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的車載我們到飯店之後,check in進了房間,休息一下,我們就準備走去牛車水吃亞坤
本來我在我的小本子上寫說搭捷運
但因為接駁的ㄚ被把上一組客人放在金沙之後,就很熱切的跟我們聊天
經過他的指點,發現原來從我們住的飯店就可以走路啦

只是,這次因為要省前來血拼,加上旅行社沒幫我們訂到原來的飯店
所以住的飯店在珍珠山公園旁邊,所以我們進出都要爬山
那往牛車水的方向,經過我姐的靈感,發現是這樣走的

沒錯,往上爬,因為我姐說另外一條看起來是到大馬路
後來發現另外一邊也沒錯,那是走到離我們最近的歐南園Outram Park地鐵站的
反正就這樣走,走一走就下坡了,發現怎麼沒啥人,也看不清楚牛車水往哪邊
剛好有個歪國人經過,跟他問了一下,說總共五分鐘就可以到哩
然後我們順著往下走,發現,咦,這裡我從來沒來過,而且前面不是說新加坡一直在蓋東西
圍籬一圍起來,我就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啦
亂走一通來到這邊

這小小一間也是新加坡這幾年很流行的精品飯店,就是把舊屋大改造
不過我實在搞不懂是哪裡,加上我姐印的筆記裡面的地圖非常的混亂
隨便亂走一通,竟然經過一間印度廟

又稱興都廟,到現在我還是在地圖找不到他,竟然可以讓我胡亂走就走到

而且還經過同行


就這樣憑著不正確的方向感,在大太陽底下亂走一通
肚子又餓,大家心情都很差,就在我們看地圖的時候
有一個怪怪的ㄚ被出現,先對我們講英語,後來又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要去牛車水,ㄚ被一指,靠腰,那根本就是反方向
所以我剛剛就是偏離地圖一直走就對了

那好不容易再走個十分鐘左右,終於到了牛車水啦

人好多的感覺真好
由於我外甥女飛機餐沒有吃,天氣又熱,我們也只能邊走邊喝水,心情很不好這樣
那因為這次堅持不隨便亂吃,就是要走去亞坤,所以就要我外甥女忍耐一下
旁邊的建築也隨便拍一下這樣

余仁生好像是很有名的中藥行,不過這時根本顧不了這麼多
也沒時間管牛車水的來由,因為我姐覺得我沒有方向感
最後就站在克羅士街跟橋南路交叉口的Chinatown Point好久
因為我直覺亞坤就在附近,我姐卻說剛剛就已經經過了
後來好像是我說我先去看一下,一看,是的,亞坤就在這個地方往前一點點轉彎而已

終於走到亞坤,本來預計兩點就可以吃到亞坤的
經過大迷路,大概兩點半才找到
幸好亞坤營業時間滿長的,請看


下午兩點多,店內依然高朋滿座


等上餐的同時,剛好有台灣旅行團整團帶來吃,我就跟我姐、我外甥女說
你看,旅行團也是這時候吃飯捏
那因為店內已經坐滿了,旅行團是坐在外面低


亞坤現在在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堅持來這間除了因為要順便逛牛車水之外
這間是亞坤邁向現代化經營的第一家店,我個人是覺得很有意義

坐下之後,老闆會拿menu來給大家選,有ABC餐,我選了A,咖椰土司餐

當然要點冰奶茶呀,雖然我不太喝冰的,但走了這麼累,喝熱的應該會昏倒
奶茶跟在台灣亞坤喝到的不同,不澀也比較順
咖椰土司超讚的,至於那兩顆蛋嘛,我姐說她看大家都加後面的醬油跟胡椒
果然吃起來,感覺滿有元氣的,台灣的亞坤,但是比較熟低

我外甥女點了法式土司的C餐

其他都跟我的一樣,就不多說哩
一樣還是有咖椰醬可以沾,不過我姐說,還是咖椰土司比較讚

那因為剛剛是我害大家迷路的,所以這一頓,新幣10.2元,就由我買單啦
我姐說想帶咖椰醬回台灣,跟老闆說了一下,老闆竟然端出……

超專業的~前面那幾包是乾糙的土司
我本來想買杯子回來的,最後是有打消這樣的念頭
那我姐也帶了一罐大的咖椰醬說

好的,吃了東西,恢復了元氣,可以來看一下牛車水的歷史啦
這是新加坡華人早期聚集之地,當年因為要去較遠的地方取水
大家都用牛車載回家,所以就稱為牛車水
也是世界上Chinatown中文譯名不是中國城的地方
早期好像都是福建人居多,所以在這邊,講福建話馬ㄟ通,只是會有點腔調而已

規劃行程時,我就只有寫上來詹美回教堂跟馬里安興都廟拍照
我姐也同意說,有些景點就是拍照就好哩

遠遠看,綠色頂的就是詹美回教堂、遠一點的、很熱鬧的是馬里安興都廟

往前走一點點就到詹美回教堂

18多少年就興建的,正面是南印度風情,內裝飾新古典主義
是重要的回教廟堂

由下往上看


內部是這樣的,相較於等等的興都廟,是比較少人參觀


呼,我拍照的樣子還是一樣蠢


這邊只拍了不到五分鐘,完全就是旅行團的行程,就在往前走約一分鐘
過個小路口,來到馬里安興都廟

色彩繽紛多了,人也很多

看到有兩位,看起來像日本人,就順便喀嚓一張


輸人不輸陣,偶也要

還是有差捏,唉

這座廟也是18多少年蓋的,是目前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廟
塔樓上等等會看到很多神明,也是南印度式的
主要是對Mahabharata女神表示尊重
那剛剛看到進去要脫鞋,我姐沒什麼意願
所以我們還是在外面拍拍照

下面的照片都是我外甥女拍的,先來印度神聖的牛


還有獅子


另外一邊的屋簷


好多神的正面塔頂


根據我仔細觀察,這是塔頂的左右兩邊喔


內殿

不確定是不是非開放時間,反正大家都是拍一拍就離開哩

這裡也是拍五分多一點點,又是標準的旅行團式行程
我們就沿著路往牛車水地鐵站的方向
一路看到一整條紀念品店

嗯,這裡就跟我的印象有落差了,我記得以前右手邊這個飲茶酒樓,二樓的窗戶打開
上面寫滿了粉蒸排骨這一類的菜單,底下也沒這麼多紀念品店
這次來覺得,嗯,懷舊風情盡失,感覺很像在逛淡水那樣

see,就是這樣的場景

害我照片拍沒幾張,沒有什麼想舉起相機的欲望

牛車水另外有名的還有這個原貌館

裡面是跟大家說明以前華人移來新加坡,早期困苦的情形
不過因為要收費,所以我們也沒進去啦,哈

另外在地鐵站一出來的地方,就有美珍香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買,最後還是買了兩片肉乾
美珍香在新加坡跟台灣都算高檔的,無法常常吃哩

地鐵站前

就是一整個覺得風味盡失呀~~

接著我們就下到地鐵站,去買跟我們悠遊卡一樣的ez link卡
我記得以前是可以退的,現在規矩有改變
一張12元有5元是押金,且不管有沒有使用都不能退費
7元則是可以動用的金額

買完之後,來到月台

感覺新加坡地鐵的排隊風氣比較不盛

我們從牛車水所在的紫色線的NE4,往北搭一站到NE5多美歌
因為多美歌是個轉運點

而且,很大,我們要轉去紅色線,路途遠到需要搭這個輸送帶

這就是紅色線的月台囉

接著要往東搭一站,到city hall繼續旅行團式的行程囉

第一天上半天的照片,請見:
風景: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97
人物: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iekao&book=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