的遊客經過
我們就經過米高梅的餐廳

這旁邊就是賭場囉,隱約可以聞到煙味說

米高梅的側門有一隻老虎

去年是虎年咩,總是要來虎虎生風一下啦

順著走出來,看到陽光下的這一幕

覺得還滿漂亮的啦

米高梅旁邊就是河還海啦,反正重點是又可以看到澳門旅遊塔,真是無所不在啊XD


那我跟我外甥女在河邊拍照,拍一拍,………

腳癢XDDDD

然後在順著走,就來到永利酒店的前方,一眼望去可以順便看到葡京跟新葡京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在上映水舞

晚上會比較漂亮,但我們也沒久留,因為要趕去看其他表演

是說永利的櫃台跟剛剛米高梅的簡約風完全不一樣
他走的是金碧輝煌風


lobby一眼就可以看到的景色


從lobby往左走,會來到吉祥樹的表演場地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這麼多人在等待啦

差不多時間,上方的屋頂會先打開,並且全程都伴隨著音樂


打開之後裡面的景緻滿迷幻的


之後會有個燈緩緩下降


這同時,樹也從剛剛的金球裡面伸展出來


然後樹就會一直變換顏色跟轉圈圈跳舞


大概跳個十幾分鐘,樹就會縮回去,上面的天空也再蓋起來

就完成了吉祥樹的表演,啊是說看完是有一點點空虛啦

那本來永利還有富貴龍的表演,我姐說應該差不多感覺,所以就沒看啦
就從永利旁邊的地下道準備過馬路到對面去

看得出來我姐跟我外甥女累囉

一走出地下道,就看到葡京

相對於剛剛米高梅跟永利,看起來就沒那麼豪華
但他可是澳門第一家賭場、也成就了澳門賭王呢

前方一點點就是新葡京啦

據說設計的靈感來自於代表澳門的金蓮花

之後我們就往人好多的地方漫無目的前進,我還問我姐說接下來要去哪裡
可能是累了吧,沒多久,我外甥女就說:
我覺得我們先去吃東西
我看了一下時間,是下午五點
我想因為我外甥女之前出國都是跟團,一來沒有整天都在走、二來旅行團吃飯都很準時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去找吃的地方

吃一吃,天色也已經晚了,本來想走回米高梅再搭接駁車的
後來是我姐跟我外甥女都走不動了
啊那新葡京的接駁車限18歲以上搭、永利沒有接到威尼斯人
最後我們是在永利搭計程車的
不過也因此看到夜晚的新葡京


新葡京的lobby


從lobby往外看


夜晚的葡京

這兩間真的晚上比白天美,難怪我看旅遊書都拍晚上的照片比較多XD

還有夜晚的永利前廣場




看起來是越夜越美麗,不愧是澳門

啊第一天下午的照片請見這邊:
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41
人: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